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4.改造

2534年10月19日

接連幾天的收貨、搬貨,這邊安全屋裡的必需物資基本都到了,現在安全屋裡的儲物間都是堆滿的狀態,所有可能會用到的東西,我們都盡可能的買了,這幾天沒事時,向宇還找了不少末日小說給我看,幾本看下來內容似乎都是換湯不換藥,反正就是準備物資、武器,然後趕快改造房子,等末日到了,就絕對不踏出房門半步,絕不同情任何人,直到國家前來解救,哎,我都背下來了。

當然這幾天我也拼命的把以後吃不到的加工食品給吃了一遍,能夠冷凍長期保存的也都存了一些,以後再拿出來試試,除了重要的食物,還有就是書本娛樂,為了避免以後缺電甚至停電,我們存了不少書籍、漫畫到閱讀室,還有桌遊等,能娛樂的玩具,不管適用年齡跟建議對象,我們一股腦全買了都塞到遊戲室裡,現在趕時間將就一下,反正以後有的是時間整理。

不過因為公寓那邊的裝修工程沒有這麼快好,所以也就只能繼續在這邊待著,好在向宇跟我的研究課業都可以透過視訊繳交完成,不需要點名,逸野跟允哥的實習則是找藉口暫時申請長假。

趁著今天沒有包裹會送到,我們一起回公寓那邊看看裝潢,他們其實都有輪流回去看過、盯一下工程,也就只有我對於裝修狀況一無所知,不過沒差,想來他們肯定早就安排好了。

這次是逸野開車,我跟允哥坐在後面,我看著路上的人流,明明是平靜安穩的日子,可我卻有一種說不出的心酸難過,就好像知道了死期的人,有口難言、無人訴說,甚至無力回天,我曾以為能夠重生,是要讓我們聯手改變未來,可改變又談何容易,誰又會輕易相信陌生人的瘋言瘋語呢?

可能是到我表情不對,允哥突然開口問我「染染,你有回覆周雨佳訊息嗎?」

啊!我這才想起,那天跟他們討論過不想要同意之後,我說了我聽過的八卦,說著說著,就聊到了小區里的鄰居們,為了以後的安全,我們決定搞清楚並記下來更保險。

我翻出手機裡的群組,找著鄰居們的資料,允哥一邊聽我說,一邊記下每個樓層的人數,其中大部分都是同校同學,雖然我基本全都不認識,但他們三個卻是多少都聽過,甚至還知道是哪個系幾年級,而其他的除了有教授跟保安警衛以外,就剩居委會的老人們了,她們大多也兼職學校食堂阿姨,幾乎都是臉熟的,看起來也都是好相處的人。

之前向宇曾說要注意有一位退伍軍人,在我翻了許久之後才發現,原來就是九樓的是磊哥啊,真看不出來他以前竟然是軍人,怪不得力氣這麼大。

剛搬進來時,還只有我一個人住,那時候磊哥對我的照顧頗多,剛搬家東西太多,也是磊哥看到,搭了把手幫我搬的,也是就是那時候認識的,後來有一次看我一個人晚上出去買消夜,他還陪我一起呢,他說這邊學校來往人多雜亂,像我這樣一個人落單很危險,雖然我是男生,而且還是大學生了,不過在他眼裡我應該就是個沒力氣的脆脆男大生吧。

說起來,逸野也是見過磊哥的,逸野搬進來後,我就不再自己走路去學校了,有一次我正準備上逸野的摩車時,磊哥突然走過來拉住了我,直接就沖逸野問「你是誰」,現在想起來,那次倒是真有那種軍人的威嚴,連逸野都愣了一下才回答到「我是他室友」,磊哥聽完便轉頭問我「你不是自己住嗎?」我不想顯得自己膽子太小,大學了還不敢一個人待,所以我搖了搖頭回答「這是以前一起長大的好友,都在同一個學校,就搬過來一起住了,是上周剛搬進來的」,磊哥聽完我說的話,又看了看逸野,才鬆開拉著我的手,轉而拍了拍我的肩膀,回了我一句「挺好,有室友陪才安全」,然後又轉頭跟逸野說「小伙子,騎車慢點啊,可別嚇到小季了」。

一直到逸野再次扶著我上車,跟磊哥點了點頭騎出小區以後,我都沒想明白,為什麼會嚇到我?我應該沒在磊哥前面嚇到尖叫過吧!

