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閃亮星

【POPO閃亮星】2016年1月號—冬先生

公告日期:2016-01-11 10:00

【POPO閃亮星】2016年1月號—冬先生

2016年的第一期閃亮星,要為各位介紹「冬先生」這位作者。雖然筆名叫先生,但她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女孩,一個一直強調自己有尷尬症,但其實非常健談的女孩;在訪談過程中,小編常常被她有點無厘頭的個性逗的哈哈大笑。從《關於美麗》到《金魚不哭》,冬先生總是對自己要寫的東西非常有想法,無論是角色塑造與劇情設定,透過她的文字,絕對可以感受到她對於筆下作品的用心。如果你還不認識她,先往下閱讀本期精彩的閃亮星訪談吧!


【POPO閃亮星-冬先生小檔案】
★對你來說,哪樣食物等於人間美味?巧克力,而且我喜歡苦一點的。
★講到男神,你心中第一個浮現的是誰?EXO的燦烈,喜歡他溫暖陽光的笑容。
★平常喜歡運動嗎?最常做的運動是什麼類型?因為有朋友在開健身房,所以平常會去健身房運動,在運動之前也會先做一下瑜珈拉筋。(筋骨很硬的小編表示羨慕~)但瑜珈因為這陣子有點荒廢了,所以筋骨又有點變硬了。XD
★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想要找地洞鑽進去?因為我其實是有尷尬症的人,簡言之我就是一個非常害怕尷尬的人,只要遇到尷尬的情況,我就會想逃避,不然就是會想要不停的說話。(小編:那印象中有哪一次發生過讓你覺得非常尷尬又丟臉的情況嗎?)高中的時候有一陣子班上的男同學很喜歡對我打惡作劇電話,有一次我以為又是惡作劇電話,結果劈頭就對電話那頭的人痛罵很久,最後發現他只是個打錯電話的阿伯……整個就是覺得超尷尬的又超對不起阿伯的……。
★這是我的作品:
《關於美麗》
《金魚不哭》
冬先生的PO

Q1.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寫作的?開始寫作的契機是什麼?

我是在國中的時候開始寫作的,因為我們那個時候流行私下傳閱口袋書(驚悚或言情),但學校禁帶的同時也會被老師沒收,所以才決定自己寫。寫一寫就寫出興趣來了(笑)。


Q2.冬先生這個筆名是怎麼來的呢?在寫作過程中曾經有換過筆名嗎?

其實一開始我是從短篇的驚悚故事起頭的,所以那個時候還沒有取筆名之類的想法。到中期開始寫愛情故事的時候才和朋友一起取過「嫣兮」這個名字,美好卻嘆息的意思,超級文藝完全不適合我XD,最後才改選用自己取的筆名。
「冬先生」是我一瞬間的想法,所以沒什麼特別的意思,因為我喜歡冬天,朋友都叫我「先先」,光看字面上很常被誤認成先生,所以冬先生就這麼被我懷胎一秒生下來惹。
(小編:所以從驚悚故事轉到寫愛情故事的契機是什麼?)有一次因為朋友失戀了很難過,為了安慰她,用她當女主角寫了一篇愛情故事。就這樣開始寫起了愛情小說。


Q3.常寫作的靈感都是來自哪裡?卡文的時候又是怎麼解決的?

睡覺真的很重要!^^我大部分的靈感都是在我睡前和洗澡的時候出來的,完全倚靠我不太重用的腦袋TAT,所以很常睡不安穩,想到什麼就咚咚的從床上爬起來,輸入進手機裡。
因為我很貪心,想寫的東西有很多,有時候才為此更寫不下手,導致於我卡文的狀態很常發生。好在我的腦袋好像很有潛力,通常我只要發呆和睡一覺,接下來思緒就通順了。


Q4.如果讓你選擇,你會比較想要與《關於美麗》的席尚軒一起去遊樂園玩一整天,或是和《金魚不哭》的紀言風在咖啡廳聊上一下午?

我是一個話很多的人,所以我會選擇席尚軒。因為紀言風的話實在是太少了,而且似乎有點腹黑傾向,完全害怕在他的笑容底下其實是希望我閉嘴。而席尚軒雖然毒舌講話又難聽,但比起兩人沉默,我更寧願我說話,然後你盡情吐槽我都沒關係,只要讓我說話就好(小狗眼)。


Q5.目前連載中的《金魚不哭》,無論是劇情設定,或是主角的塑造上都很特別;當初冬先生為什麼會想要寫一個這樣的故事呢?

我很奇怪的是,從以前到現在只要配角不會壞到人神共憤,我都會有一種「配角情節」,因為包括我,大部分的人都會把注意力集中在主角身上,所以有些配角本來就該生氣、或是受到十萬點攻擊的部分就會被觀眾下意識的忽略掉了。而擁有主角光環的角色,就是光芒萬丈,光環太亮了,而他們不好的一面也就會被合理化。當然,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但我就是很想寫一個關於有很多瑕疵的女配角的故事,我要讓男主角愛上她。


Q6.因為《金魚不哭》是個女配角逆襲成女主角的故事,所以在看過的故事中(小說、電視劇、電影……等),有冬先生最喜歡,或是印象最深刻的女配角嗎?

