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未讀已回

      智慧型手機,是近幾年來改變人們生活習慣的重大原因之一,有人走在路上也滑,無聊時間也滑,睡前也滑,只要一有時間,人們總是會拿出手機低頭開始滑。

      而為什麼智慧型手機可以這麼受歡迎呢?除了簡單上手的操作方式外,那就是裡面的應用程式了,在手機的應用程式中,就屬通訊軟體最為多人使用,無論男女老少,只要看得懂字,都可以使用的相當上手。

      但正因為它的方便,所以使得時常發生一些事情……

      「今天放學後有事嗎?」下午第一節課,正在桌子下偷玩手機的吳婉璇收到這則LINE的訊息。

      吳婉璇滑出遊戲畫面,點進訊息視窗內,仔細一看傳訊者的頭貼,才發現這不是三年級的校草學長嗎?

      學長的名字叫做江宇皓,在學校裡是個風雲人物,沒有人不認識他,就連才剛入學的一年級女生就算還沒把全班同學的名字記住,也都會先認識這號人物,吳婉璇甚至還聽說有幾個一年級學妹之所以會來這間學校就是為了這位學長。

      「可是他怎麼會找我……」吳婉璇心裡不解,她這個長相平平,腦袋雖然不差,但不至於會到出眾的地步,她這種再平凡不過的女生,為什麼學長會主動找她?

      但是,既然對方都已經找上門了,不回復一下就太沒禮貌了。

      「請問學長找我有什麼事嗎?」

      這句話雖然簡短,但是卻讓吳婉璇思考了半天,女生嘛,總要有點矜持,她不希望讓學長發現自己收到訊息很開心,但又要保持不排斥對方的說法。

      訊息發出去過了大約十秒後,吳婉璇的訊息下方出現了已讀的字樣。

      「啊,妳知道我嗎?我還在擔心這樣突然傳訊息給妳會不會以為我是變態所以不理我呢,哈哈。」已讀字樣出現後的大約二十秒後,對方回傳這篇訊息。

      「怎麼可能不認識學長呢!你在學校可是相當有名的呢!」吳婉璇原本想把「你」改成「您」但想一想,對方雖然比她大一屆,但為了拉近距離感,所以才改用「你」。

      「對了,妳還沒有跟我說妳放學後有沒有事呢。」

      「今天嗎?沒有事情喔。」吳婉璇立馬回答。

      「那放學後妳可以到教學樓後面等我嗎?」對方回傳的很快。

      吳婉璇看見訊息,興奮地回傳訊息:「好啊!到時候見!」

      在接下來的時間,吳婉璇的心思完全沒有放在課堂上,她的心情這時相當興奮,這是她第一次被搭訕,而且對象竟然就是學校裡的校草。

      彷彿經過好幾個小時後,放學時刻終於到來,吳婉璇拒絕了平常一起回家的好姊妹們的邀約,獨自一人興奮地跑到教學樓後面等著。

      但是,直到了晚上九點,都沒有半個人出現。

      吳婉璇失望地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裡,一進到房間裡,她便直接躺在床上,這時,她放在口袋裡的手機突然傳來震動。

      她拿出手機,發現是一則LINE的訊息。

      「不好意思,今天臨時有事情,所以沒有去找妳。」來訊者就是今天沒出現的江宇皓。

      「沒關係,學長一定有很多事情吧?」吳婉璇想了一會兒,回復了訊息。

      「抱歉抱歉,那明天再約妳一次可以嗎?」對方在後面還附上一個「抱歉」的貼圖。

      「可以啊,一樣是在校舍後面嗎?」

      「啊,關於這點,這次可以請妳到體育館嗎?明天妳到了之後我會再傳LINE給妳。」

      「好。」

      隔天,吳婉璇來到學校後就期待著放學。

      上課途中雖然吳婉璇有傳訊息給江宇皓說可不可以下課時間去三年級教室找他,但是卻被江宇皓說不行。

      就這樣,吳婉璇期待的放學時間終於到來。

      鐘聲一響,她立刻跑到學校的體育館,也因為下個星期是期中考,而學校規定考前一個禮拜禁止社團活動,所以此時的體育館完全是空無一人。

      「學長我到了,你呢?」吳婉璇見體育館內空無一人,於是拿起手機發了一則訊息。

      「我到了啊。」吳婉璇的訊息才剛發出去,對方就已經回答了。

      「在哪裡?」吳婉璇發出訊息,同時看向四周,就是沒看到半個人影。

      「在妳後面啊。」對方同樣以幾乎在吳婉璇發出訊息的同時回復她,這時,吳婉璇發現到,她發給學長的訊息下方,通通沒有出現已讀字樣,可是為什麼對方卻有辦法回復她?

