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極短-靶心

倦意漸濃,抓馬出籠。

他在腦海,盡情咆哮和奔跑。

傷人的話語,停在腦中而不外洩。

篩掉這些句子後,再堅定表達自己的立場和底線,射到靶心。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Time zone
網路是現在可以誇過時區限制的存在。

機場出入境會懸掛世界地圖上的時鐘,每一個地區有各自的時間,地球就是這樣的轉,時間跟隨太陽及地球轉垂直水平設定好。

今天在同一時區移動,台灣到日本人對於時區的「時差」感受到的衝擊有限,今天一次飛十二小時再轉機通過五個時區,人的反應會很有趣。

套用人的反應,
一直在相同時區通一塊土地移動的人,時差是瞎掰出來。
在同一時區不同土地,對時差敏感度不大,但對當地的溫度氣候語言感受大。
在不同時區,不同土地,身體及人的腦袋開始錯亂。
時區跨越多,土地文化跟自己完全沒有接觸過,抓馬會比理性腦先跑出來,因為沒有邏輯架構可以抓大概。

時差是階級升官或是工作交付的複雜程度,莫你確實進入職場上的階級跳躍,而交付工作的人「本身經歷過以為妳知道能吸收時差過渡這時期。」
莫,你現在就像是一個搭上公司訂的飛機票,知道要出差但時差讓妳痛不欲生,身體事情的發展脫離你的掌控抓馬開心地跑出來玩,陷入事情一團亂又找不到線索。

莫妳遇到時差,妳自己的時區跟別人的時區在現實世界的(飛機飛行跨域的時區)錯亂了。
 
2024-04-15 12: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酸~這些比喻,正中我的靶心啊QQ

目前還沒出過國,雖然知道時差的概念,但沒親身體驗過,之前覺得沒有切身感。

頂多從睡眠區段,稍作聯想。曾經整晚沒睡,覺得痛苦XD

而酸以階級跳躍,還有交付工作的舉例,呼應這段時間的體悟。

/

尤其是主管交辦的任務,他們認為這些是"簡單"的事,為什麼我們或其他單位主管無法理解。

同理,因為我無法理解,所以覺得很煩躁、痛不欲生,感覺是越級打怪。

後來,主管的抓馬也跑出來XD 

我私下跟主管聊天時,有提到,因為他們有相關的經歷,所以認為這些很簡單。

我們相關知識和經歷比主管少,聽完這些話,沒辦法在腦袋形成"畫面"

現在,希望自己能越來越厲害,了解對方所說的話。

/

另一種情況是,遇到讓人驚訝不已的"契機",結果變成另一種失控。

我不喜歡出風頭,只想默默做工作。

這段時間,連續發生意想不到的"好事", BUFF 疊好幾層,把我推到高點。

/

陰錯陽差之下,讓高層注意到我,甚至希望把我調到另一個單位,以符合人事布局的需求。

我跟主管如臨大敵,堅定地表明立場,中間經歷過一些折騰,就像時區錯亂了一樣。

就像酸所說的,「身體事情的發展脫離你的掌控,抓馬開心地跑出來玩,陷入事情一團亂,又找不到線索。」

所幸,目前維持現狀。但會不會有變化,我也不知道。

/

已經習慣面臨"大落',系統崩壞時,可以慢慢修復系統。

但"大起"的情況,很少遇到,反而驚慌失措。

持續保持平常心


2024-04-16 21:1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