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極短-甘霖

累積已久的疲憊,隨休息而緩解。

如同久旱逢甘霖,重新恢復生氣。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繼續

親愛的小莫,好久不見了。
工作還是一樣枯躁且乏味,但日子依然繼續往前走。
寫文這件事,就是故事一直在腦海裡,時不時總會想起,但沒有動力拿起筆電打字。
偶爾看見過去寫的文,就會想起寫某個章節時,我正做著什麼事,例如寫「七里香」時,寫到「如果你愛著一朵盛開在浩瀚星海裡的花」那一章時是12/31,先生突然說要出去吃飯,且異常堅持,從此以後,12/31去餐廳吃飯成了不成文的規定,然後那時兒子國三,隔年就會考了,如今兒子已大二了~
還是寫個後記嗎?但有人寫完4年多才寫後記嗎?還是算了吧!哈哈
三次元的疲憊,還是戰勝了寫文這件事,再過幾年我就可以離開現在的職場,當卸下一身的疲憊時,希望能再提起筆,寫出放不下的夢想。


2024-04-16 21: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親愛的 Mary,好久不見~

看到 Mary 對寫文的描述,不禁心有戚戚焉。

三次元的疲憊,戰勝了寫文的熱情。

一直存在腦中的故事,等著用文字表現出來,但怎麼樣都提不起勁。

/

Mary 提到看見過去寫某個章節,能想起正在做什麼事,覺得好佩服~

寫到七里香那一章時,先生帶妳去餐廳吃飯,還蠻浪漫的~跟小王子那句話,似乎有所呼應呢(燦笑)

跟親愛的先生和孩子定期吃個飯,聊聊最近發生的事,變成一種默契,我覺得很好~

我只能記得寫文當下,是處於哪個階段,哈哈~

有趣的是,每部作品時期,都剛好對應生命中一個段落

/

時間過得好快,不知不覺就4年多了

我覺得可以寫個後記啊~(大誤) 開玩笑的XD

雖然是看過幾年後寫後記的例子,但印象中,是看到再版或三版的後記,主要是對於新增內容補充說明。

讀到作者描述兩版之間發生的故事,有時覺得蠻有趣的。

/

看到 Mary 再過幾年,就能離開職場。

努力這麼久,終於能卸下一身疲憊,離開工作上的風風雨雨,先為 Mary 感到開心~

讓我想到,我師傅退休後,做一些一直想做的事,生活變得比原本多采多姿。

希望 Mary 能繼續寫下去,完成腦海中的故事,追求自己夢想~

同時希望自己打敗三次元的疲憊,寫出想要的故事~

一起加油!

2024-04-16 22:5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