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閃亮星

【POPO閃亮星】2016年10月號—蔚海

公告日期:2016-10-10 00:00

【POPO閃亮星】2016年10月號—蔚海
從校園愛情轉戰網遊的蔚海,以《微風之翼》三部曲在POPO站上受到許多讀者的喜愛,三部作品也都曾分別登上科幻/奇幻人氣榜前三名。雖然也曾經遭受一些寫作上的打擊,更一度想放棄,但最後還是堅持努力,交出更亮眼的成績。除了寫愛情之外的蔚海,未來更想挑戰熱血又歡樂的故事,想認識更多私底下的蔚海,就跟著小編一起往下看吧!


【POPO閃亮星-蔚海小檔案】
★最近看的書:葉非夜《致我最愛的你》
★最想去的國家:日本、韓國、埃及!我沒有出過國,看很多朋友第一次出國都是去前兩個國家,所以也想去看看,埃及則是因為家裡小時候有一些跟埃及相關的書籍作品,看了覺得很喜歡,很想去。
★最不擅長的事情是:球類運動
★平常喜歡吃飯還是吃麵:麵食多!

★作品集:
《【網遊】哪都別想逃!》
《【網遊】日日花開不凋零》
《【網遊】姑涼惹不得》

Q1.如果要用一種動物來形容自己,蔚海覺得自己像什麼?原因是?

第一題就想好久!如果是自己覺得的話,應該是像貓吧。(有種美化自己的錯覺)
會覺得自己是,其實是因為聯想到「夜貓子」這個詞。我每一天幾乎都很晚才睡覺,為了課業又為了兼顧每天打文的習慣,常常忙碌到凌晨。
其實自己是一個很懶惰的人,只有對自己有興趣的事情特別勤奮。像是洗澡這回事我每天都拖到睡前才去洗、幾乎也不出門玩,因為懶得打扮跟整理。


Q2.以妳筆下的《微風之翼》三部曲來看,妳覺得自己的個性最貼近哪位女主角?如果讓妳選擇,妳最不想跟哪一位男主角交往,原因是?

嗯……我沒有彩花的奮發向上,她是三個女主角中個性最沉穩的角色,大抵上跟她的個性很不相同,唯一相似的地方應該是很愛逞強、不會想讓家人擔心自己。
最像的應該是韻涼,她是一個外表很嗆辣但其實內心很俗辣的女孩子。(刪除線)
剛開學還有換班的時候,都被同班同學說看起來很難相處,因此難過了好一陣子。其實我真的是一個很膽小內向的人(´;ω;`),絕對沒有表面上那麼剽悍。
然後,看了題目三次發現是問──最不想跟哪一位男主角交往!這應該是我想最久的一個問題……
雖然裡面我很喜歡哥哥張禹辰,因為他風趣又很會撩妹,但是自己內心深處還是最喜歡酷霸跩的個性,所以默默捨棄掉了哥哥這個陽光男孩。
哥哥這角色有時候太幼稚,如果要交往的話,會希望對方是一個比較沉穩的人,不然我的小心臟大概會負荷不了……_(:3 」∠ )_。
如果每天都扮鬼嚇我的話,我一定會把他打到住院。(好殘酷的問題嗚嗚嗚……如果可以還是希望三個都抱回家!)


Q3. 平常如果不寫作的時候,最常做的事情是什麼?

其實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寫作,只要沒有其他的安排,我就會一直坐在電腦桌前發瘋寫。(呆望)
不過其他的休閒活動,大概是跟媽媽去散步,要不然就是六日的時候跟爸爸去逛老街或是看別人釣魚,很悠閒的生活。XD


Q4. 如果有機會讓妳回到過去,或是穿越到未來,妳會選擇哪一個?會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我會想要回到過去,好好認真讀書,然後避免和朋友的衝突,且重新改選志願。XD
好好認真讀書是一定要的,升上國中之後成績就一直是普普通通,那時候每天都過得很混,有時候回家連書包都沒有打開過,如果真的有可以回到過去的機會,一定會讓自己把學業基礎打穩,高中才不會過得那麼辛苦。・゚・(つд`゚)・゚・
年初的時候我和國中最要好的朋友吵架,直到現在都還沒有和好,一直很後悔和她發生衝突,也是自己選擇「回到過去」最主要的原因。
至於重新改選志願是因為自己的手殘,在選擇學校的時候填錯了,所以真的很希望可以挽回這個悲劇。XD


Q5. 在寫過校園愛情及網遊之後,有沒有什麼樣的故事類型是你想嘗試的?

其實我很希望自己什麼樣的故事都寫過一遍,更希望把都會愛情寫好。不過目前最想要寫的應該是百萬字數、世界觀架構很完整的奇幻故事。
我覺得能寫出這種龐大字數、架空世界的奇幻真的很厲害!角色設定要鮮明、故事架構也得很清楚又完整,對我來說要架空出一個世界,就很殺腦細胞了。
然後也希望自己能脫離主線是「愛情」的這個框架,寫個熱血又歡樂的故事!


