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微心得-數獨

看同一行、同一列和同一個區域,為了讓數字能單獨存在,需要交叉比對,再來篩選與填空。

就像同時進行多項任務,逐一比較,再個個擊破,讓剩下的空格越來越少。

面對未知,須耐心檢查,是否有遺漏的資訊。

偶爾大膽猜測,用刪去法,也是解決之道。

重複確認和沙盤推演,也別有一番樂趣。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打錯字,意思跑掉。
數獨,數獨,數獨,發寫三次。

空白的數獨(主角)出現,全要靠隔壁出現的數.........不斷......出現(配角)

從討厭閒言碎語到「學會」過濾閒言碎語發出那張嘴的人,這句閒言碎語話三個月前有人說過,現在另一個再說一遍可以消除眼前開口說出同樣話的這一個人了。

還有誰沒說酸魚閒話?
2024-04-17 17: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沒關係的w 我有時也會記反

從預設的數字,推敲其他配角數字,再找到主角(最多量)

酸用過濾閒言碎語來比喻,耐人尋味

因為A說過了(預設數字格子),所以能讓B現形(說過類似A的話=另一個抓馬)進而消除,再來推到其他人

如果推導下去,九宮格大概會充滿標記吧~(手機版數獨,部分有鉛筆標記模式)
2024-04-18 22:37回覆
不知道能不能套用獨數同邏輯。
酸魚人生中遇過兩個不同個體的人,酸魚完全在不同的人生階段發覺同樣的核心。

A說:不要將興趣當作工作來賺錢,面對挫折及別人天賦雙重碾壓自己時會無法消化。
B說:我一直想要離開這鬼地方(台灣,有移民到國外的計畫),每當獨自旅行去到一個國家評估當地的健保制度(B有醫療背景),我就回國沒打算撕掉護照。

酸魚習慣聽見別人竊竊私語說出:「酸魚總有一天會出國,這種人一心只想往外飛。」

垂直水平交接出一個點,當真正意識到自己才是主角,別人將自己當作配角看向主角的一舉一動。
空白的獨數(主角)出現了,全要靠隔壁出現的數不出現(配角。)

主角填進空白的格位,配角還是在原來的位置。
2024-04-17 17: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酸~酸的比喻很有趣

A和 B的說法,如果用數獨的概念套,我覺得有些觀念可以相通~

雖然數獨本身沒有主角和配角的概念,但最近玩幾場以後,發現有幾個數未知的位子,遠比其他多(例如9個vs 2個)

這時要多用其他的數字推敲(配角),才能找出這個數的分佈位置(主角)

/

交會,代表兩者有共同點

隔壁的配角出現(或者酸指的是,開局就預設的數字?),間接使主角現形

空格越來越少,甚至常發生一個九宮格、欄或列,明明空格只剩一個,卻沒注意到w

/

換個角度思考

當我們知道那個位置,就是抓馬時,我們不要踩它(踩地雷概念)

以一般玩法來說,數獨還是要把所有的格子填滿

不填滿,但知道每個格子有什麼,或許也是一種玩法
2024-04-18 22:3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