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聖誕虐戀】下雪時和好

      我第一次看見雪時,正好是聖誕節前夕。

      無視戒備的士兵,雪隻身前來皇宮,搭著件惹眼的紅斗篷、金髮紮成不羈的小馬尾,從馬上探身下來,把我攬在臂彎裡抱上去。

      「妳好啊,人質。」

      很囂張,但我明白,他有囂張的本錢。

      雪率領一批不聽從皇宮命令的黑魔法師逐步擴大勢力,父王命令御用的大巫師、也是我的師父出面處理,但大巫師年長力衰,只好和雪談判,用巨額的財富換取和平,還給了他一個人質。

      我是人質的不二人選,不只因為我是大巫師最天賦異稟的學徒,還因為我是國王唯一的孩子。

      我已經訂婚,但我別無選擇,王室的責任和師父的懇求壓在我肩上,我無可推拒,只能和未婚夫辭別。

      所以面對近在咫尺的那張笑臉,我只能端莊回應:「你、你好。」

      他用斗篷把冷到話都說不清楚的我裹起來,很輕地笑了下。

      我就這樣住進雪的城堡,和他一起度過第一個不在皇宮的聖誕節,他變出一顆冰雪凝成的聖誕樹,說當作歡迎我入住的禮物。

      我知道他惡名昭彰,但在我眼前,他一次黑魔法都沒有施展過,比起對待人質,他更像把我當作好友一樣招待。他平常喜歡下棋,和我下的時候總是會讓我;也愛和貓狗玩,他說是要拿來做藥材,其實就是嘴硬,那些小動物在他的城堡裡簡直玩瘋了;最重要的是,他和我一起玩耍聊天時眼裡總是亮晶晶的,有搖曳的光。

      第一次接吻是三年後的聖殿節,兩個人都喝醉了,在槲寄生下糊里糊塗親了一口後,我猛然警醒,罪惡感讓我想起來,我還有個未婚夫。

      可是雪對我說:「國王和我的協議還在,妳就不可能回去,既然如此,妳乾脆選擇我吧。」

      我沒有回答,他俯下身,把我的猶豫和軟弱輕輕吻掉。

      隔天,我收到未婚夫病重的消息。

      「你讓我回去看,我保證我一定會回來的。」

      「妳真的會回來嗎?」

      「我當然會!」

      雪的笑容淺得幾乎讓我不忍看,他說:「不對,妳應該要祈禱,那些把妳拋棄的人會突然良心發現,願意把妳撿回去。」

      這段話說得十分刺耳,我氣得不願意再和他說話,隔天一覺醒來,卻發現他已經離開城堡,沒有留下任何人看守。

      我找到未婚夫家裡,師父攔著我不讓我看,說他病勢凶險,需要進一步用魔法治療。

      師父說:「公主,現在全國只有一個人可以救他。」

      我回去後,在城堡深處找到頹唐的雪,他原本看到我回來時雙眼發亮,但當我說出我的請求時,那光芒又漸漸黯淡下去。

      「妳是真的很愛妳的未婚夫嗎?」

      我逼自己點頭,他直視著我,良久,抬手輕輕撫一下我的鬢角。

      「……我知道了。」

      他轉身準備離去,又忽然停下來:「下次,我們如果再吵架,只要下雪,我們就和好吧。」

      雪堅持不讓我跟去,我留在城堡中,等到深夜都還沒有任何消息。就在我受不了、準備跟著去時,我的未婚夫卻率領著軍隊,來到城堡。

      他根本沒有生病,這一切不過是捕捉雪的陷阱。

      這三年時間他們研發出可以把人法力削弱的結界,在雪毫無防備踏進我未婚夫家裡時,瞬間將他囚禁。

      「你們怎麼可以擅自違背協議?他根本沒有做過什麼傷害人民或皇室的事!」

      未婚夫不解於我的激動,跟著一起來的師父沉聲道:「黑魔法的定義,就是不聽皇宮命令的魔法。不能為皇家所用的魔法都是風險,您身為公主,應該最清楚才對。」

      我不願意再聽,趕去監獄想要看望他,可是獄卒傳達了父王的意思,沒有命令,誰也不准看望雪。

      他的手下群起反抗,但少了雪的領導,他們被我的未婚夫帶兵一一掃蕩,雪則是被判了死刑。

      我得知消息的當晚,用魔法偷偷迷昏獄卒,找到了雪。

      今晚已是聖誕夜,我們卻可能等不到下一個共度的聖誕節了。

      燭火飄搖,被鎖鏈穿身靠在牆上的青年渾身血汙,他只看了我一眼就轉開視線,無論我如何喊他的名字,他都沒有回應。

      雪一定以為是我卑劣地利用他的信任,夥同未婚夫背叛了他。

      我用魔法幫他治療化膿潰爛的傷口,聽見雪隱忍的呼吸聲,他一定很痛,但他依然什麼也沒說。

      直到我握住他的手:「今晚外面在下雪。」

      他終於抬起頭。

      我用力揚起沉重欲哭的嘴角:「你自己說的,只要下雪,我們就要和好。」

      雪渾身一顫,我俯身,想把壓抑許久的親吻還給他,但他撇過頭拒絕了:「妳只是我用來制衡皇室的棋子,我從來沒有愛過妳,別自以為是了。」

      身後忽然傳來聲響,我還來不及回頭,眼前倏然一黑,昏過去前,依然惦念著,我們還沒有和好。

      ❄️

      軍裝青年輕輕把被敲昏的公主抱到一邊,又回頭看雪。

      「你的存在是公主殿下人生的汙點。被人民知道公主庇護黑巫師的話,對她的聲譽會造成很大傷害。」

      年輕的黑巫師低頭想了想,再昂起頭時,笑的樣子依然驕傲:「你說的對,那就用魔法讓她忘記關於我的記憶吧。你要好好愛護她,要比我還要愛她。」

      ❄️

      著名的黑巫師即將被處死,是舉國的大事。

      皇室成員自然也會出席,由公主作為代表,在高台上觀禮。

      索命的魔咒已經蓄積在大巫師指尖,雪笑了笑,竭力轉過頭,眾人都不知道他的眼神是在看向誰。

      昨晚下了整夜的雪,白茫茫一片柔軟的顏色染遍世界,公主穿著和他們第一次相遇時一樣的潔白裙裝,遠遠對上他的視線。

      然後,她皺著眉轉開眼睛。

      是真的不記得了呢。

      雪閉上眼。

      不斷飄落的雪絮落地無聲,沾濕了雪喃喃開口的唇。      

      下雪了,我們和好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5)


寫的真好,但好遺憾呀!
第一次認識你,很高興你又開始寫文,
歲末了,希望你平安健康,往後的日子都能快樂的寫下去☺️
2023-12-26 16: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呜呜呜
2023-11-30 10: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最喜歡的一句話
「把我的猶豫和軟弱輕輕吻掉」好喜歡這句的呈現,把動作與情緒編織在一起。

後面想把吻還給雪,但雪拒絕了。
或許雪在想:我帶走你的軟弱,因為在沒有我的世界,你必須更堅強。(超級腦補
2023-11-28 13:3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架空背景的故事在一片聖誕虐文中好顯特色XD
最後也太心碎了,有被虐到

話說王國裡的每個人都有那麼多冠冕堂皇為了公主的藉口
但當初是誰把公主當棋子送過去的呢?太惹人發噱了
2023-11-27 16: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天兒,好像聽到童話破裂的聲音了!!
2023-11-27 15:0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