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出門在外遇妖怪,小事小事

   隱天無奈的漫步在街道上,行人三三兩兩的走過,沉浸於思緒中的隱天渾然不覺自己身旁的行人漸漸消失。這時,口袋震動了起來,把隱天從思緒中拉會現實,

      掏出一台純黑的智慧型手機,巧妙的和漸黑的夜色融為一體,滑開密碼鎖。只見簡訊欄中顯示著短短一條訊息:

            現在、立刻、馬上、瞬間出現在我家門口,半小時內不到就……。

                                                                           發信人    霜夜

      一陣充滿「彰化」的痛罵。

     

      怒吼完後,他默默的把手機收好,握著爆青筋的手,百般不情願的回頭。

      但一回頭,超乎常人的感官立刻發現周遭瀰漫著不尋常的氣氛,且明明應該車水馬龍的鬧區,卻異樣的一個人影都沒有。

      不過妖影到是有……

      「該出來了吧,我知道我很帥,不需要一直偷窺我啦,我會害羞啦~~」燦笑燦笑燦爛笑。

      「喔,被抓到啦,不愧是隱涯的孫子,佩服佩服」佩服之詞,卻無佩服之意。

      只有,滿滿的殺機。

      隱天冷哼一聲,腳步輕移,頭微一偏。剎那間,一股陰邪之氣從旁激射而過,身旁應隱天未被擊中而無辜中招的圍牆,竟一點一滴腐蝕消散。

      正當他專注的研究牆壁偉大一生的結束時,一到陰氣又從旁擊來,一時閃避不及,左胸口頓時發出一陣陣強烈刺痛。但卻沒向牆壁一樣慢慢腐蝕,而是在胸口處呈現了點點黑紋,紋路看似散亂,卻又亂中有序,慢慢的浮現出圖案。

      一張扭曲變情的惡魔之臉。

      「既然你沒有問我未何襲擊你,想必也已經知道原因了吧。既然知道,就乖乖等著那刺心裂肺的痛吧,你的痛苦,就是吾主的快樂啊」刺耳的聲音,不悅的感覺自胸開始,緩緩的連腳底都感到那股起出癢癢卻越發疼痛的感覺。

      「哼,吾主?我那可悲的母親大人當起妖怪的主子來啦?」隱天微頓,強忍著非人的劇痛,裝出副嘻皮笑臉,咬牙道「抱歉,有個死白目找我,我得先走啦」

      「走?你說走就走,你把當你家啦?」聲音微慍,似乎無法忍受隱天的無禮。

      「阿不然勒?」隱天依舊一副笑臉,轉身便要走。

      「無禮的小子,看來不給你點苦頭是沒用的」妖怪大怒,數十到陰氣朝隱天襲來,勢不可擋,招招致死!

      「哎呀,說幾句就生氣EQ太低啦」語畢,隱家代代相傳的步法「隱落人消」

在腳下展現……

      神隨心動,心隨身轉,以神動身,如隱消逝。

      詭異的步伐,隨著身型飄忽在陰氣之中,卻無任何一道擊中。「看這招數,你是化蛇吧」自幼,在還不知道有妖物存在時,爺爺隱涯天天要他背各是妖怪圖鑑,搞的他要不知道都難。

山海經小介紹:

      化蛇的形象在《山海經》中有載:「又西三百里,曰陽山,多石,無草木。陽水出焉,而北流注於伊水。其中多化蛇,其狀如人面而豺身,鳥翼而蛇行,其音如叱呼,見則其邑大水。」化蛇擁有一張人類的面孔,身軀如豺隻,長有一雙鳥類的翅膀,並以蛇的形態行動,叫聲則像人類呼喝之聲。而且,化蛇與另一種蛇怪擔生相似,當化蛇出現時,將會在附近引起大水災。

      正當隱天快要逃離化蛇的攻擊範圍時,忽然胸口一陣劇痛,一個狼槍不穩,立刻被逮到空隙的化蛇撲上,被一對翅膀緊緊夾住,化蛇露出尖牙,準備咬下。

      咬中了,咬中一團冰。

      趁他錯愕時,隱天一招隱落人消,又詭魅般出現在化蛇背後。左手輕擺,

空氣中的水分子凝結成冰,在半空槊型成一道道冰箭,朝化蛇的羽翼襲去。

      一聲悶響,冰箭消失了,而隱天緩緩倒地。

      「可…可惡,全身無法動彈」隱天心道,四肢不僅無力,且有如刀削之痛。

      「好險毒性發作,要不我這雙翅膀不就給人削去。」化蛇一想到這,憤怒的舉起銳利的尖指,一刀刀無情畫下,隱天既無法反擊,連痛叫的能力都沒有。

      隱天知道逃不了了,雙眼微閉,每想到第一次被撲倒盡然對象是隻蛇……

      但俗話說的好:要是被撲倒,好運自不少(有這句嗎?)

      忽然天空雷聲大作,四周草木瘋狂搖動,有如天罰降臨。隱天發現化蛇不住顫抖,嘴邊呢喃著「青…降世了….這小子……不可能阿」只聽得斷斷續續。

      這時,一陣自身體青光迸裂,四周空間微微震動,天頂的烏雲趴天蓋地的劇增,一旁的水漥中,一波波的漣漪好似畏懼,卻又恭請著神的到來,五雷轟頂,狂風大作,強大的威力令隱天昏厥過去。

      昏倒前的最後,他聽只聽見化蛇的求饒聲即一股充滿威言卻又極為…熟悉的語氣?好像他的…爺爺?

      不知過了多久,當他睜開沉重的雙眼,迎面而來的是霜夜完美無暇的身影,小巧的臉旁滿是擔憂,在夜色與繁星的擁護下,更顯嬌小的身軀有如天仙,令人瘋狂著迷,卻又不敢靠近,深怕被他那脫離凡塵的冰冷氣息傷害。

      不知怎麼的,隱天忽然覺得這死白目好美,令人想一擁入懷。

      霜夜正要出門找隱天算帳,沒想到卻看見隱天倒在門前,全身滿是傷痕。

      隱天硬是擠出一抹慘笑「29分55秒,我沒遲到吧」語畢,又再次脫力倒下。

          作者曰: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化蛇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鬥魂籃球傳 清希
每顆籃球裡面,都存在一個靈魂…每位球員背後,都 ...
都市
末世重生之妹子凶殘 大羚篠小
唐柔重生了,但是她卻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重生。早在前世就從單純可 ...
都市
觊觎 南北
江经年和唐晚自幼相识,是名副其实的青梅竹马。唐晚哭的样子,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