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初戀回憶

 

拉拉身上厚重的大衣,站在舊板橋後站星八克咖啡館門前,等待約好的同學們一起到店裡討論報告.

路上的行人來來去去,有的等公車,有的下車等紅燈,每個人都是一身厚厚的衣裳,各式花樣的圍巾,或長或短、流蘇或網狀,再等待的時間內,彷彿看遍了所有人生.

當然這只是我的空想,誰會光看人的穿著跟走路姿態就說看遍人生?打發時間罷了.

我乎了一口氣,白白的霧氣在我眼前飄散,低頭看一眼手錶,來早了近半小時,從咖啡館門口走到斑馬線旁不過五步,不管匆忙還是悠閒,總是會擦撞到我,好一點的點個頭說聲抱歉,壞一點的就說我不長眼.

要怪的是站在通行頻繁的人行道上的我吧.

 

還是站到咖啡館落地玻璃那邊好了,我想.

  

為了表現出男性的陽剛,不戴手套的我只好邊搓邊暖和雙手.自討苦吃不是?

換好位置站定,才四處看看有沒有同學跟我一樣早來,沒想到卻看到了一個意料不到的人.

『..?那是...』我眼花了嗎?

在馬路對面,那個女孩...不就是我小學暗戀的她?

長大了,可我還是認的出來,這感覺真奇怪.

她還是長髮飄逸,大大的眼睛,就算只是輕輕的嘴角微揚,那雙眼仍是帶著笑意,小又塌的鼻子是他五官中最不起眼的,菱角般的嘴,紅潤潤.

冬天的乾燥好像一點也沒有影響到她,水嫩水嫩.

身邊她挽著的男生,看他們的互動,猜也猜的出兩人關係匪淺.

 

暗戀的人身邊有了親密的異姓,應該不是滋味才對,看到她的笑顏,竟也不在意了,她快樂就好.

小時喜歡她,總是跟其他男生爭著分組與她同一組,坐在她旁邊的位置,放學路隊也要凹到同一隊.

跟她說到話好像抽到頭獎,運動會跳舞牽到小手就開心到快瘋掉了...

想到當初單純的自己,不由得笑了起來.

  

『真懷念...』一點點在意,一點點寬心,有點複雜.

 

我就隔著馬路望著她,真是奇遇,小學畢業後雖然沒有太刻意的追著她,到了大學卻發現她和自己上了同一間學校不同系別.不過也僅此而已,自己不知怎麼的一點也沒有想追求她的意願,只有偶爾遇到她時會多看幾眼,也就如此.

今天,會這麼巧的遇到她,也知道了她身邊有個人,就這樣了.

 

小綠人亮了,她朝我走來...不,該說是朝我這個方向走來,她會認出我嗎?小學跟在她身邊最緊的男生,每每同學會都會被提出來嘻鬧的主要話題之一,她會記得嗎?

那在校園中遇到她就會多看她幾眼的男生,曾經很喜歡她的男生.

看她越走越近,我不想被起疑而把目光透過他們兩人中間,注意力仍放在她身上...

 

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十步、五步、三步..

 

她,從我旁邊經過.

擦肩而過.

一眼也沒看向我.

  

嗯,就這樣了.我閉了閉眼,好似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不好意思,我來了.」約好的同學來了兩個.「疑?只有你到了哦.」

「嗯,我還太早了,其他人還沒到.」我說.注意力仍在女孩身上,直到失去了她的身影.

「要不要先進去?」同學甲問.

「時間還沒到啦!再等一下吧,他們應該快到了.」同學乙說.

「好吧好吧~」同學甲回答.「對了,你剛剛在看誰啊?」

 

我笑了笑.

「嗯...只是看到一位小學同學.」

 

只是同學.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