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豐和日麗2:無花的約定

半年前,我們曾經在電腦的彼端約定要到那棵開滿白花的樹下相見。

「花什麼時候開?」你的字句在螢幕上閃動,沒有經過任何變色,仍是一貫的純黑。

你曾說過你不喜歡跟時下的小朋友一樣,把字的顏色變來變去,或是添加表情符號來裝可愛。你也說過好的表達者可以單單靠精細的描述,就能說完他想說的事情。

「春天,還有一個多月吧.....」望著躍上螢幕的海洋藍字體,我失笑。

好死不死,我就是你說的那種喜歡改顏色字體的人啊。

學過一點點設計,我知道每種顏色給對方的感覺都不同,跟你這個只靠文字就能過活的人完全不同,我愛顏色的千變萬化,也喜歡操縱顏色,調和成我愛的模樣。

「所以是三月,要實現約定了嗎?」你意有所指。

我一愣,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下意識將目光移向旁邊的落地窗,反射出我的模樣,跟當初我跟你說的那個「我」相差甚遠。一個人在網路上可以有很多種面貌,你遇到的「我」,性別為「女」。

「好啊。」我笑笑敲下,等著花開的日子到來,也等著你我那異樣情愫的破滅。

半年後,我們在無葉也無花,僅剩枯枝的樹下相遇。

望向你瞭然的神情,我跟著笑了。

開滿白花的樹的約定屬於你跟「我」;枯枝滿樹,就是我跟你的約定。

「嗨。」

                                                                                                            END.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