等逸野也想起這件事跟向宇他們說了以後,大家也就稍微放心了,而我也睏倦的撐不住了,進了向宇的房間,勉強梳洗完之後,抱著我的枕頭倒頭就睡,我甚至都忘記自己有沒有蓋被了。

再加上這幾天吃飯時也是一起聊著之後的安排,我根本就沒想起周雨佳這人的事。

想到這裡,我才對允哥說「這幾天都沒想起來看手機呢!等等回去有遇到的話,再直接拒絕好了!」

等到了公寓車庫,我們直接就搭電梯上樓,沒有遇到任何鄰居,讓我稍稍鬆了一口氣。

來到我們住的18樓以後,工人們來來去去,聽逸野說,現在正忙著接通道,三層樓的加固都已經做好了,剩下的就是裝上強化玻璃,還有接通上下樓的通道,以及合金大門的安裝。

經過逸野他們的討論後,決定要把原本正對電梯的大門改到右側,變成對著消防通道,而原本大門的位置做上偽裝,看起來與原本無異,可內裡卻是合金鋼牆體,而真正大門則是隱藏在一層假牆之後,這樣既防喪屍,又能防這裡的鄰居,讓我們多一分保障。

至於窗戶也全部換成單向強化玻璃,並加裝不透光窗簾,因為向宇說未來喪屍甚至會在晚上沿著光源尋找倖存者,我們必須做好全面防備。

進了門之後,我才發現他們把所有非承重牆都打掉了,房間格局完全看不出以前的樣子,電梯旁的陽台到還是保留著,這邊面向3棟,可以方便我們以後觀察外面,還有以後廁所若是不能用,就用這邊準備好的貓砂。

陽台旁邊原本的小廚房倒是照舊不變,只是之前允哥跟向宇的房間全打通了,改成一大區的物資存放庫,放我們短時間需要的物資,這樣就不用樓上樓下的跑,而對面的陽台看出去是馬路,最近的樓房還離了三條街,所以我們用來種菜跟養殖,添了恆溫設備,燈也用了類似日照的那種,不過保險起見我們還是加了單向強化玻璃及窗簾,這樣若是有其他重生者用空拍機,我們也能遮掩。

然後房子的中間原本的客廳隔成一個大房間,一半弄成睡覺的地方,一半則是作為客廳,不只弄了降溫、保暖的設備,也做到了不透聲、不透光,還有向宇安裝的防護系統、電腦等都放客廳裡,以應對將來末日天氣跟喪屍的威脅。

而原本舊門的後面,則是開了去樓下跟上閣樓的樓梯,我們把17樓的陽台打掉了,讓陌生人無法通過陽台爬到樓上,並且整層門窗都封住,包含地板、牆壁、天花板,全部弄上合金鋼板,除了跟我們18樓連通的樓梯以外,其餘全部密不透風,既保護我們儲存的物資,也要讓人不敢輕易上樓,除了將裡面盡可能塞滿物資,我們還放了發電、通風跟淨水設備,為了避免聲音傳出去,靜音都是選了最高規格的。

還有閣樓裡面,我們不只加了一個冷藏庫,還弄了一半的隔間放置消耗品跟生活必需品,以及些許桶裝水,我們還將連接閣樓的合金門加上重型智能鎖,以保證未來有變數的話,我們還能多一個躲避的地方。

頂樓也放了太陽能板,單獨接到我們所在的樓層,不過設備安裝完以後,我們就把上頂樓的路完全封死了,允哥說這是要避免被發現,末日之後,只有能想到最壞的打算並有所防備的人,才可能活下來。

而我看著所有的安排都井然有序,我也就放心不管了,安心的待在一旁刷起了通訊。

突然傳來一陣敲門聲,嚇了我一跳,雖然前幾天被向宇按著看了不少末日文學,是沒有那麼害怕未來了,不過死過一次的人,對於突然的風吹草動,還是不可避免的緊張,尤其一個人待的時候,我轉頭看著他們三人,各忙著檢視工人作業,似乎都沒聽到敲門的聲音,想了想,我還是起身去開了門口對講機。

「誰啊!」

「呃…季學長好。」唔,早知道就裝沒聽見了,唉!

