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就這麼2過五分之一世紀——方昕

          初見他的那年,她剛升上初二,和剛踏進中學門檻時相比,短髮早已續成及肩發,瘦削的身材也逐漸變得圓潤,即使很多年後回頭看當時的自己,臉龐仍顯稚嫩,但對當時的她來說,滿心覺得自己已經成熟了幾分。

          當毒辣的陽光毫無顧忌地傾灑在她還幼嫩的皮膚上時,一抬頭,就看到了那個人。第一個念頭是,或許這就是小說情節裡才會出現的詞彙吧,一見鍾情四個字,曾經離她如此的遙遠。

          周圍的由運動場上傳來的呐喊聲都逐漸離她遠去,滿心滿眼都是眼前高大的身影。四目相對時,臉不自覺的紅了,連忙低下頭,卻又忍不住再多看一眼,那瞬間,她看到他唇邊的笑和纏繞在他手臂上的繃帶。心毫無預警的揪了下,心裡想著,很痛吧?不知道是怎麼受傷的?

          當時的她並不知道,原來他是學校籃球隊高二組的主力,不知道,只要有他在場,他們隊就一定會獲得勝利。回家之後,想了很久,她決定為自己拼一把。

          當把這個人和自己對他的感覺告訴要好的朋友時,得到的是朋友堅定的眼神和信誓旦旦的話語。於是,她第一次嘗到,追逐一個人的感覺。既甜蜜又痛苦。

          朋友叫她寫情書,她寫。但當知道那封曾經凝聚自己無數腦細胞的信被他們班的人公開時,心裡,只有無限的悲涼。

          朋友叫她走上前跟他說話,她邁開腳步。但當看到他背對著她的背影時,心裡只有無限的挫敗感。

          朋友說要幫她,先和他打好交道,熟悉他身邊的朋友,她答應了。每天躊躇地等著朋友的消息。但當看到朋友和他最好的兄弟手牽手走在校道上,看到他和朋友站在一起時時不時爆發的大笑,心裡只有無限的委屈。

          那是她第一次嘗到,背叛的滋味。

          或許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在她未來的人生道路上,無論她喜歡上了誰,想認識誰,都不再告訴身邊的人。這種滋味,嘗過一次,就夠了。

          裝作什麼都不知道,她仍舊去看他的每一場球賽,看著他在球場上奔跑,寬大的手掌,修長的手指擺弄著手中的球,一個灌籃,一個空心三分球,然後全場爆發如雷的掌聲、歡呼。她近乎癡迷地看著他的每一個笑容,每一個動作。在那個階段,她的幸運數字是23,因為他的球衣上寫著23。同桌為他取了個綽號,叫作4√2,23倒過來是32,32開更號便是4√2。但她更喜歡這個名字——企鵝。

          她希望,他是她心裡唯一的企鵝。小小的,傻傻的,笨笨的,那麼就不會有這麼多這麼多比她優秀,比她漂亮的女生喜歡他,那個時候,她突然希望,他能夠不那麼耀眼,但,如果真的如此,她還會一眼就看見他嗎?還會在任何他在場的時候,一眼就看到那個高高瘦瘦的男生嗎?無論周圍有多少人,即使他們之間隔了人山人海,她還是能一眼就看到他,就像一個聚光體,讓人無法移開視線。

          初三畢業的時候,死黨告訴她,關於企鵝的秘密。

          原來他是有個女朋友的,她見過那個女生,不漂亮,不優秀,染著金色的頭髮,身邊無時無刻圍繞著很多的朋友,男男女女。或許就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時期,叛逆的就像一陣風,抓不住,摸不著。

          她不明白,這樣一個優秀的人,怎麼就將一顆心掛在那人身上,扯不下來。

          死黨敘說的故事,就像曾經看過的言情小說,不真實,卻又像真實存在過。故事的女主角,有一天出了車禍,男主角瘋了似的跑到醫院,才知道原來她常和朋友出去,三更半夜不回家。男主角求她,別再和那些人接觸,求她認真念書。或許還規劃了他們之間未來美好的生活藍圖。

          女主角答應了,卻在不久的將來食言了,重新過回那不正常的生活。男主角終於忍受不了她的屢教不改,忍痛和她分手。

          故事的結局便是,他們形同陌路。

          當時她想,不論多深刻的愛情,總有一天會被現實打敗。無論一個人多愛另一個人,當不能忍受的事情一再發生,那份愛戀便會隨著時間慢慢的瓦解。這時候包容與耐心一點都派不上用場。

          而她,過去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喜歡一個人,喜歡這麼久。兩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730個日日夜夜,17520個小時,1051200分鐘,63072000秒。這麼算來,時間很長對不?但其實,這份青澀的愛戀或許只佔據了生命中的一點點邊邊角角。但那時的她想,或許這輩子,心裡都會有個角落,放著這麼一個人,他的綽號叫企鵝,他的名字叫方昕。

          而在她為他第一次流淚的那瞬間,她突然醒悟,原來方昕不是櫻木花道,在她心裡,他是流川楓,而她,就像赤木晴子,卻永遠也無法成為赤木晴子。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好順暢的文!!
讀起來的步調很剛好:))
「叛逆的像一陣風」喜歡這句話:D
那個綽號 好費盡心思噢 四根號二…… 他們班數學一定很好 :))))
2012-07-28 18: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
2012-07-28 21:31回覆

寫得好流暢,被朋友背叛算是人生成長的一個階段,
應該每個人都有過,是種既無奈又種心寒的感受,
要是她是我朋友,我應該會幫她去罵企鵝,
反正這事我常做,
但本人有個唯一一個小問題,
你爸是台商嗎?不然幹嘛到大陸念書?
2012-07-23 00: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嗯,對啊。小五過去大陸,去年搬回來台灣住的啦。
謝謝你的讚啦~~XDDDD
2012-07-23 01:42回覆
真是的,要趕快...
把企鵝推倒!

推倒!

這樣就不用等那麼久了(被巴
2012-07-22 10: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她現在估計也很後悔,當初沒有勇氣把企鵝推倒~ XDDDD
2012-07-22 18:2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