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專題內容

【十週年駐村作家】創作夢想無限大─石子

公告日期:2019-12-02 12:00
roof1.png
十週年駐村作家
石子的家
roof2.png
 
title1.png
 
 
創作夢想無限大 - 石子
a1.jpg

堅持自己的創作,不管撰寫什麼故事,都一定要加入或多或少的臺灣元素,他就是臺灣之子--石子。

在他的心中,美麗的臺灣跟世界其他地方相比,絲毫不遜色,臺灣的人文、地理、歷史、文化豐富且多元,可以創作的題材多到數不完,只要深入挖掘就會發現很多很棒的故事。

石子的體內一直潛伏著叛逆因子,內心澎湃地想要做點不一樣、做些有創造力的事,於是他決定趁年輕時勇敢挑戰,毅然決然辭掉高薪且穩定的工作,開始寫小說、寫劇本、當遊戲企畫。 他認為創作就是一種活著的證明,筆下的人物與故事都是在創造生命,文字賦予故事,從符號轉為活物,活在很多讀者的記憶中,再轉為更多人的精神食糧,推動更多創造的可能性。

b2.jpg

寫作其實有很多種類型,石子屬於理性規畫型,在寫作前都會先想如果是電影會怎麼演,漸漸在腦袋中形成一個完整的電影劇本,接著才去增加細節寫成小說,故事架構也是以電影的角度去切,所以他的作品節奏都比較明快簡潔。

他非常注重考據真實,寫作中常會參考龐大的資料與閱讀眾多相關書籍,這些都需要大量時間慢慢堆積、累積,只因為石子堅持將最好的作品呈現給讀者。

十年前因參加兩岸文學PK大賽,石子進入了POPO這個大家庭,一路走來,不僅見證了時代變遷,也順利出版了五本小說,《畫妖師》更成功售出影視版權。

c3.jpg

創作對石子最大的意義,就是可以用一枝筆、用寫作的方式,去實踐一個可能一輩子都無法成真的巨大夢想,他想對懷有創作夢的夥伴說,「人家都說貧窮限制了想像,但是寫作的想像其實無限大,只要開始動筆就能開啟無限的可能,大家快來吧!」


而談起在POPO創作最喜歡的地方,石子毫不猶豫回答,POPO的讀者都很可愛。他表示,POPO很像一個龐大的社群、一個龐大的家族,在這裡的人都非常願意認真閱讀及欣賞作品,也願意跟作者接觸與互動。

「我衷心的感謝所有看石子作品的讀者朋友,願意把人生寶貴的時間用來支持一個網路作家的文字。沒有你們,就沒有石子,說來俗氣,但每每遇到寫作卡關或沮喪無力的時候,都是一個個可愛留言讓我繼續創作!」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