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畢旅,還沒結束

在飯店用完早餐,大夥便集合上車準備出發,我原本還滿心期待可以享用到飯店的自助式早餐,結果等來的卻是合菜,簡直令我失望極了。

上車後,大家照例開唱卡拉OK,我在班上同學的脅迫下,只好拿起麥克風,點了一首周杰倫的七里香。

畢旅第二天的第一站來到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也就是俗稱的士林科教館,一到就先被帶去看了半小時的影片,看完之後才是我們自由參觀的時間,不得不說,士林科教館內的常設展的內容算是蠻豐富有趣,其中也有一些設施,對當時還是國中生的我們相當引人入勝。

結束自由參觀後,便被帶去吃午餐,午餐的餐廳很特別,就在科教館的地下室,但美味程度就見仁見智了。

下午的行程安排在士林官邸,這個極度無聊的景點,我都懷疑是不是旅行社OP不想安排行程隨便硬塞進來的。

傍晚,我們來到淡水漁人碼頭看夕陽,邊散步還得留心腳下的木棧道是否穩固。

接著又馬不停蹄地搭上渡輪前往淡水老街,船開的很猛,快到我都懷疑船長以前是不是在秋名山當公車司機,但也多虧如此,不用十分鐘的時間我們便到達對岸,甚至都來不及出現暈船的感覺就到了。

我們坐在船尾欣賞班上兩位活寶—敦棋與佑誠,上演著鐵達尼號的經典片段,我們一邊吹著海風、一邊看著日落,不時還能聽到前方傳來「Oh   Jack,Oh   Rose…」的親密叫喚。

剛下船,心湜便發現了他最愛的的夜市彈珠台,我們一行人興沖沖的跑去玩了幾回,結果當然是什麼也沒有得到。

這時大寶發現不遠處擺了個射氣球的攤位,老闆誇下海口,表示只要有人能夠成功挑戰旋轉靶滿靶,就能抱走一隻大娃娃。

對此,眾人當然是躍躍欲試,紛紛掏出錢來挑戰一番,我們各自舉起了手槍,朝目標射擊,幾聲槍響後,結果揭曉。

大寶打中了七顆,心湜則是五顆,而我……滿靶!不只其他兩人目瞪口呆,就連老闆都誇我槍法神準,老實說,不論別的,單論打氣球,我還是挺有自信的。

我把領獎券給了欣儀,讓她去挑娃娃,接著我看她從架上挑了一隻快要比她還大隻的熊。

「這麼大隻的熊,你要帶著它逛大街唷?」我看著那隻「熊」說。

「對欸!還是我問問老闆能不能先讓我寄放,晚點再來拿。」

說完,她便去找老闆商量去了,可能看在她可愛的份上,老闆也欣然同意。

論淡水老街,比起士林夜市好逛多了,至少我是這麼覺得,也因為不是第一次來淡水,逛起來倒也是輕車熟路。

逛著逛著,突然想起父母交代要買的伴手禮,還指定要知名的許義魚酥,只好趕緊又折回去買。

正事辦完後,大寶與媤恩突然說想去買淡水阿給,於是我們便在原地等他們回來,而我趁著欣儀上廁所的空檔,走進一旁的藝品店東逛逛西看看,無意間在架上發現一條漂亮的雙魚項鍊,心想戴在欣儀身上應該很好看,便衝動的買了下來。

把老街整整逛了兩遍,鞋底都快磨平的我們決定找個地方休息,我們之中的星巴克愛好者—心湜,便帶我們到路口的那家星巴克休息,為此我們各自點了一杯要價不斐的飲料,不愛喝咖啡的我則是選擇了星冰樂的選項,接著便到二樓座位區一邊喝飲料一邊聊天等集合時間到。

隨著集合時間接近,大夥們也陸陸續續回到集合地點準備上車,之所以要早一點出發,正因為我們今晚下榻的旅館在新竹六福莊,從淡水直接殺到新竹,當時怎麼想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現在想起來還是這麼覺得,直到長大後才發現,這好像就是學生團的常態。

遊覽車抵達飯店後,安頓好行李,大家便跑去逛位在一樓的禮品店,老實說六福莊唯一的特色就是陽台就能看到動物,但現在晚上,外頭一片烏漆抹黑,也不知道動物們是不是都在睡覺,唯一算的上優點的大概只有床很大、非常大,大到一張床躺三個人也不會覺得擁擠,你就知道那床到底有多大。

隔天早上,我起了個大早,想說趁著天還沒亮,去看看外頭的動物們,順便看看有沒有機會看到日出;於是我走出房門,來到外頭的平台吹吹風,我坐在木椅上,看著三三兩兩的動物,有的已經醒了,有的則還在睡,這時欣儀走了出來,一臉睡眼惺忪的揉著眼睛。

「不睡覺跑出來幹嘛?」我看著她問到。

「你自己來不是一樣。」她指著我說。

「想說都住六福莊了,沒出來看看動物好像有點可惜,順便看看有沒有機會看到日出。」

「這裡看得到日出嗎?」她訝異的問到。

事實上應該是看不到,我們在西岸,又是平地,哪裡來的日出可以看。

「不知道!試試看囉。」我也不是很有把握。

她在我右手邊的位子坐了下來。

「對了!我有個禮物給你。」我說。

「什麼呀?」她疑惑的問。

「眼睛閉上。」我故意賣關子。

她聽話地閉上了雙眼,我撥開了她的秀髮,拿出昨晚在淡水藝品店買的雙魚項鍊,繞過她的頸部並繫上。

「好了。」我輕聲提示。

她如夢初醒般的睜開眼,低頭一看。

「好漂亮!應該不便宜吧?你怎麼知道我是雙魚?」她驚訝之餘一連問了好幾個問題。

「三月二十號應該是雙魚沒有錯吧。」我巧妙地忽略掉了第一個問題。

「謝謝你!其實…我也有禮物要給你。」她支支吾吾的說。

「咦!?」我又驚又喜。

「換你了!把眼睛閉上。」她命令到。

我只好照做,我感覺到她拉起我的左手,在手腕處繫上了一條金屬質感的手鍊。

「可以了!」她說。

我睜開眼,抬起左手一看,是一條銀色的金屬手鍊,而我瞥見,她的左手腕上也有一條一模一樣的手鍊。

「這是?」

「你仔細看清楚!」她抬起左手,手鍊上是一個紅色的小愛心。

我又仔細端詳了一次,才發現上頭有一個不太顯眼的白色愛心。

「謝謝妳!我很喜歡……」這下換我臉紅了。

「還有噢,你看看愛心的背面。」她眨了眨眼。

我翻過手鍊,上頭有著一個鏤刻的「儀」字。

「那妳的呢?」儘管我已經猜到答案是什麼,但還是想親眼確認一下。

她害羞地遞過手鍊,答案跟我想的一樣,上頭是一個「樂」字。

當下我有些感動,眼淚幾乎就要奪眶而出,雖然那天沒有看到日出,卻擁有了一個難以言喻的美好早晨。

而時至今日,我依舊保存著這份意義不凡的禮物,即便我們後來我們沒有在一起,我也狠不下心把曾經的這份感情從我的生命中抹去……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溫柔時光 晨羽
【2014年作品】  ☆《溫柔時光》於2 ...
校園愛情
《別來.無恙》 晨羽
☘《別來無恙【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最寂寞的煙花
【  2023年 7月  】如煙花般深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