      吳婉璇有點被嚇到,握著手機的手開始微微顫抖,她放棄輸入訊息,改用嘴巴大喊:「學……學長,你別嚇我嘛,快……快點出來啦!」

      但是,回復她的只有從手中的手機傳來的震動。

      「噓——不是說用LINE聯絡嗎?怎麼可以用嘴巴呢?」

      看見這訊息,吳婉璇已經嚇傻了,她大叫一聲接著就往體育館的門口跑去開門,但是不管她怎麼用力,就是沒辦法把門打開。

      這時,體育館的燈光突然全部熄滅,吳婉璇嚇得開始尖叫。

      「妳在幹什麼!不是叫妳不要用嘴巴說話?誰准妳叫出聲了?」

      「學長!你不要開玩笑了!你真的嚇到我了啦!」吳婉璇對著眼前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大喊,但回答她的依然只有手機上傳來的訊息。

      「妳很不聽話,我要懲罰妳。」

      就在吳婉璇還沒搞清楚這句話的意思前,她突然感覺到她的嘴唇突然像是被針線縫住般的沒辦法張開,無論她怎麼去扳弄嘴唇,結果都是徒勞。

      她哭了出來,但是因為嘴巴被封住,所以只能發出模糊不清的「嗯……嗯……」

的聲音。

      「誰叫妳不聽話。」手機再次傳來了訊息。

      「讓我回去!拜託!」吳婉璇拿起手機回復訊息,她怎麼想也想不到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

      「為什麼我要讓妳回去?妳還不知道我找妳來的目的吧?」

      「什……麼目的?」吳婉璇已經接近崩潰邊緣,打字的手不斷發抖著。  

      「幫我一個忙。」

      「什麼忙?怎麼幫?」吳婉璇不解,她就連對方都看不到了,她要怎麼幫他!

      「很簡單,妳只要幫我找出我的手機就可以了。」對方傳來了這個意義不明的訊息,如果學長……不對,對方要她幫忙找手機,那麼現在他是怎麼跟他聯繫的?

      但現在不允許吳婉璇想這麼多,於是她回復:「好,我幫你,但是你得答應我,找到手機之後就要讓我回去。」

      「當然。」

      「那麼手機在哪裡?」吳婉璇問道。

      「在這裡面。」

      「什麼意思?」

      「在這間體育館的某處,麻煩妳幫我找出來。」

      吳婉璇看完不禁傻眼,這間體育館好歹也有一到兩百坪大小,而且還是雙層的,只有她一個人找不知道要找多久才找的到一隻小小的手機。

      「你在跟我開玩笑嘛!」

      「沒有。」

      「體育館這麼大,我一個人要找多久!」吳婉璇認為對方根本是想整她,不禁有點生氣。

      但是當她將訊息傳出去後,過不久她就後悔了。

      因為對方回傳了一則訊息:

      「妳又不聽話了。」

      吳婉璇一看見這句話,嚇得趕緊要道歉,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她感覺她的右眼突然傳來一股劇痛,她想大叫,但是因為嘴巴張不開而沒辦法大叫。

      她下意識地去用手觸摸右眼,但是卻沒摸到任何東西,但是卻感覺到她的右眼眼皮像是被強力膠給黏住似的,怎麼樣都無法睜開。

      「對不起對不起!我幫底找!我幫你找!拜託!」吳婉璇激動的連字都打不好,不過這也不能怪她。

      因為人類有所謂的五種感覺,分別是:視覺、嗅覺、聽覺、味覺以及觸覺,裡面最為重要的就是眼睛所帶來的視覺,人類一生中每天一睡醒就得依賴眼睛,除非是天生就失明的人,否則突然失去一半視覺的人絕對會對心理造成巨大的恐懼感。

