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耽美】夜夜無眠

作者
夏日賞雪 / 初年級生3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耽美
狀態
已完結(目前21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30 0
免費章回 21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22169
收藏數 11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29
本日人氣 33
本月人氣 298
累積人氣 488

內容簡介

【2024 Feb.|耽美短篇】

升上高二,寧文秋發覺,班上總有幾個早自習姍姍來遲的同學。

尤其是叫做湛聞黎的傢伙,幾乎沒有準時來學校的一天。

貓系愛睏 湛聞黎 X 犬系熱情 寧文秋


上了大學,兩人邁入同居生活。
大大小小的事情在日常中發生,有開心的、怦然心動的、也有經歷過不願再回想起的爭吵。
這本書用來記錄寧文秋和湛聞黎成長路上的點點滴滴……
比如,寧文秋是個怕蟲的傢伙,會因為一隻蟲蟲就陷入EMO。
比如,高中時的湛聞黎是個瞌睡蟲,一上課就只給人看後腦勺。
比如——

大學畢業時的寧文秋,永遠想不到,在未來的某一個時刻,
家中會只剩他自己一個人。


書封|感謝 指夏 / 芙辰 贈送的神仙美封。(賞封)
更新|2024.4.14 完結。
標籤|甜文/治癒/破鏡重圓/短篇

──────────────────

一個小小的練筆小短篇,沒邏輯沒內容,用來抒發心情寫的大鋼文!!!
▸ HAPPY ENDING,作為甜甜親媽我是不會虐孩子的。
要特別紀錄一下末末提供的超可愛阿湛表符:( ⌯₄⌯) ᐝ

 

最新章回

後記

公開 2024-04-19 12:01

去年年末在做2023寫作回顧時,我訂下的2024年目標是完結一本原創作品,原本想說如果是版上的其他本書大概要經歷一番苦戰,沒想到二月多的時候從腦洞資料夾裡翻到寧文秋和湛聞黎的故事,幫助我能在今年還沒過半就達標,太好了!

打開word寫下這個故事的那一天是去年的暑假,當時我提著午餐回家準備好好享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29)

很真實心酸但又可愛的小說,願意拋棄尊嚴去挽留很可貴
我很好奇如果寧文秋沒有去求復合,湛聞黎會怎麼樣,他會回頭嗎??
2024-04-24 22:0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甜泡泡的閱讀和留言!!!❀(*´▽`*)❀❤️

如果寧文秋不來的話,以湛聞黎的個性大概短時間內不會回頭了~一部分是因為他從小就逼迫著自己不要抱有不切實際的期待,也不要相信奇蹟會發生,因為品嚐過太多次努力過後卻一無所獲的失落。所以他在深思熟慮後說出「分手」兩個字,就不再抱有兩人會繼續走下去的希望了⋯⋯至少當時的他是這麼下定決心的՞߹ - ߹՞

一部分也是因為他覺得自己說出了傷害寧文秋的話(為了寧文球犧牲出國的機會什麼的),他覺得如今的他們如果勉強再繼續在一起,只會說出、做出更多傷害彼此話語和行為,他不願也不敢去經歷這種消磨感情的過程:(´⊃ω⊂`):

不過幸好寧文秋給了他一個明亮未來的保證,讓湛聞黎願意再相信一次!(´﹀` )❤️
2024-04-26 17:04 回覆

完結珠~~
可可愛愛的兩個孩子❤️
2024-04-18 08:3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姐的完結珠!!!ଘ(੭ˊ꒳​ˋ)੭❤️❤️❤️
也謝謝姊來看小寧和阿湛!(快樂轉圈圈)
終於把這本掛上完結了好開心‪.ᐟ‪.ᐟ‪.ᐟ‪.ᐟ٩(ˊᗜˋ*)و
2024-04-19 14:32 回覆

