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豐和日麗4:錯過。

      明明早是冬季的日子,晨間的陽光卻依舊暖的讓人不願就這麼清醒,女孩突出床外的長腿漂亮的讓人不禁多看了幾眼。頃刻她睜開了那雙清澈的眼眸,清醒了,一如往常的起身、盥洗、外出、煮菜。

      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天,她就像活在另一個時空般重複的過著相同的日子,每晚總是坐在自己親手做出的那桌菜前,癡癡等待著那個不曾回頭過的男人歸來。

      忘了是從山下爬上的日出還是從山上滾下的黃昏,女孩站在每天必經的潭邊,第一次停下了腳步,緩緩坐了下身凝望起眼前的風景。亮光從山際躍出染黃了潭水,隨著孩子淘氣丟石頭而擺動的水波,煞時多了幾分說不出的絕美。

      女孩輕喊著那男人的名,本該圓潤的音色此時竟枯老的嚇人,她愣了愣不敢置信的又多叫了幾次,毫無改變。不明白的失措情緒一股湧上,她恨不得逃離這怪異的潭邊,才起身沒幾秒腰便傳來幾次難耐的疼痛,讓她只能就這麼坐著好好休息幾分再走。

      突然一顆球不長眼的往女孩那砸去,閃避不及,好在力道不大只是晃動了一下,便又恢復了平衡。最後真嚇著女孩的不是球,反倒是孩子的道歉聲:「奶奶,對不起──」

      湖上映著的不再是過往青春的嬌柔小臉,則是被無情歲月狠狠刷過的蒼老神情,她錯過的再也不只愛情……更是她將近十餘年的人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讀完有種哀傷的感覺,真的錯過了就是一生的遺憾。

有些人,注定了往後回憶時的留戀不捨;有些事,注定成了每日每夜的嘆息,背負一輩子。

恭喜小唯喔^^
2013-03-02 19:5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的確,愛情或許占了我們人生中的一部分,但從來不是全部,所以更要格外珍惜人生阿!

謝謝小墨的祝賀和留言喔(眨眼)
2013-03-03 08:32回覆

她錯過的再也不只是愛情,還有人生,這句很不錯:)
總覺得有點像鄭愁予的錯過那首詩,雖然他的最後一句是:那不是歸人,只是過客。
但是整篇來看的樣子有些像,劇情很美,某央很喜歡喔XDDD
2013-02-03 00: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小唯沒看過末央提到的那首詩呢,有空會去查來看看的。

也謝謝末央的喜歡,小唯會加油的。(燦笑)
2013-02-03 18:1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