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棒球跟電影

之前的WBC我相信很多人都看得熱血沸騰,中澳之戰時恰恰用身體擋一顆滾地球,如果沒擋到的話可能就是安打了;中荷之戰時陽岱鋼的兩分炮;中韓之戰時高志綱刺殺從三壘跑回來的選手;中日大戰時苦撐十局,這些畫面都讓台灣人感動,也讓我想起國中時看世界盃的過去。

但我很好奇一點,為什麼講棒球的電影票房都不好?球來就打﹑球愛天空都賣的不好,天后之戰我不知道。雖然坦白說,球來就打的預告片真的沒辦法吸引人進電影院,賣不好我可以理解。

不過我還是很好奇,為什麼把棒球視為國球的台灣人對棒球電影卻不感興趣,看完WBC後我開始想這個問題,然後稍稍可以理解了,理出一點自己的想法,然後來這裡跟大家分享。

(以下純屬個人看法,看完後歡迎討論,謾駡止步謝謝。)

在很多台灣人的心裡對棒球的期待是很高的,所以打假球才會讓球迷這麼難過,我也相信有些人進電影院看棒球電影時也不自主的投入這個心態,算是移情吧!但是導演又沒有拍出這種感覺,所以會比看到其他爛片時感受不同。

正所謂期望越大;失望越大,這可能是後續的棒球電影賣不好的原因吧!

不過魏德盛好像要拍嘉農打進甲子園的故事,會有人進電影院看嗎?就等殺青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