給雪雪(⁠ ⁠◜⁠‿⁠◝⁠ ⁠)⁠♡
2024-04-16 23:1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是舟舟(〃▽〃)‪.ᐟ‪.ᐟ
在這裏看到舟舟好開心!
謝謝珠珠(*´艸`)❤️❤️(抱緊緊)
2024-04-19 14:25 回覆

好可愛www
阿湛視角的小寧好像discovery 裡面容易被嚇到躲在角落的小動物哈哈哈ꉂ(ˊᗜˋ*)
標題:!驚!XX校園竟出現野生的可愛小動物!
2024-04-15 07:1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末末ㄉ珠珠——!
啊啊啊這個形容有夠可愛!!!!!!❤️⸜(*ˊᗜˋ*)⸝❤️
野生小動物哈哈哈哈哈!如果是阿湛視角下⋯⋯那小寧大概是楚楚可憐垂著耳朵的小狗狗‪XDDDD 遇到人就嚇到躲樹林(x)阿湛還不快去抓回家!!!這可是你的好機會!!!(親媽吶喊)
 
2024-04-16 15:27 回覆

*把我虐的咪咪冒冒。
怎麼會有打錯字的問題꒪꒫꒪)
2024-04-14 08:3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沒事我也超常打錯字(而且波波還不能編輯可惡!!)
不過如果是被澪澪筆下的孩子們虐到
那我已經經歷過ㄌ:(´⊃ω⊂`):
澪澪簡直是虐文大師!!!
2024-04-14 17:56 回覆

這兩個孩子真的太可愛了!!❤️
尤其是文秋這個愛面子的小傲嬌屬性真的好可愛- ̗̀ ( ˶'ᵕ'˶) ̖́-

賀完結呀.˚⊹ ⁺‧( *´꒳`*)‧⁺ ⊹˚.
期待之後可以看到小雪寫虐文!被我虐的咪咪冒冒吧(變態)
我們下個故事再見,繼續懷挺ദ്ദി˶ー̀֊ー́ )✧
2024-04-14 08:3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澪澪(〃▽〃)❤️ (抱緊緊)
終於完結了好開心——!!!年初立下要完結一部原創作品的flag終於不用倒了哈哈哈哈!也謝謝澪澪喜歡這兩個孩子,雖然之後應該還是會因為很多事吵架但相信他們會愈來愈成熟,好好處理兩人的關係❤️❤️

我也期待我寫虐文但我可能會揮不下去刀՞߹ - ߹՞但我還是會以把大家虐哭作為目標努力加油的(喂)

好!一起懷挺!!!!❀(*´▽`*)❀❤️❤️❤️
2024-04-14 17:55 回覆

說完結就來,說到做到!❤❤❤❤
我一直都超級期待什麼時候更完,我超想看*(੭*ˊᵕˋ)੭*

是說前幾章太有共鳴了,我也是超害怕蟲子的女人,就是看到會美女咆嘯的那種(誇飾)但我卻不怕蟑螂(迷惑人類)
應該是說不管任何蟲子我都是因為他們髒,不想碰到我的身體上面的害怕:)

愛睡覺的懶懶氣質然後手繪小貓……
這是什麼超級大反差,莫名其妙的萌到我了怎麼說超級可愛(❁´◡`❁)
萌到吐血(?)


什麼甜滋滋的臭情侶,狗血跟虐本看多了在這種純愛底下襲擊的潰不成軍,這種直球告白是什麼好東西:)
果然帶嘴的主角就是好啊( •̀ ω •́ )✧


這本其實就是一個很貼近日常的小說,甚至可以說是,好像真的存在於世界的某一端,就有一對情侶的促成如此,分開也是為了小事。

不過很慶幸兩個孩子都很願意踏出那一步,一開始的告白文秋因為自己膽小,從不正面去思考,可是複合卻是他提的就代表他真的長大惹!!
看完之後好喜歡啊,比較沒有太過夢幻浪漫的情節,用瑣碎的小事和溫暖去寫的一本短篇。