其實我真的很少看愛情向的小說或影集等等,但只要我有看的任何不管什麼,我看的女配角幾乎都是男女主角感情的催化劑、破壞者,或許可憐但也可惡的類型TAT,所以到目前為止真的沒有最有印象深刻的女配角。
但如果仔細想想,或許就是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的以茜了吧,我很喜歡她,她是個善良並讓我感到舒服的人,但最後並沒有完全美化她,以茜表現出了最基本的佔有欲和小自私,而她說了謊,她非常痛苦。不愧被稱為最善良的女配角,善良卻又不刻意、造作,我很喜歡。


Q7.如果有一天《關於美麗》要翻拍成影視作品,你最希望哪些人來主演裡面的幾個重要角色?

腰瘦!好難選擇。我只能用下意識浮現的人物作為回答www
姚童:邵雨薇
許爺:五月天-怪獸(容許我看過逆轉勝之後就想到他XD)
最後是主角威能的席尚軒……我頭腦爆炸都想不出來,這非常可怕。於是,我決定推派鹿唅。
席尚軒:鹿唅(美麗卻是純爺們的最佳代表w)


Q8.除了寫作之外,有其他的興趣或專長嗎?

我的興趣就是看書,不是學校的課本也不是教課書,是小說和漫畫。
專長是做點心,因為本身也很愛吃餅乾和布丁(夠了)。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專長,就是幫書套上書套!嗯這算嗎?


Q9.如果某天夜深人靜時,卻發現肚子餓的不得了,你會是下列何種反應?
1.強迫自己入睡,睡著了就不餓了
2.熱量什麼的就別管了,來晚香噴噴的泡麵再說
3.不斷看網路上的美食圖片想止餓,結果越看越餓
4.喝水把自己灌飽,結果越喝越空虛
5.馬上出門找東西吃,把自己餵飽後才回家

因為我是易胖體質,是呼吸也會胖的那種。(小編:你太誇張了!)
真的!所以我不敢吃東西,但是肚子餓我又睡不著,所以我選4,喝水把自己灌飽,結果越喝越空虛。


Q10.未來有想要挑戰其他類型的作品嗎?或是有想過要寫什麼樣劇情的故事嗎?

因為我喜歡看黑暗驚悚類的小說跟耽美漫畫,所以未來想要嘗試寫這兩個類型的故事。
劇情的話,有一個從國中開始我就很想要寫的故事。
大致上是這樣的劇情:
有一群在現實生活中不受關注的人,在某個地窖裡組成了「不良集會」,表面上做些很正常的事情,私底下卻透過這個集會做些不法的勾當來賺錢。 但另一方面,因為他們都是在現實生活中不備受關愛的人,所以集會裡的每個人都成了彼此的心靈上的慰藉與依靠。
(小編:我等不及看到這個故事開始連載了!敲碗~~)


Q11.來張自畫像吧!

01.jpg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14)

熊熊是最近才認識冬先生的\\w\\
這麼看起來,
冬先生聽起來有EXO-L的味道,
話說,燦燦是小冬的男神昂。(大誤# 
一覺起來就有源源不絕的靈感真令人羨慕(攪手帕
冬先生繼續加油喔qwq
 
2016-01-26 16:14 回覆
恭喜冬冬啊~
雖然很久沒浮水但終於放假吶
我也超喜歡雨薇的說哦耶愛你啾咪加油
2016-01-22 23:48 回覆
是冬先生誒!!!!
話不多說 恭喜你啊啊啊啊!!!根本實至名歸!超愛你的金魚!!!!
2016-01-17 13:59 回覆
看到時差點尖叫
冬先生上閃亮星了~
一擺脫段考惡魔就得到的驚喜!
我常常在等妳的更新。妳的字裡行間總有種微微的感情,心情很容易被渲染!
(最近有空要開始看《關於美麗》了(*´∀`)~♥
2016-01-15 22:51 回覆
恭喜恭喜
其實在這之前我沒有關注到小冬啦)這什麼稱號咳我就是莫名自信你一定不會介意的對不對xD 要配合我 OAO
我喜歡那副自畫像臉有baby fat吼
小冬絕對是行星飯沒錯很好)雖然我不是xD 但是啊邊很帥 OuO
2016-01-14 19:00 回覆
恭喜冬先生
2016-01-14 17:43 回覆
恭喜冬先生(灑花~
一登上POPO就看到這則消息
真是太讓人高興了


 
2016-01-12 10:51 回覆
冬冬!!!!
老實講你是我第一個點近來的閃亮星,還研究了很久才知道原來要點more才能看到著個內容XD

妳的答案都太可愛了吧,害我一直笑
我也很喜歡邵雨薇,而且她真的超適合演姚童的。
鹿晗也是。
還有我的男神也是燦烈,我們實在好合拍。
我要看不良集會啦,感覺很好看。

愛你啦
2016-01-11 20:17 回覆
恭喜冬先生 我愛你~(趁亂告白XD
2016-01-11 17:41 回覆
HALHAL
恭喜冬冬賀喜冬冬!!
2016-01-11 15:31 回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