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手拉小手,家長要放手!

昨天是開學日,可愛的乾女兒也是國小一年級新生入學的小朋友之一。

人生開學的第一天,小芙也想去共襄盛舉,看那小小可愛的身影背著書包走入校門,真是歷史性的一刻。

可惜學校老師早就先跟小朋友家長溝通過,希望開學的第一天,家長不要.來.太.多!

天真的小芙原本想,家長不過就兩個,怎麼會來太多?

結果一問之下,曾經有一個小朋友入學,結果家長來了二十幾個人,都可以租台小巴了!

而一個小朋友有四五個家長陪同是家常便飯,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隨便一數可能五十個新生入學,就有四百個家長!

果然是可怕的數字!

所以,小芙從善如流的不去湊早上送小朋友入學的熱鬧;小芙改中午去接小朋友放學,這總可以了吧!

事後,小芙很可惜沒去早上的那一場,因為校門口的場面之混亂與爆笑,還真是令人莞爾。因為,許多小朋友到了校門口哭著不進去,跟家裡的爺爺奶奶上演十八相送,哭聲震天!

有的小朋友要進去時,當爸爸的捨不得"骨肉分離",上演依依難捨,搞到當媽媽的當場發飇,夫妻立刻吵了起來,在校門口上演夫妻失和的戲碼。

老師焦頭爛額的拉著小朋友,勸著大朋友,還要開導阿公阿嬤們,真是一團亂七八糟!

後來問了其他有小孩的朋友們才知道,這是每年開學一定會上演的"家庭倫理大鬧劇"!

每個學校都一樣,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少子化讓每個孩子都是家裡的寶貝,但搞到這個程度,也未免真的太超過了吧!

愛之過足以害之,愛小孩、寵小孩但請不要溺愛小孩,我們未來的下一代,還是需要有點抗壓力的!

家長要放手呀~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