水龍頭太可愛。
期待後續2!!
2024-04-13 19:0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是澪澪——!(*´▽`*)❤️❤️❤️❤️
因為之前澪澪說完結要來看文,我整個就充滿要衝向完結的動力‪!劈裡啪啦狂寫猛寫!!能順利完成都要多虧了澪澪在前方一直努力的身影還有傳達給我的支持嘿嘿嘿(*´艸`)❤️

不怕蟑螂的人在我眼裡都是神!!!(我的理想型裡有一點就是:不怕蟲。因為如果住在一起他要幫我抓蟲哈哈哈)我超怕蟲,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超怕(?)而且我還怕蝴蝶跟蛾,薄薄的翅膀好可怕:(´⊃ω⊂`):

我說這篇的來源是為了抒發心情,其實就是為了抒發我暑假看到蟲然後不敢進房間的鬱悶心情哈哈哈哈!

沒錯湛聞黎就是個充滿反差萌的人類!初見還以為是酷酷高冷男,沒想到懶洋洋脾氣好還會畫可愛的塗鴉‎!我也被萌ㄉ要死要活,能萌到大家就太好了嘿嘿嘿嘿(´-ᴗ-⸝⸝ก)❤️

純愛全糖最高——!(吶喊)題外話:我未來也想寫寫看虐虐的文!我以前是不看虐文的人類,但如果我克服了這一點說不定我就寫得出來了( *¯ ꒳¯*)!!!(立下flag)我超喜歡長嘴的主角哈哈哈哈不然我真的會在旁邊快急死想把他嘴給撬開(喂)

好開心看到澪澪說他們好像真的存在於世界的某一端(〃▽〃)(澪澪的心得總是直擊我心‪嗚嗚嗚嗚❤️)
人類的情緒總是難以控制,尤其是在最親近的人面前反而很容易張牙舞抓,傷人又傷己՞߹ - ߹՞
明明是可以趕快說開的矛盾,但又因為某些自尊或是彆扭所以選擇藏在心裡⋯⋯寧文秋和湛聞黎都是第一次面對這些情緒和環境,所以慌張害怕的沒辦法好好處理兩人之間的感情(  ᐡᴗ  ̫ ᴗᐡ)
幸好他們沒有錯過,幸好寧文秋勇敢踏出那一步(可能是一種衝動帶來的勇氣吧XD),不然第一個哭的人是身為親媽的我;;

我的確把所有太過夢幻美好、有點不現實的場景都抽掉了!希望留下的畫面是一對在現實中能夠遇到的情侶的生活,希望真的是「記錄下寧文球和湛聞黎人生的一個小片段」。好高興看到澪澪點出這一點,喜歡真是太好了!嗚嗚嗚嗚感動到不行!!!(ㅠ-ㅠ)❤️

最後再次感謝澪澪的閱讀和心得,感覺得到滿滿的治癒和充實,要繼續努力的心也upup!未來也一起加油!一起向前方狂奔!!love u(〃▽〃)❤️
2024-04-13 22:40 回覆

阿湛:關於我娶了個水龍頭回家的故事
( ⌯₄⌯) ᐝ
2024-04-13 10:3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阿湛:但沒辦法,既然娶回家那只能哄著了( ⌯₄⌯) ᐝ
小寧:沒錯!而且沒有鑑賞期!禁止退貨!

謝謝末末ㄉ珠珠❤️❤️
2024-04-13 22:04 回覆

(*ᴗ͈ˬᴗ͈)ꕤ*.゚
2024-04-13 08:2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溫時ㄉ珠珠(*´艸`)❤️❤️
我也終於終於終於完結一本原創了——!(灑花花)
P.S.一起在期中週加油!!!歐趴!!!
2024-04-13 21:21 回覆

2024-04-12 17:2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小芙辰的珠珠!❤️❤️
終於寫完這本啦╰(*´︶`*)╯♡
2024-04-13 21:16 回覆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