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3 只是活動一下活動扳手而已欸!

我開始拿著皮尺仔細的量了整個舞台的寬度、長度,算好了真正意義上的center、quater,拿著白色馬克膠將每個位子貼好十字。果然用算的才是最有用的啊!要知道這個世界上所有人所有事都會背叛你,但是數學不會。「center   center跟quater也是十字嗎路嘉欣.....?」呃......圖形不算數學吧?

趙又拿著麥克風,露出一副「你是智障嗎?」的臉,這才讓我發現我把本應該分別貼成向前(ㅜ)、向左右(ㅏ、ㅓ)的T字型的center   center   及quater通通貼成了十字。天啊!我發誓身為演員我真的知道這個的!只是一時迷糊而已!我也不敢回話,低著頭快速的將三個標記點換成正確的圖形。再這樣下去,我這一週大概平均會三分鐘一頓罵,五分鐘一頓臭罵了。我必須機靈一點,現有的記憶一定要做到,至於因為我翹課必須還的債......或許等趙又離開劇場加上心情好一點以後說不定能幫我?那至少也得撐過這一天啊!只能試試看囉。

「好了的話你先幫我站一下center的位子。」趙又看我換好了圖形後,對著我說。她讓我站上我剛剛貼的四個位子,實際看了情況。「好可以,你先去幫橘仔他們裝一下道具,然後等等貼每一景的馬克。還有先把你的扳手拿回去。」她點了點頭後眼神示意了一下後方,又揮了揮我剛剛被她叫下去的時候隨手放在觀眾席的活動扳手。

我連忙跑下去拿回我的扳手,看都不看趙又一眼,然後直直向舞台後方-那位看起來在等待我的橘仔衝去。是剛剛拿皮尺給我的那個crew   。看起來是個溫柔憨厚的男孩,身材有些圓潤,的確有點像隻家養橘貓。他朝我招了招手,莞爾一笑,跟渾身散發著「等等就殺了你」的氣息的趙又簡直是截然不同的存在。

「路嘉欣,對嗎?」橘仔問我。「是!」我連忙用最禮貌的方式回答,畢竟我可不能鬆懈,萬一這個橘仔其實是個笑裡藏刀的惡魔呢?「你先去把這幾隻桌腳裝上去吧。」他遞給了我一袋桌腳及螺絲,並指了指在我腳邊的桌板。我點了點頭,馬上蹲下去開始做事。不就是組裝道具嗎?這個應該是生活基本技能才對,這次我絕對不會出差錯了!我快速的把桌腳拿出裝上,再插上螺絲,最後只要用扳手將螺絲轉進去就大功告成了。

本來應該是這樣才對,但正當我要鎖螺絲時,卻撲了個空,顯然扳手的空隙過大了。完蛋。我知道它是活動扳手,但是.....怎麼活動啊?我有點慌亂的擠壓著板手兩側的,試圖讓他可以「活動」,但好像行不通。我很尷尬的看向組上一隻腳桌子,試圖用這個空隙有些大的板手讓螺絲鎖緊。「它是這樣的。」另一支板手突然映入我的眼簾,是橘仔。「它這邊有一個齒輪,你可以用大拇指去轉它,然後就可以調間距這樣。」橘仔十分耐心的跟我解釋,我也照著試了一下,果然可以動了!短短半小時左右,這哥們已經救了我兩次了,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感謝他才好。「有了,謝謝你!」我滿懷感激的的對著他說。「小事而已。」他笑了笑,便在我身旁繼續處理佈景。

「你是小又的同學嗎?」幾分鐘後,他又轉頭問我。看來這個橘仔也不是什麼小人物,敢在劇場直接稱呼趙又為小又的人數並不多。「對......我們從大學開始就是室友。」我有些心虛地回答。說實話我現在挺不想承認這件事,趙又現在看起來是如此優秀,而我是個卻連活動板手都活動不了的白癡。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難怪感覺之前有看過你!我大你們四屆所以你們一進來我就畢業了,但是有去看過你們的學製。你是不是有當過演員?」原來是學長!那也難怪他能夠不緊不慢,還開口就一個小又。如果是學長的話,我或許可以放心一些,況且他人看起來真的不壞。但這些我都沒說出口,只向他點了點頭。「那就難怪,你今天一來我就覺得眼熟。」他繼續說著。「你其實不用太緊張啦!剛開始大家都會有點慌,不過慢慢就會上手了。」他似乎看得出來我的不知所措,一邊擺弄的手邊的佈景一邊安慰我,就像很平常的聊天一樣。我這才發現,拋開我腦內那些被罵的幻想,這裡根本沒有我想像中的緊張氛圍,大家除了做好份內的事,其實偶爾也能打屁聊天。「基本上只要不出太大的包,我們其實都很free的。可能進技術彩排後真的會比較緊一些,但主要就是尊重人、尊重劇場,就沒事啦!」橘仔學長繼續解釋,隨後緩緩向我靠近。「小又她就是這樣,一進劇場就一副臭臉,但也是因為這樣舞監才是她!畢竟如果她不這樣掌控全場,所有crew   都會亂成一團。尤其是我這種已經開始放飛自我的。」他把音量故意壓低了說,後面不忘吐槽一下自己。我笑了笑,趙又的確是這樣的存在沒錯,或許可以說,她就是crew們的黑臉吧!但是這樣想並不會讓我比較接受被罵這件事。

「雖然你可能會覺得被罵得很慘吧?但我們都相信你。」橘仔還沒說完。他好像真的滿愛聊天的,畢竟組裝道具的重複動作沒什麼技術可言,卻要花很長的時間,那這種時候聊一聊也無妨。但是大家都相信我是什麼意思?「相信我?可是我什麼都不會欸!是真的什麼都不會喔!」我說。為了強調自己不是謙虛,我還多重複了一次。

但橘仔仍然笑了笑,拍拍我的肩,搖搖頭。「小又可能會帶新人進劇場,但她絕對不會帶搞不清楚狀況的人進劇場。」他往趙又的方向看,似乎非常堅定。

「你是知道的,劇場是一個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地方。」

注釋

技術彩排:又稱技排、技彩。意指進劇場後,所有演員與所有技術一起,針對技術方面進行的排練。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王之后冠 悅陽
浪漫奇幻x西方宮廷原創BG長篇小說古靈精怪小公主與心理變態瘋 ...
奇幻
尿急大陸 Asking1996
「你怎麼了?」配角張大哥「我尿急。」主角「靠,那還不快去上廁 ...
奇幻
末日之刻 卷四 歸心 璟雲
因一場意外,篁肆和蒼琰逼不得已接受龍族的據說善意的委託來到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