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回憶的女人

     

        街道上琳瑯滿目的物品看的我眼花撩亂;斑馬線上等候的人群看的我眼睛酸痛;走在路上的我卻不自覺的握緊了手腕的護腕,那是過去的痛苦,可是,如今的痛苦成了浮雲,而你,也成了藍天‥‥‥

     

     

      離開了的你,我跌落了谷底;爬的好累好氣,卻不見你伸手的一刻,心,痛了——

     

     

      走向某間曾經我們的咖啡館,清脆的風鈴聲在跟我說夏天的朝氣;嚎亮的歡迎光臨在跟我說加油;而你呢!我似乎漸漸忘記你跟我說過什麼了。

     

      走向角落處的一個位子,坐定後卻不自覺的往另一處看去,那是我們曾經的位子,但是我選擇坐在這裡,因為你已經不在了那又何必呢。

     

      翻閱著剛洗出來的相簿,我勾起嘴角笑,卻是哀傷的笑,更是笑的心痛,似乎又想哭了。

     

     

     

      走進咖啡館,你總是笑我不點咖啡而是喜歡喝柳橙汁,而我也只是扁扁嘴的不說什麼,因為你知道我是為了你才來的,而你也總是這麼喜歡這樣吐嘲我。翻閱相片的手不禁震了一下,啊啊!這不是曾經我們在咖啡館前的合照嗎,呵,那時的你笑的向陽光般的燦爛,而我則是羞答答的不敢做什麼大動作,哈!我真是個陷入愛戀的花痴呢!

     

      轉動著眼珠子,我噙著笑卻沒有墜落的意思,因為你;總是帶給我這麼多的笑,而你;卻依舊傷的我如此的深呀!

     

      服務生人很好的送我一盤水果,我吃著;心甜甜,我看著;心憂傷。

     

      突然回想有時你總是這麼會對我說,「水果要全部吃完,不要挑食。」

     

      我點點頭,沒多說什麼的吃著,因為我知道身為老師的你在某方面還是有老師對學生的習慣吧!而我,也樂於被你這麼看待,呵!凡老還童的滋味還真是不錯呢!

     

      擱下叉子,我仰頭看著天花板。其實會喜歡來這家店也是因為這家咖啡館很得我心,仰頭抬望入眼簾的是海的世界,那是店長用水彩繪出的世界,一波波的浪花、小草、海星、魚兒‥‥以及我最愛的美人魚呢!

     

      而再那遙遠的一頭是眺望著海,等待著美人魚的王子,等候的結果是好的嗎?我不知道,我閉上眼簾,早已忘記那故事的結局了;睜開眼我會心一笑,因為你總是會不厭其煩的跟我說它的結局,如今你已經不在了,那我是不是也該遺忘了呢。

     

      好想你呀......我也就像那戀上人類王子的美人魚等你等的好苦,愛你愛的好疼、想你想的淚乾,何時我能在與你相會一面呢?

        頓時,我看著相片上的你,是開朗、是幸福、是快樂,是你,是你,都是你,而我呢?卻圖落一身悔恨。

     

      拉開護腕,我茫然的看著上頭無數刻覆著皮膚上的痕跡,凝視許久我憶起那一段傷心的時光,一段讓我厭倦世上了的時光,就因為你‥‥‥

     

      回首相片上的你,雖然是在笑,卻總是笑的一失落寞。

     

      伸手來回輕撫著,那是什麼樣的滋味我忘了,忘的徹底卻恨的深刻啊。

     

     

     

      我圜手趴在桌面上,任由承諾過你的淚水又在度流下沾濕了相片上的你,模糊的視線陷入好深好深的深淵裡——

     

     

      那一天,下起大雨,與你交往二年的我們,在這一天是我兩的交往紀念日,我吵著要你帶我去看海慶祝,可是,嚴肅的你卻拒絕了我,雖然你是用溫和的語氣對我說,可是卻讓我覺得很孩子氣的對你無理取鬧,我好氣、好氣,我關起房門不容許你進入,我啜泣著。

     

     

      房裡的音樂開到最大,不知道為什麼我想讓我的哭聲給覆蓋,或許是因為不想把這個紀念日給弄毀,可是你不也親手弄毀了。

      說實在不管怎麼愛你,你卻總是在一瞬間悄悄的推開我,讓我痛心,讓我無地置容,更讓我覺得愚蠢。

     

      不知哭了多久,不知睡了多久;雨停了,你‥‥‥不見了。

     

      恍然的打開房門卻不見你,我四處收索著你的蹤影,房子裡沒有妳的身影,我跑到外頭踏著赤腳感受到雨後的冰冷與悶燥,你是不是也感覺到了呢?

