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焦糖布丁

記憶中,她曾經和母親一起做過焦糖布丁。

當時的她只有七歲,母親瘦高的身軀,她總是得抬起頭才能看見母親溫柔的神情。

她真的好喜歡母親。

細砂糖融和水在鍋子裡逐漸的變為咖啡色,母親緩緩地搖晃和溫柔的攪拌著鍋子,頓時香氣瀰漫著淡淡的焦味。她看著母親,渴望能幫上一些忙。

「妳想幫忙嗎?」

「想!」

「那去幫我把餐桌上的布丁模型放好,好嗎?」母親拍著她的頭,說完她便隨即開心的執行母親所交代的幫忙。

「知道嗎,這是媽媽第一次學會的點心喔!」

「媽咪好棒喔!」

她喜悅的笑靨使得母親蹲下身軀將她抱進懷中,母親的懷抱也同樣有著淡淡的香味。

「寶貝最乖了!」

那是她第一次幫忙做點心,也是最後一次。

「妳怎麼了?」男人看著她,她搖頭不語。

「在想什麼?」

「沒什麼。」

男人得不到更進一步的話語,只能無趣的繼續他們倆的下午茶時間。

男人是喝著一杯紅茶,而她吃著小容器裝的焦糖布丁。

「蛋和蛋黃打散著成的蛋液,淡咖啡色的焦糖水。」她突然開口說話,男人驚覺抬頭注視她。

「什麼?」

「沒什麼?」

「……」男人將她此刻的行為當作是她在自言自語。

七歲和十歲只隔了三年,但轉變卻如此的令人害怕。

一切都變了調,在她十歲時。

「我討厭焦糖。」她看著布丁不自覺的留下了眼淚了。

<a/><a   href="http://www.popo.tw/users/abigale0118/usernotes/4093512">草莓冰淇淋   </a>     阿筆

<a/><a   href="http://www.popo.tw/users/linengreen/usernotes/4093528">   Sacher   奧地利經典蛋糕</a>     亞麻律

<a/><a   href="http://www.popo.tw/users/jenny10221/usernotes/4093531">   提拉米蘇Tiramisu</a>     揚‧羽翔

<a/>   <a     href="http://www.popo.tw/users/glacierdawn/usernotes/4093537">士林夜市蜜豆冰   </a>     冰河晨曦

<a/>   <a     href="http://www.popo.tw/users/pone/usernotes/4095271">金莎巧克力花束</a>     淯然

<a/>   <a     href="http://www.popo.tw/users/kbkbbilly/usernotes/4095971">車輪餅</a>     三月貳

<a/>   <a     href="http://www.popo.tw/users/warbler/usernotes/4096525">起司蛋糕</a>     凌鶯

<a/>   <a     href="http://www.popo.tw/users/bobobolate705/usernotes/4096756">炸湯圓</a>     Happy   goer(樂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7)


有的時候,面對某些案主,他們沉溺在自己的痛苦中,一方面繼續受痛,另外一方面卻又無法割捨。唉……沉溺於痛苦中,似乎存在著一種自虐的熟悉感,讓他們深怕離開了,自己就不再是自己了。
2011-11-13 12:2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唉~看到律大這說詞心有戚戚焉(非常認同)
越是痛苦的事情有時卻是更加無法割捨的依舊持續傷害自己。
可見我真的寫悲了(默)

昨天看的《星空》真的有影響我這篇短文。
2011-11-18 15:16回覆

好好奇喔……既然如此,為什麼女子還是點了焦糖布丁?還是那是男人幫她點的呢?
2011-11-13 12: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個我沒想到欸(默)
謎:分明只顧著寫甜點的人(指)
好吧~就當作是她想起自己明明討厭而不能吃,卻因為懷念那時的母親而點的
(這有點矛盾......)
如果當作是男人點給她的話,我想她一開始會驚訝的看著男人的(認真)



總而言之......怎樣去思考都好(被揍),律大想的是哪個模式咧(我也好奇你的想法)
2011-11-13 12:32回覆

這次接龍可能因為是甜點的緣故,雞圈難得走這種溫和幸福風,雖說這篇並不幸福但曾經有過幸福回憶,幸福是存在過的。
2011-11-13 00: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嗯嗯(對呀),所以我們兩個有成功影響大家"正"回來了嗎(笑)
幸福會在心裡存在過的。
2011-11-13 00:49回覆

我不歪吧?
我覺得我那篇很正啊~
然後,我愛焦糖布丁!!!
2011-11-12 23:3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阿筆的很愛情阿~有幸福的女人味
(蓋章)
歐~歡迎(不要叫我在冬天吃冰淇淋我都很愛的......)
2011-12-14 18:34回覆

為什麼突然大家都在寫食物0.0??
看得我好餓
2011-11-12 20:3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們在開甜點短文趴,要一起嗎?(眨眼)
這時應該是正餐呦(認真),留到消夜再吃點心(誤)
2011-11-12 20:43回覆

也是溫馨路線~
彩虹妹妹和冰河努力替雞圈扭轉形象呀!!!XD
2011-11-12 19:5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可是我覺得一開始真的有溫馨到,後面不知不覺就.....(默)
本週甜點趴請"正"回來XD
冰河的扭轉回來可能比我影響的還大呦(認真)
ps.這篇真短(不愧是短文XD)
2011-11-12 19:59回覆
貌似......便悲了(默)
這篇沒打自家廣告呦(認真)
是說溫馨路線悲情路線了(我被今天的電影去看的影響到了啦)

好吧......(看開點)
2011-11-12 19: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不是故意的阿(抱頭)
2011-12-14 18:3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