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請吃我―地瓜

如果說,要她只吃一樣東西過日子,那東西絕對是地瓜。

她深愛著它,就像小時候她看的小王子對那朵玫瑰的在意。

但對於女孩的心中,那是她永遠可望不可及的東西。

「好冷……媽媽到哪裡去了?」女孩搓弄著掌心,她身穿著微薄的上衣,深藍色的牛仔褲稱出她的白皙的膚色,她沒穿上厚重保暖的外套,一個人獨自尋找媽媽的身影。

接近傍晚的冷風,正侵蝕著她的肌膚,她用手緊抱著顫抖著身子,最後無奈走到了公園的角落選擇休息而蹲了下來。

「媽媽……妳在哪裡?」她抬頭看著逐漸變天的天際,流露著快要哭出來的神情。她從出門明明很乖的跟在媽媽身旁,但在人潮擁擠的街道中,不小心就這麼無預警鬆脫了媽媽輕握住她小手的手,當下隨即被人群衝散了。

女孩像迷失的羊兒,少了牧羊人怎麼也回不了家般的紅了眼眶。

媽媽是她唯一的依靠,沒有媽媽,就沒有她。

天際逐漸降下雪,她沒發覺的依舊低著頭暗自哭泣著。

「小女孩,要不要吃烤地瓜?」一個男子站在她眼前,淺笑的看著她。

她抬起頭,眼眶紅的像隻小兔子,哽咽不吭聲的看著這人不知如何是好。

「我媽媽說我不能吃。」她這麼回想著媽媽每每對她說的話,她不能吃地瓜。

「它綿密黃白色的色澤看起來不是很可口嗎?它綿密的滋味在嘴裡化開,嘗過一次滋味妳絕對會令妳十指大動喜歡上的。」男子說著說著便從身邊的推車中,用紙張包覆拿出了散發著熱騰騰,香氣十足的半塊烤地瓜蹲下身遞到她面前。

「我不吃。因為我媽媽說過了。」

她撇頭逃避了男子的眼神注視,但烤地瓜的香氣依舊在,而熱氣騰騰的氣息在她四周擴散開來,她想起她從出門後一直沒吃東西,不自覺的吞了一口水。

「妳要是幫我賣幾個烤地瓜出去,我可以把最好吃的留給妳喔!」

她的肚子突然一陣吭聲的叫喊著,無奈的脹紅了臉頰的更加不悅了,而男子只是一陣淺笑的笑出了清翠的銀鈴聲。她因此無奈的屈服後點頭答應了。

她跟著男子來到了街上,街上的人群不算太多,但大多都穿著厚重保暖的外套,她低頭看了自己的衣著,此刻寒冷感又使她顫抖了身子了。

「拿著它,或許會溫暖一些。」男子用紙包著烤地瓜遞給了女孩,女孩點頭的接過,將它用手掌心捧著。

頓時掌心傳來了和煦的溫暖,像早晨的豔陽的照耀著全身,她這時感到無比的感到驚訝和疑惑,明明只是捧在手掌心中,為何能溫暖著自己全身呢?她抬頭看著對方,男子只是帶著淺笑的看著她不語。

