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路】

      老一輩的人總是說:「夜路走多了會遇到鬼」當然,一般人都知道這句話的意思不是跟字面上說的一樣會遇見真的「鬼」。

     

      但我卻對這句話的意思另有說法,因為我真的在夜路上遇見了真正的「鬼」……

     

      一切都要從那晚的加班開始……

     

      那天傍晚,因為老闆要我臨時加班,一開始我本來想拒絕,但是老闆知道我的家境不是很好,所以開出了會多給我些加班費的條件後,我才勉強地答應了。

     

      當我在把所有工作結束後,我看了看時間,發現已經是半夜一點多了,於是我伸了伸懶腰,收拾一下桌上的文件後,接著將辦公室的燈熄滅便儘速離開公司。

     

      我家離公司大概走路只需要二十分鐘的時間,但因為現在的時間實在太晚了,所以我決定改走在公司一旁的小路以節省時間。

     

      那條小路是可以直通我家與公司的一條小路,但因為那條路平時就十分的漆黑,就連大白天時也不例外,所以就連附近的鄰居也幾乎不會走那條小路。

     

      當我走進那條小路時,突然一陣冷風吹來,但現在是夏天,而現在又是三更半夜,怎麼會有這種奇怪的風?

     

      我繼續往小路深處前進,大概是因為太少人走的關係吧,小路裡並沒有設置路燈,這使得小路看起來更加漆黑,彷彿就像黑洞一般。

     

      而我一邊前進,我越往裡面,那股冷風就吹得越強,讓我不經打了個冷顫。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明明已經走了超過二十分鐘了,卻仍然走不出這條小路。

     

      「奇怪了……難道我走錯了?」我喃喃自語著。但這念頭才從我腦海裡浮現不到半分鐘,就馬上被打碎,因為這條小路進來後,都只有一條路可走,哪可能會走錯?而且這條小路的入口,就是在我們公司的旁邊,也不可能會走到其他的小路。

     

      想到這裡,我連忙拿出手機,想打給家人叫他們來找我,但當我把手機畫面調到桌面時,我愣住了,沒想到訊號竟然連一格都沒有!就連緊急電話也無法撥出。

     

      「怎麼回事?」我越想越詭異,連忙往原本的反方向跑去,但不管我跑了五分鐘、十分鐘,卻都依然沒有離開小路。

     

      我慌了,對著一片漆黑的小路大喊:「有沒有人啊!這裡有沒有人在啊!」

     

      當然,沒有半點聲音回答我。

     

      就在我正思考著怎麼辦時,突然聽到了一陣陣微弱的呼吸聲,不……應該是「哭聲」。

     

      我藉著手機的照明燈尋找著聲音的來源,一邊向那邊走去,結果在一個電線杆後面,發現了一個小女孩背對著我蹲在那裡。

     

      我輕聲說:「小妹妹……妳怎麼這麼晚還在這裡?妳媽媽呢?」

     

      那小女孩聞言後,哭聲漸漸停止,接著將頭轉過來。

     

      「幹!」我頓時罵了句髒話,因為那小女孩哭出來的並不是眼淚,而是兩行血淋淋地血淚!而她的眼白充滿著血絲,臉色相當蒼白。

     

      那小女孩看見我,說道:「大哥哥,你也迷路了嗎?」

     

      我沒回答她,連忙丟下公事包轉身就跑,媽的!那小女孩一看就知道絕對不是人!

     

      但不管我怎麼跑,都跟剛剛一樣離不開這條小路。

     

      「幹!這到底是什麼地方!放我出去!」我跪在地上,對著天空大吼。

     

      「先生,你迷路了嗎?」

     

      聽到這聲音,我馬上往聲音的來源看去,看見了一個差不多年紀三十多歲的婦女,正向我看來。

     

      看見她彷彿看見了救星!

     

      我連忙站起,跑到她的身邊,對她說:「嗯!我進來這條小路後,走了好久都走不出去,妳可以幫幫我嗎?求求妳!」

     

      卻只見婦女沒有回答我,而是直接將頭一百八十度地往後轉,接著對著一片漆黑的小路說:「小寶貝,妳說的就是他嗎?」

     

      看見這一幕,嚇得我連忙從那婦女身邊跳開,卻又聽到婦女身後聽到一個熟悉又陌生的聲音說:「嗯,媽媽,就是他剛剛說他迷路的。」

     

      我想起來了,是剛剛那鬼女孩!

     

      那表示……

     

      那女人也是鬼!

     

      就在我正打算轉身逃跑之際,那女人已經將頭轉回來,接著對我說:「先生,走吧,我帶你離開這裡。」

     

      他媽的誰要跟妳走!

     

      我連忙轉身,用盡吃奶的力氣逃跑,開始時,還聽到那鬼女人在後面大叫著:「先生!你要去哪啊!」

     

      我轉過頭去看,不看還好,一看差點嚇到心臟從嘴裡吐出來!

     

      因為此刻那女人的嘴已經張開,而嘴角一路裂到了耳朵兩側,嘴裡還有兩排尖銳的大尖牙,此時她正張著她的「血盆大口」追著我跑。

     

      那女人跑的速度相當的快,不到幾秒鐘,她就要追上我了,我連忙拿起手機往她丟去,沒想到她輕輕鬆鬆地就躲開了。

     

      就在我已經跑到快沒力氣時,突然腳不知道被什麼絆到,摔了一個狗吃屎,我爬起,連忙往那鬼女人的方向看去,而她彷彿是看到了一個待宰的羔羊,興奮地加快速度往我這衝來,見狀我連忙摸了摸剛剛那絆倒我的東西,才發現原來是我剛剛丟下的公事包!

     

      我馬上將公事包撿起,用力的往那鬼女人身上丟去,只聽到一聲怪叫,接著不管三七二十一,轉身又是猛跑。

     

      不知道跑了多久,直到我沒聽到身後有跑步聲後,我才慢慢地停了下來,坐在地上休息。

     

      摸摸口袋,本來想看看手機的訊號有沒有恢復,卻突然想到剛剛拿去丟那個鬼女人了。

     

      眼前還是一片漆黑,能見範圍相當的小。

     

      我將手錶伸到自己眼前能看見的範圍,看了看時間,已經半夜三點多了。

     

      該死……早知道不要走這條小路了。

     

      就在我後悔的時候,我突然聽到了腳步聲,我連忙站起,往周圍看了看,卻沒看見那鬼女人與鬼女孩的身影,可是那腳步聲越來越近,而且……似乎不只一個人。

     

      我往聲音較大的方向看去,雖然是一片漆黑,卻隱約看的到有一群身影正在移動著。

     

      我嚇得又往反方向跑,但我一轉身,卻連跑的力氣都沒了……因為另一邊,正站著不知何時出現在那的那對鬼母女,那鬼女人正對我露出詭異的笑容,我又轉身,但眼前的景象,讓我放棄了逃跑的念頭,因為在我眼前,至少站著二十幾個與那對鬼母女一樣的「鬼」……而他們與那鬼母女看見我後,全部衝了上來,我了解到……我再也逃不出這小路了,因為……我也即將成為他們的一員,等待下一個倒楣鬼……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