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信任

我是個沒有資格當朋友的人,因為一接觸到了真心的朋友,就必定受傷...   ...

在小六,我有三個很要好的人,姑且叫:婷、玲、如。我們是一起寫過許多小說、交換日記的朋友,情同手足。

當然,轉學生在校園除了新同學,沒有任何朋友;我真心付出,無怨無悔,即使"如"始終找我麻煩或說我壞話,但為了與婷、玲一起,我情願強忍脾氣。

婷是個中立人,很沒主見,玲是個很有主見的人,而且是個牆頭草。

但是在即將畢業之時,我同父母參加教會旅遊,本想回去大談我的所見所聞,沒料到一回到學校,她們對我居然冷眼相待...   ...

我不懂是什麼事,原來,在我們共同的部落格,如的文章被人刪去,如逮到找我麻煩的時機,立刻指認是我,但我沒有啊!心中百感交集,非常痛苦,因為我知道,我即將失去我最好的朋友...   ...

在千百萬句爭吵之後,我忍不住告訴媽媽,媽媽贊成我不動聲色任由她們罵,但她還是很心疼,所以找上老師及如的家長...

如從那天之後便不再靠近我,我很高興,因為我一廂情願認為她學到教訓了,沒想得她媽媽只是支持自己的女兒胡作非為,也不信是自己的寶貝傷害別人。

我很生氣,因為我覺得自己沒被重視,對方家長也是基督教,我認為如會因為背負上帝的兒女之名做好本分,其實我太小看她了,她可以讓婷玲不再理我,我非常沮喪,哭得淅瀝嘩啦,就是不敢面對現實,好吧!對,小學六年我嚐到何謂被排擠的痛苦,我很悲憤,因為我居然信任過她!!

曾幾何時我也是對她如同姊妹,什麼東西也同她分享,但如今,我居然非常狠毒的不甩她!為什麼!?我好討厭我自己,我對最重視的朋友做了什麼!?我在欺侮她!我做為人太失敗了...

整天只顧著怪自己,我忘記自己是被污賴的,我張開雙臂迎接這一切,我居然任由擺佈!?

當天與地分開,那是多麼不捨,當我同她們分開呢?更不捨!!

在這之前,我們經歷的大風大浪都跑哪兒去了?

回憶直得留念,但隨著時間流逝,我慢慢釋懷...

我同樣是哭啊鬧的,像發了瘋似地流淚,當我想起曾經歷過的一切,只會被她們一步步踏碎,就會不捨的留下淚水,我想念那時的妳們!妳們帶領我走進寫作的領域,我感激妳們,我喜歡妳們,但一切都從頭開始...喔不!沒有頭也沒有尾,我困在中間,即使真誠的淚水野敵不過惡意的謊言,我徹底領悟了。

現在,我安穩的讀書,雖然朋友一般般,但只要是擁有信任在中間,我認為都可以。

想起那首[愛   因為在心中],我就想到還在一起的時光,用老舊的播映機跑過一遍、兩遍...當年快樂和諧的畫面如今化成灰,再也抬不起頭來了...

我並未因此放棄自己,現在專心讀書、寫作,我希望將來透過手上的筆,重新描繪一遍這個曲折卻溫暖過人心的一段友情...   ...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