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重溫記憶裡的味道:牛奶與巧克力牛奶

又是一個夏天,休假的一天,我坐在家中,看着書,享受着空調帶給我的清涼,喝著從冰箱拿出來的,帶點微苦的巧克力牛奶,想起了那和這牛奶味道差不多的回憶和那一段同樣地在夏天發生的往事。以前的我,非常非常的討厭牛奶,不知道原因,就是討厭。可是,我身邊的那個人,卻非常喜歡牛奶。

我曾經問過他一個問題:「你到底喜歡我多一點還是喜歡牛奶多一點?」他聽到後只笑了笑並說我是傻瓜,直到我鼓起面頰了他才回答我一句:「這你不是最清楚嗎?」我當然知道他的答案,只是我希望能從他的口中聽到那一個答案。

我有問過他為什麼這麼喜歡喝牛奶,他笑而不答,我也沒辦法,這事便一直被壓下了。直至我們升上了大學,住在一起了,有一天他的朋友來訪,那天他正好有事出外了,我怎會放過這個難得的機會,在我的細問下我終於明白。在他小時候,每一個早上也會看到一杯溫熱的牛奶放在桌上等待着他,而在他放學後也能看到一杯牛奶放在桌上,不同的是,要是在夏天,桌上的牛奶便會是微涼的,以防杯子外的水弄他的手或他因為手滑而破杯子,準備者還會很體貼的在杯子外圍上一層紙巾;要是在冬天,桌上的牛奶會是暖暖的,準備的人害怕他會因溫度太高而傷手,會用冰水先把杯子的溫度降低,這一個如此體貼入微地照顧他的人,便是他已過身的外婆。

我沒見過他的外婆,只有在他的口中聽過,在他口中,她的確是個很溫柔的人,總是能把家中的所有事也處理好,從來也不會責罵人,而是溫柔的說着道理,對於他來說,外婆便是他的家庭溫暖裡的重心。父母忙於工作,就只有外婆經常來到他的家,為這一個只有一個小孩生活的家染上色彩。可惜的是…他的外婆在他小學六年級的時候便去世了。那時的他強忍著眼淚不讓它們流下來,因為外婆說過不喜歡哭泣的小孩。

外婆去世了,他也沒因此而借口不上學,相反地更努力讀書,因為他還很記得,外婆在看到自己成績單時,那一個欣喜的表情。但是,就算如此,他仍然欠缺一樣東西——就是那杯注滿了愛的牛奶。在聽過這一件往事後,我一切的疑問也解開了——他每天喝牛奶,並不是貪戀牛奶的味道,而是用牛奶來回憶自己那一份失去了的溫情。那一天,送走了朋友後,我立刻跑到廚房,想像他外婆一樣為他準備牛奶,可是我真的太討厭牛奶了,沒辦法之下,我只好走到樓下的超級市場,那時有一個位置是有很多不同的產品,讓客人試試產品和他們的味覺是否合適,我就在那兒看到巧克力牛奶。我是一個很喜歡巧克力的人,看到這樣的產品,為了他,我把心一橫的喝了一口,發現我並沒有出現喝普通牛奶時的反應,我便知道我的身體接受它了,立刻買了一盒跑回家,以他外婆的方法去為他準備,對於我而言,這只是一件小事,但是當他回家看到桌上這上這一杯巧克力牛奶,他立刻抱緊我,還流出感動的眼淚,那時我也沒說話,只笑着回抱他。

「有時,一個小小的喜好,背後也可以含有一個大大的原因;生活就是如此簡單,一個小小的付出也可以令人流淚。」看到書中的最後一句,我露出了微笑。

牛奶,故然是他所喜歡,用來回顧過去,親情的物品,但巧克力牛奶則是我們之間,愛情的代表。兩者也是他最珍惜,最寶貴的物品。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