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養虎 後記

養虎到現在告一段落,從2007開挖到現在中間也有大約四年的斷層。這坑其實原本只有16集完結,不過覺得這字數實在是太倉卒,沒有把韓琥的事情和韓家的事好好交代清楚,後來就決定重新寫,所以前面和後面有落差是正常的。

當初寫的時候正好迷戀動物星球和CSI,你也知道的,動物星球這頻道就算有血肉模糊場景,也還是能正大光明打上普遍級......扯遠了。我看完大草原上奔馳的貓科動物,就想寫性格像老虎的少年,又加上那段時間對於描寫香的煙飄的方式很著迷,於是就有了這故事。

一個善良的女人和她的小老虎的故事。

簡單說說對角色的感想:

韓希春-  

個性天真,而且隨性,可能是因為和兄姊年齡有差距,爸爸特別疼愛的緣故。也因為這層差距,家裡有很多事情都不太清楚,因此童年可以說是無憂無慮。這個女人其實很幸福。

所以會領養韓琥其實是也不是沒有原因,看見那樣孤立的孩子,韓希春整個小宇宙爆發就決定要好好照顧他,至於後來會怎樣,根本沒有好好想過。也多虧沒好好想,這才有情人終成眷屬(最後會成父母)。

跟兄姐年齡相差過多,小時候太常自己跟自己玩,最大的消遣就是看漫畫,高中時候因為朋友借同人本的關係正式踏入同人界。成為作家以後,她就邊哀怨與韓琥之間的關係,邊當了徹徹底底的後媽,因此有人一聽到是她的作品就要掙扎再三。

很怕恐怖片和鬼故事。

韓琥-

我第一時間聯想到是居然是哈利波特耶。十一歲失去父母,背負著使命,然後都有點中二.....不對這好像是哈利而已。相當早熟,早熟過頭,可是要想想韓希春的腦袋,韓琥也很難不成熟。

形象是個會長成好青年的好少年,以後也會是好男人。外貌的話沒有特別設定,自由代入,比較注重描寫的是淡褐色的眼睛。個性的話,在外人眼裡看來他就是個溫柔正直的人,樂於助人;私底下就是個腹黑仔,很喜歡看韓希春煩惱的樣子(只是他都默默旁觀)。

寫作方面相當有天賦,大概是言子晉的遺傳。國高中很常在報章雜誌及網路平台發表稿子,也賺了不少錢,只是他都沒什麼跟韓希春說,低調得可以。

如果沒有韓希春他會變成一個扭曲的殺人犯吧我想。

韓希勇-

長子身分所以被寄予很多期待,因此他也要求自己能做得盡善盡美,不出任何差池。長久以來都是生活在這種期望之下,在面對抉擇時顯得非常無措。和言子晉的是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想要做出真正決定的時候,老天爺卻不想給他這個機會。

暗戀的時間大概是從高中就開始,帶言子晉回家玩的時候我想應該有想偷親他什麼的,可是爸爸在媽媽在,還有一個很愛亂闖的韓希春在。

個性溫敦,沒有什麼主見,就算有也用錯地方。非常疼愛希春,老是希望她長大以後可以嫁給一個好男人,但作夢也沒想過那個男人會是自己兒子。

韓大姐-

對不起我忘記想她的名字了。學生時代就可以看出這個女人的強勢還有敏銳,譬如發現哥哥和言子晉有點微妙,譬如發現自己的爸爸和女傭有點微妙,譬如發現自己的妹妹和姪子之間有點微妙........

哥哥沒主見的關係,韓大姐從小就非常的強悍,這種強悍衍生到後來讓她面對愛情的時候很理智,因此認定自己的婚姻只為傳宗接代而生。不過結婚之後老公的愛卻讓她改觀,也讓她柔軟許多,因此有了小知初的誕生。

她在家負責扮黑臉。

言子晉-

個性和韓希勇一拍即合。脾氣溫和的老好人,但出乎預料的有股牛脾氣在,因此在婚禮上和希勇吵完架以後就再也不相往來,卻因為思念過甚,寫了一本小說,在多年以後偷偷託朋友交給韓希勇。

和韓琥談話的那一天他很興奮,說了很多未來的事,卻忘記說以前的了。

童鷹-

成熟穩重的攝影師,內心出乎預料的柔軟。跟韓希春相處太久以後被拉低智商,以致於兩個人到後來時常會出現幼稚園等級的拌嘴。對於感情懦弱,也許以前受過傷,可是還好最後還是跟護唇膏女孩在一起了。

據說告白那天他喝了好多酒壯膽,結果吐了女孩一身,告白完還昏倒在人家腳邊。

大概就這樣了。

謝謝你們這麼長的時間支持希春和小勞虎,也謝謝你們留在版面上的每一篇留言。老實說我不確定這算不算是完結,因為對我來說從來沒有真正完結的故事。

我們下個坑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