Q6. 很多作者在創作時,都有一些特別的習慣,例如需要非常安靜,或是準備一杯水,不知道蔚海有沒有什麼比較特別的習慣呢?另外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平常創作的環境,來張照片吧!

寫文的時候我都習慣聽音樂,通常都是聽輕音樂,如果喜歡的歌手出新歌了,那一陣子就會一直循環播放。d(`・∀・)b
平常都在房間內寫文(累了可以直接睡XD),後面拍到的書是《全職高手》,因為書櫃已經沒有位子了,所以有些書就搬到這邊來放。
房間的娃娃很多,不過幾乎都放在床上,右上角有一支麥克風,因為社團的關係,所以幾乎每天都會練唱。(・∀・)
01.jpg


Q7.對妳來說,從開坑到完成作品這中間,作者可能會遇到沒靈感、卡稿,或是忍不住想開別的坑寫作,妳最常遇到的是什麼?通常又是如何解決呢?

最常遇到的是沒有靈感,因為沒有寫詳細的大綱,所以可能前一天寫得很順,隔天開啟檔案的時候卻是很迷茫的看著稿,即使知道該怎麼發展,但卻不知道該寫什麼。
因為只要開坑了就會很想快點把它填滿(然後再開新的坑),所以都會逼自己快點打完,在遇到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的情況下,通常我都會讓自己放空,去睡一個午覺或是休息一下,沉澱一會兒後通常就能有想法了。


Q8.許多網路創作者都會遇到相同的問題,可能是沒有讀者,或是遭受各種打擊,不知道蔚海有沒有經歷過類似的經驗,又是如何克服的呢?

嗯……我覺得一開始在創作的時候,可能會有一段時間沒有讀者、很容易灰心,這時候就是得堅持、然後讓自己進步、看哪裡能夠更好。這一段期間時是最難熬的,不過在第一個讀者出現之後,真的會很開心、也知道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我認為這是進步最快的時候。
套句我們物理老師說的──「熬過就是自己的了!」
至於遭受到打擊,可能會是家人的不支持、或是在創作上與人有矛盾等等。從認真專注於寫作、想把興趣培養成專長的這一段時間,也會有人因為自己的努力有收穫後就抨擊或是輕視。一開始我會很在意那些聽到會很難過的流言蜚語,甚至會想要放棄寫作這件很喜歡的事情。
但是我知道,這就是讓他們得逞了!所以我還是繼續堅持在寫作上,讓他們看見我的進步跟堅持,我想這就是最大的反擊、也是最好的處理辦法了。


Q9. 從《微風之翼》到《薔薇之歌》,這兩種不同的網遊系列,蔚海是如何設定關於遊戲內的細節?有沒有參考哪部作品呢?

其實我看的網遊作品很少,都是靠從國小就開始玩電腦遊戲的經驗、還有跟文友的討論,來架構遊戲的世界觀的。
因為自己不擅長古風設定,所以《微風之翼》和《薔薇之歌》都是西式網遊。上高中之後就很少玩電腦遊戲了,所以靠著之前玩遊戲、都快要忘光光的記憶來拼湊。
《微風之翼》的主線設定比較老梗,就是要攻破遊戲設定的關卡,不過這樣的設定也是比較不受拘束的;《薔薇之歌》有特別想過遊戲的設定,讓主線故事更有故事性,因為喜歡玫瑰花,所以把遊戲的三個國家設定成「薔薇」屬的三個植物(薔薇、玫瑰還有月季),感覺比較新奇也比較有趣!


Q10. 最近火紅的電視劇《微微一笑很傾城》也是由網遊小說改編,如果有機會將妳手邊的作品改編,妳最想看見哪一部被拍成電視劇,心中的男女主角人選會是誰?

如果要選的話,我會想看見《日日花開不凋零》被拍成電視劇!(雖然在前面的問題背叛了禹辰)
文章在更新的時候,看見有些讀者們說女主角彩花的個性或是情況與她們很像,因為這一部作品除了網遊,在現實世界中的比分也占了不少,不管是在學校交不到朋友或是與家人之間有誤會,都比較貼近於真正的現實生活,所以才會選擇《日日花開不凋零》。
心中的男女主角人選……如果是女主角彩花的話,私心是林依晨!
看過台版的〈惡作劇之吻〉後就很喜歡林依晨,在惡吻活潑的她,在〈我可能不會愛你〉又是一個較女強人的樣子,什麼個性都能揣摩到位、又有一種獨特氣質(嗯?)的依晨是第一人選。(掩面)
男主角禹辰的話第一個想到的是汪東城。(◔౪◔)
剛剛打成汪大東之後默默刪掉……小時候很喜歡看終極系列的電視劇,覺得禹辰痞痞又有點幼稚的樣子,跟汪東城給人的感覺也很像。


Q11.如果玩網遊通常選擇的職業是?

遠程法師,近戰完全無法駕馭,而且會很緊張。


Q13.來張自畫像吧!

