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黃國華老師我跟你說:踏青別穿懶人鞋

     

還記得十月的那一天我跟同行的朋友還有國小老師Jo一起去White   Rock撿石頭,剛好車再開過去一點就是美加交界Peace   Arch。

      其實Peace   Arch我在之前就去過了,第一次去的時候是大晴天,空氣雖然冷冽,但是陽光很明朗。然而我想說去參觀兩次也無所謂,但是第二次去的那一天是陰天,霧氣濃重,清晨好像下過雨。

      老實說二愣子個性的我根本不知道那天我們會開車去Peace   Arch,所以我那天我隨便選穿了一雙布製的懶人鞋(我連穿懶人鞋走在草皮上會濕掉都不知道)。

      起初我們一起走在柏油路上,我還沒有什麼感覺,可是當我橫跨那大片綠如茵的草皮之後,我才發現不對,雙腳怎麼感覺越來越冰冷?仔細一看才發現自己的鞋子與雙腳早就因為下雨過後的濕草皮給沾滿草皮與雨水。後來想想覺得我也滿傻的,居然不知道其實加拿大的天氣就是這樣會時常下雨。走到最後我的鞋子整個是濕透的狀態,不喜歡這種濕黏感的我索性就脫下鞋子,赤腳走在Peace   Arch的草皮上。

      那時候的加拿大氣溫很低,原本就怕冷的我那時候覺得自己的腳快失去了知覺。肉腳踩在柏油路上時才確且感覺到凸起的石頭帶來的疼痛,比走天堂路還痛個五十倍吧。喜歡開自己玩笑的我裝做一點都不痛的笑著喊:「嗚啦啦~」Jo聽見立刻大笑,她說我真是個有趣的孩子。

      雖然那時候我的腳被雨水及露水冰凍到沒知覺,也被那些小石頭給折騰到不行,不過心情是愉悅的,因為我很享受這樣的意外糗事,能夠這樣隨性的赤腳走在美加交界的草皮上的機會,一生有幾回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hi Rigel :)
話說Peace Arch是在東岸是嗎 :-o
西岸待久了也會想到東岸看看 ^_____^
2013-04-08 13: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hello!
Peace Arch在BC  就是開車往美國的border
 
2013-04-09 21:2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