     

      我仰頭望天,啊啊....還是灰濛的雲朵,讓我好想又在放聲大哭一聲,何時總是在追逐你的我能停頓休息一下呢,而你是否能不再與我玩這樣的遊戲?當你真的越走越遠時,而我也不願追逐時,是不是就是我倆那之間的海岸線形成之時呢?我不知道,卻還是疲累的踏步追逐著。

     

      不知叫了幾聲你的名字,口乾了;乾喉的嗓音聽起來好似清脆,腿累了;發疼發酸的麻痺讓人鼻酸,「到底是怎樣?」我對著街道大喊著,卻希望能喊進你心裡的地位,我知道我都知道我一直是介入你跟她的第三者,因為她不愛了而我卻闖入了,我知道,我一直知道你利用我來減緩她不在的痛苦,而我也惡劣的選在你們分手後的第二年那天與你告白,所以這天也如同你與她的分手紀念日。

          哈!我還真是個壞女人呢!!

     

      回想起淚滿縱痕的那天是你為她哭的最傷心的那一天,我真的好不甘心,為什麼我無法代替她呢?為什麼我無法給你她給過你同等的愛?你知道嗎?你這樣的表情,真的,真的,一直不斷刺痛著我的心呀。

     

      我承認我無知,我承認我幼稚,我承認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對你的苛求,可是呢?你卻依舊只看著她,狠心的你卻默默鬆開了我的手走向遠處,留下的我只能望著天空吶喊著不公平。

     

     

      不知過了多久耳邊傳來了鈴聲,我接起的瞬間我卻笑了出來,因為,你竟然這麼狠心的離去。

     

      而你這樣的離去也不知過了多久,八個月?二年?無數的日子過去了,當我覺得可以振作的時候,我來看你了。

     

      一座乾淨的墓碑,上頭放著我喜愛的花朵,可笑吧,竟然你喜歡什麼花我竟然不知道,我真是個失敗的女朋友呢!

     

      何時,紀念的心情成了思念的心情,曾經我們的一切就這麼隨著你墜入了海裡。你游了嗎?游開那些痛苦的回憶了嗎?你能呼吸了嗎?呼吸到沒有我跟她的桃源了嗎?你笑了嗎?笑的比我跟你在一起時的燦爛了嗎?

     

      我仰頭看向天際,飛機飛過的痕跡就如同我兩之間的海平線吧!

     

     

      低下眼,看著擺放著不屬於我的花朵,垂下眼簾,我嘲諷的洩漏嘴角苦澀的笑,吶!那個你愛的人也還是懷念你的呢!你是不是有點欣慰呢,你這個令人可恨的男人啊。

     

     

      「紫苑花,花語是懷念、思念遠方的人‥‥‥」

     

      風姿意的吹撫著,不畏懼任何的一切,只願哪天風能為誰停留,那你呢!不在的你我能為誰停留?而你,又在哪停留了?或許哪天你能到我夢裡說說你的故事,起碼在夢裡我看見的你應該不在那麼的憂傷了吧!

     

     

      紫苑花,懷念、思念遠方的人‥‥‥

     

     

      『很抱歉我們獲報一名男子開車墜海當場死亡,請問您是‥‥‥』

     

      嘟嘟嘟———

     

      在這片遼闊的海域裡,希望你找的到紫苑花,就當是對不起我而懷念我吧!

     

      而我也在你面前落下了〝不哭〞的承諾,卻實現的力不從心,因為你──

                                                                                                                                                                 

     

      我成了不愛只懷念的女人‥‥‥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