來人正是牛皮糖周雨佳,她本人跟通訊上的照片倒是沒有差太多,果然能擔任系花,生圖都是能打能抗的。

認出我的聲音後,不知為何周雨佳還愣了愣,嗯!還以為她是來找我的呢?

「妳好,有什麼事情嗎,妳是?」我率先裝傻發問。

等了一會兒她才回神「季學長好,我叫周雨佳,我是表演藝術大三的學生,我就住在樓下,那個……學長我之前有發通訊給你,不知道你看到沒有?」

「沒有欸,最近太忙了,等等…我看看喔!」我邊回答邊拿出手機來看,隨後裝作疑惑的問她「妳說的是真的嗎?」

她可能是一直等不到我的回覆,所以十分著急,在傳給我的訊息裡,已經說明了末日喪屍的事情,還有她希望得到的條件,果然就是想要得到庇護,不過不是找我,是逸野。

想想也對,看了這麼多末日文,我現在多少也有點基本認知,末日最需要的就是戰力,物資再多,沒辦法自保,早晚會被搶,不過我不能理解為什麼她要透過我呢,就算房子是我的,可末世之後又算什麼,逸野真要搶的話,一掌我就沒了吧。

看著她傳給我的訊息裡,不斷重複著保證是真的,並且又說了過幾天就會開始降溫,然後酷暑,最後雖然暫時恢復正常,但明年過年就會有喪屍爆發等等,然後又說她可以幫忙儲備物資,只要讓她跟她妹妹住進閣樓,末日之後她也願意幫忙分擔家務。

全部看完後我想了想,還是先跟她說了這不是我能決定的,畢竟人是一個個體,沒有人能替他人做選擇,就算只是住進來,我們四人目前算合租,還是要問過其他人的意思。

從之前允哥他們的語氣中,我也聽得出來他們都不肯,不然也不會趁我剛重生還混亂中,就先都推到我身上來,要是我現在同意了,他們搬出去怎麼辦,那我豈不是白回來了。

然後我又請她等我,讓我去問問其他人的意思,看她似乎有些著急的要開口,我立刻搶先開口問她如果說的是真的,那我們也需要考慮妳能不能信任吧,妳能保證無害嗎,而且為了避免暴露,我還問她,既然真的有可能重生,為什麼不趕快搬家,我看書上都是買個鄉下別墅躲起來躺平等國家救援啊。

她聽完我說的似乎疑惑了,問我為什麼不信,還問我「你們之中不是也有人重生回來了嗎?不然你們為什麼要裝修房子。」

呃,糟糕…有這麼明顯嗎!我嚇了一跳,還來不及想個理由反駁。

「染染,誰啊?」救星終於來了,聽到向宇的聲音,我連忙轉頭,等向宇走了過來,我小聲跟向宇說了周雨佳的來意,順便把她的問話也告訴了向宇。

「真巧,周同學,我們只是因為底下馬路汽車聲越來越吵,才決定重新裝潢加個隔音罷了,不過如果周同學說的真的實現了,那倒是值得佩服並表揚,畢竟預言家也是可遇不可求的,當然前提是能活下來。」呃…說話還是一如既往的夾槍帶棒,之前就聽小芊學妹說肖大學霸對女生講話十分不客氣,那時我還沒注意呢,後來才發現…不只女生,好像對男生也是非常毒舌的,可能天才眼中,我們都帶不動扶不起吧。

終於靠向宇敷衍走了周同學,我們也準備回安全屋了,想到周雨佳似乎還沒死心的樣子,我看我暫時都不要再跟來公寓好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報恩與談戀愛一點都不衝突 逗棒子的貓
小甜文輕微社恐兔子受X面冷心熱律師攻膚白貌美小兔子修練成人後 ...
耽美
【耽美】亂春 三杏子
✦✦ 《亂春》個人誌購買(點我) ✦✦【2023作 ...
耽美
電競方程式 季殃
方祐年,十七歲,ME戰隊射手,祖上十八代恩德匯集一身墳上冒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