      「真的?」

      「真的!所以能不能……」正當吳婉璇字還沒輸入完畢時,對方搶先傳了一則訊息:「那還不快去找?」

      「可是我只剩一隻眼睛,這樣子不好找……」吳婉璇希望對方能先將眼睛還給她。

      「妳現在是在討價還價?」吳婉璇一看到這句話,立刻將手機收起來,開始尋找手機,因為她怕如果再繼續說下去,下一次失去的會是另一隻眼睛或者還是什麼部位就不知道了。

      當吳婉璇翻遍了整個體育館一樓後,卻依然找不到手機,這當她在想該怎麼辦時,她的手機又傳來了震動。

      「給妳個提示,我記得我最後一次用它的時候,是在第二層。」

      吳婉璇看完後立刻將手機收起來,但是當她將手機收進口袋時,她的右手手指卻傳來劇痛。

      她用左手拿起手機,藉著手機螢幕的光照亮右手手指,她發現她的右手無名指竟然像是被刀子劃過般的斷掉了!

      「為……為什麼!」她不解,她明明沒有做什麼反抗對方的事情,為什麼還會受到懲罰?

      這時手機又發出震動聲。

      「給了妳提示,妳是不是該說什麼?」吳婉璇看見這則訊息,頓時差點爆發,沒想到她失去右手無名指的原因竟然是因為這樣!

      但她依然立刻回復訊息:「謝謝。」

      「乖,加油吧。」

      「好。」

      吳婉璇將手機收回口袋,無名指的斷指所造成的血坑不斷地流出鮮血。

      她慢慢地爬上第二層,翻找了一會兒,但還是沒找到手機,這時她發現到第二層的一角有一道門。

      「這裡原來有門嗎?」她心想,其實她也很少來體育館,更別說到第二層了。

      她走到門前,伸出手轉動門把,門沒鎖,所以門順其自然地打了開來。

      她推開門,走進門內,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平台,她看向四周結果發現什麼東西都沒有。

      這時手機傳來震動。

      「快找啊,別發呆。」

      「嗯。」

      因為有前例,所以現在吳婉璇一定會回復對方。

      她收起手機,開始在平台上尋找手機。

      她越走越覺得自己的頭越來越暈。

      「我怎麼了……為什麼感覺頭好暈……」她心想,然後用手拍了拍臉頰來振奮精神,但是當她的斷指拍到臉頰時頓時感覺到一股痛楚,使她痛得蹲在地上。

      手機又傳來震動。

      「快找啊!別浪費時間!」

      「好……」

      吳婉璇咬著牙忍痛站起來,這時,她看見在平台的圍欄下,似乎閃爍著微微的光芒,她走近一看,發現那是一個方形的東西。

      她瞇著只剩下左邊的眼睛,仔細一看,才發現眼前正發著光的不就是一台手機嘛!

      她興奮地伸出手想把手機拿上來,但是手機離她似乎有點遠,無論她怎麼伸長手臂,可是就連手機的邊也摸不到。

      她想了想,接著慢慢地跨過柵欄,左手緊抓著柵欄,伸長右手手臂,就在她就要碰到手機時,她突然感覺到左手傳來了痛楚,她反射性地回頭,發現有個人影站在她的面前,手中拿著一把小刀,往她的左手劃過去。

      「嗯……嗯……」她想開口制止對方,但因為嘴巴被封住,所以發不出聲音,只能不斷地搖著頭。

      這時她口袋裡的手機傳來震動,或許是因為身體傾斜與震動的關係,她的手機就這樣從口袋裡掉到了她想撿的那台手機旁。

      「妳想說什麼?」

      吳婉璇看完,不禁心裡一驚,她再次回過頭,才發現眼前的人影看起來是一個男生的體型,但因為背光的關係,所以看不清楚他的五官。

      「拜拜。」吳婉璇的手機傳來這一則訊息,接著,平台上的人影往她的左手狠狠地劃了一刀,吳婉璇因為疼痛而不小心鬆開了手。

      她的身體因為地心引力而開始往下掉,在往下掉的時候,她原本想抓住體育館的邊緣,但沒想到她抓到的竟然是那台手機,於是她整個人開始往下掉,最後,她頭朝地摔得頭破血流。

      這時,在她手上的那台手機,出現了一個訊息:

      「謝謝妳囉!接下來就交給妳了。」

      下一秒,那台手機上的螢幕突然發出巨大的白光,最後突然一閃,吳婉璇的身體就消失在原地。

                                                        ╳       ╳       ╳

      一個月後,在某間上課中的教室裡,有一位少年正低著頭玩手機。

      「哈囉!你今天放學有空嗎?」這時,有一封頭貼是個女孩的LINE訊息出現在他的螢幕上。

《全文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