02.jpg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62)

恭喜
恭喜您得獎。
秋風捲起思念,飄來愛的誓言,幾度的小鹿,亂撞起飛花落葉,而你是否忘情纏綿,為秋思的楓之谷,歌詠怡情的晚天。歡迎有空來總在下線時想你,坐坐。
2016-10-21 11:49 回覆
給泡菜:
感謝妳><!!!!!!!!!
真的很謝謝妳的喜歡QQ,我會繼續努力的。
TOT大家都特別喜歡日日......真的很開心!!
^///////^我、我也覺得頭貼很美!!
2016-10-18 14:26 回覆
恭喜蔚海

妳的網遊作品真的很吸引人啊!
妳的作品中我最喜歡日日

話說這個頭貼超美的
2016-10-17 07:06 回覆
給芊音:
XDDDDDDD三毛讚!!!
謝謝妳呀啊啊啊!!!!!
謝謝妳喜歡我的作品,現在越來越忙就不高產了嗚嗚
現在快忙翻啦啊啊啊XDDDDDDD
...............其實我真的想打性感小野貓妳這是什麼第六感=_=(別鬧

給冬先生:
冬先生♥♥
感謝妳的恭喜TTT!!
妳也很棒!!(愛心)
2016-10-16 19:03 回覆
蔚海兒~
恭喜蔚海登上閃亮星~
妳是最閃亮的一顆星~
2016-10-16 18:09 回覆
最後的自畫像,果然還是三毛最顯眼XDD
恭喜蔚海唷(ゝ∀・)
你的作品真的超好看,讓我忍不住為荷包君默哀〈別
而且又高產TTTT
課業都很忙了卻還每天打文∑(ι´Дン)ノ
其實第一題我以為妳會說:性感小野貓ヽ(✿゚▽゚)ノ
〈不我到底在想什麼
2016-10-15 15:59 回覆
給庭雲飄飄:
嗨妳好喔!TT很謝謝妳注意到我的作品!!!
大多數人好像都更喜歡哥哥一點XD,很高興妳的喜歡><
雖然自己很想表現出高冷的一面不過通常都很白癡(...
給妳一個大抱抱之突然發現很多人看過我本人照(廢話
其實我很討厭用粉專聊天因為會吃訊息沒想到感覺本人帳比粉專更受到關注XDDDDDDD,我的廢文太可怕了XD
真的很感謝妳的關注!!!!!
我會持續努力的><

給天上晴:
謝謝妳TOTTTTTTTT!
其實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稱呼比較好
雖然大家都叫妳大晴的樣子@#$%@(夠了
真的很努力在思考自己平常都在幹什麼XDDD
然而不是上學讀書就是打文,太可怕了XDDDDDD
沒錯,當遠程躲得遠遠的越好!!(不可以
T//O//T妳碼字加油嗚嗚嗚嗚我會繼續支持的(每週等更的傢伙)
加油!!!!!

給梨雨:
嗨妳好喔!!!!感謝妳的恭喜TTTTTTTTT
其實我是無視了會讓我害怕的東西(什麼
一切都是空的概念!!(沒吃早餐開始崩潰的某人
不過最主要還是因為有你們這些讀者們的支持TT!
謝謝妳覺得我很Nice!!XDDDDDDDDDD
我也愛廢文!(啥
頭貼是本人嗎如果是我又要暗爽一次了(....
我會繼續加油的謝謝妳的支持><
2016-10-15 09:06 回覆
蔚海耶❤
恭喜蔚海登上閃亮星登登噠噠啦啦蹦蹦
蔚海真的很強大(#
遭受挫折仍堅持下去
我想到我們的國文課文(我開始廢話了#
而且蔚海人也很好啊!
而且我喜歡廢文啊!

而且頭貼好美!!!

以後。也會繼續支持蔚海的。
蔚海加油!
2016-10-15 08:44 回覆
 恭喜蔚海!!!!
剛剛認真地看完了這篇介紹
我也是選麵食居多的人XDDD然後剛剛有一題我看到也愣了,
就是"平常如果不寫作的時候,最常做的事情是什麼?"
我剛剛瞬間空白一下.....忽然想不起來在幹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有空閒時就在打字,好難說明的一題
網遊我也選能遠程的...越遠越好!!!!!(((我很弱


加油
也很謝謝你,你是我的支持力之一。:.゚ヽ(*´∀`)ノ゚.:。
2016-10-14 22:23 回覆
恭 喜 榮 登!
((出現過一兩次的隱性小粉絲浮上岸
因為巧巧而注意到蔚海的(特別愛網遊)
但最喜歡的還是日日XDD
那個這個 跟蔚海一樣是看起來很兇 但其實自己白癡無極限
在FB關注後 就一直想說 大大你很美啊QWQ
自從關注FB後 每天像個變態一樣 隨時關注粉專發文內容!((曾經洗過讚(求原諒)
真的覺得大大是個好相處的人
雖然大大的校愛作品沒看多少 但大大的網遊真的很吸引人!
今後還會繼續關注!蔚海加油!
2016-10-14 21:34 回覆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