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章

        你們能夠想像,以理智及高明的觀察力出名的夏洛克福爾摩斯,竟然會掉入愛情的深淵?當初我和瑪莉結婚時,他還對婚姻這類關係表示了他的不屑呢!

        不過,這次我要講述的,是一個有些令人心碎的故事。在和他這一次的探險中,我看到了夏洛克不曾在人前顯現的一面。

        他那溫和、柔軟,又渴望被愛的心,以及,當他真正投入了感情時,那份無微不至的愛與關懷,在這一次的事件中,表露無遺。

        我不曾看過這樣子的夏洛克。坦白說,我很是訝異。

        夏洛克從一開始我們所認識時的一個討厭鬼,變得慢慢敞開心胸。其實,和他相處久了就會了解,他著實是一位很好的紳士。儘管他嘴巴惡毒、有些傲慢、常常把我忽略,並且時常在夜深人靜時拿起他那把小提琴,胡亂地演奏著,只因為他得不出案件的某些疑點。和他做朋友久了,就會越來越喜歡他。連原本就和他磁場相斥的瑪莉,也不住讚賞起他來。

        說實在的,我不得告訴你們,他實在是個極具魅力的男子。只是,那魅力不易察覺。他是一位極為怪異的男子,世界上能夠完全了解他的人寥寥無幾,大概連他多年的老友,雷斯垂德探長,或是曾經長期和他同住的我,都無法透徹地了解這個人。但是,這次事件中這位謎樣的少女,卻令人意外地能夠和夏洛克心靈相通。他們相互了解的程度,甚至還遠超過我和我愛妻的熟悉程度。

        可是,也因為這個事件,他整個人徹底地改變了。

        而那位如同我們的妹妹一般可愛又聰明,在平安夜突然現身於貝克街   221B   公寓的女孩,雖然一開始被我當作極大的威脅,但卻也意料之外地得到了我的信任。原因無他,即是因為她那顆真摯、純潔的心。她總是用真情去對待任何一個人。並且,出於夏洛克一開始對她的興趣,我在當時才能夠勉強接受她在聖誕節開始就搬進貝克街   221B   的事實。況且,她是真有兩下子。

        當然,整個故事,時分的精彩刺激,我現在一個字、一個詞,慢慢地打出一切的來龍去脈,仍會感到身歷其境。

        最後提醒,請準備好一些衛生紙吧。我怕你們看到結局,會有想要掉眼淚的衝動。我都這樣講了,又何況當時那樣的身歷其境?

約翰華生,

寫於早春。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鑲嵌鑽石的屍體 張苡蔚
繁體:Google Play簡体:咪咕當鑽石象徵愛情,她通常 ...
驚悚推理
名偵探柯南之華生 烈子炎
工藤新一被譽為平成年代的福爾摩斯,他的搭檔天水龍羽被戲稱為平 ...
驚悚推理
佐莉絲探案系列 亞斯莫
血紅色的J字與死者臉上的微笑,牽動二個家庭之間的恩怨情仇,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