「妳只要說來買烤地瓜就好了,幫我招攬客人應該不難吧!」

「我知道了。」

她捧著手掌心的烤地瓜,開始使盡力氣的將自己的聲音喊出,雖然不算大聲,但她依舊讓街上的路人注意到她的走向了她面前了。

「來買烤地瓜……好吃的烤地瓜……」

「這麼小就出來幫忙了,妳幾歲阿?」一個婦人走向她面前問著她。

「我……」她不知所措的結巴,因為她不知怎回答婦人的問話才是。

「妳好,這位小姐是要買烤地瓜嗎?」男子不知不覺得來到了婦人面前,帶著笑容看著這突然害臊的人。

「叫我小姐還真是的!我買三條,多少錢?」婦人害臊的看著男子,這才忽略了身旁的女孩依舊傻楞楞的看著她。

「隨小姐出價,您開心就好。」男人如此說道,婦人更加的羞紅了臉頰,給了幾百塊表示她的心意,捧著紙袋中的烤地瓜喜悅的離去了。

「……」女孩見狀,繼續了她的叫喊。

「這給妳,說好要給妳最好的。」

她雙手捧著和剛才不同肉色澤的烤地瓜發呆,抬頭注視著男人的眼神。

「怎麼了?這不好嗎?」她搖頭。

他們倆合力賣了一些地瓜,剛好就剩下了兩條沒賣出去,一人一條剛剛好。

她蹲坐在已經堆滿雪的地上,冷冷的微風依舊,雪也依舊從天際降下到她的身上,她低頭看著捧著的烤地瓜發呆。

她答應媽媽不能吃,但媽媽沒來找失散的她,媽媽拋下了她。

因為媽媽沒來找她,她決定不聽會媽媽的話了。她輕巧的將皮再撥開露出能吃的部分,她吹氣後咬了一口,等待著口中的地瓜慢慢的化開。

她沒吃過地瓜,媽媽說她對地瓜有過敏,明明她只聽過有人吃海鮮才會過敏的,誰會認定吃地瓜會過敏呢?她只覺得她太信任媽媽了。

「好吃嗎?」男人輕聲的說道,他坐在女孩身旁也開始吃起了烤地瓜。

她眼角開始流下淚水,嘴裡還有著地瓜的香甜味,拼命的點著頭,繼續一口接一口的咬著。不知為什麼,她突然流下眼淚,她不知道,只是埋頭繼續將地瓜一口接一口的吃完。

「好吃嗎?」男子過了一會又再次詢問,而女孩已經將她吃完了。

「好吃。」她用手背擦著淚水,哽咽的這麼開口回答。

「妳怕死嗎?」男子突如其來的問話,女孩愣了一下才開口回答。

「我都敢吃會害我生命的東西了,所以不怕!」

「知道嗎……妳媽媽不會來找妳了。」

「你怎麼知道我在找媽媽?」

「在妳的眼裡透露著害怕、膽怯,尋找著母愛的想法。」男人邊說邊起身,走到了推車面前回頭看著女孩。

「她不會來了……」男人露出了哀傷的神情,女孩只是望著他。

她不了解這人為何這麼說,只覺得她忽然腦袋一陣暈眩,頓時失去了視線,倒地不起,她昏眩後聽見了微弱的聲音才失去了自我意識。

<B>「別相信任何人……當然包括剛認識的我。」</B>

<a/>   <a   href="http://www.popo.tw/users/abigale0118/usernotes/3985402">請吃我—小黃瓜</a>     阿筆

<a/>   <a   href="http://www.popo.tw/users/linengreen/usernotes/3985620">請吃我—玉蜀黍</a>     亞麻律

<a/>   <a   href="http://www.popo.tw/users/jenny10221/usernotes/3985964">請吃我—香蕉(更新版)</a>     揚‧羽翔

<a/>   <a   href="http://www.popo.tw/users/glacierdawn/usernotes/3986945">請吃我—苦瓜</a>   冰河晨曦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9)


給樓下:
看完這串短文系列後應該會不管看到在賣什麼蔬果的都會有陰影了XD
2011-10-27 01:3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真的....(遠目偷笑)
2011-10-27 09:22回覆

地瓜讓我想到大叔....老孫討厭地瓜的說XD
這樣寫讓我不敢相信賣吃的的人了啦 (嘟嘴)
幸好我不愛吃地瓜 (默念30遍) XD
2011-10-27 01: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老孫(孫心磊:我什麼時候多了一個老了......)
對吼~我都差點忘了(因為很久沒讓地瓜出現了XD)
呵呵~還好小星不愛
把自己最愛的寫成這麼詭異.....我其實也有點害怕阿(抖)
2011-10-27 09:25回覆

哇....早餐還沒吃,看完這篇害我肚子餓囉...
結論:SO...怪叔叔給的東西不要吃...
2011-10-23 08: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也還沒吃XD
被定義成怪叔叔了呢(笑)
還有:媽媽的話要聽!
2011-10-23 08:52回覆

初試啼聲,不錯不錯,光看到烤地瓜三個字肚子就暖起來了XD
最後結局也可以說是有點隱喻…
等等,這男人賣的地瓜都這樣嗎?(驚)
2011-10-23 00: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烤地瓜真的是最好吃的(我的最愛阿)
嗯嗯~
那以後別買男人賣的烤地瓜了(自己烤XD)
2011-10-23 07:44回覆
地瓜小姐妳好
開始新的第一步,都值得拿到滿分。
期待更細膩且更富有想像力的地瓜^^
2011-10-22 23:4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玉蜀黍先生你好

謝謝律大:)
我會加油的(握拳)
2011-10-23 07:42回覆

所以陌生人給的東西不能亂吃XD
2011-10-22 23: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真的XD
人不要太好奇
2011-10-23 07:40回覆
唷唷
有FU,以後不吃烤地瓜了XDD
2011-10-22 22:4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咦~地瓜好吃欸(認真)
我其實寫的很平常(點頭如搗蒜)
(我今天決定寫地瓜時,正好晚餐的飯是地瓜飯,然後就順其自然的把地瓜塊全吃光)
邊吃邊感覺,但最後一段我真的是靈光一閃的給它下去了(所以才覺得自己好詭異阿!)
2011-10-22 22:53回覆

我突然發現這個是夜宵之夜,大家都在說冬天晚上吃啥(誤)
2011-10-22 22: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呵呵~冬天吃啥好呢(笑)
2011-10-22 22:48回覆

不錯呀~初試啼聲~律大會說你合格吧XD~
比我契合主題多了~
小晴兒~別擔心啦~~~
2011-10-22 22:3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哇~真的嗎(感動)
我其實覺得結尾轉得好不順說(認真)
2011-10-22 22:3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