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冰雪蟲閣

睜開雙眼,眼前出現的是一片刺目的白。漫天的風雪與刺骨的冰寒充斥著整個空間,腳下是一塊塊木板築起的簡易通道,通道筆直向前沒有分岔建立在底下會反光的冰面上。耳朵邊不斷傳來颼颼的聲響,不知是風聲亦或是什麼未知的事務。木板築起的通道非常的窄,僅供一人通行的寬度,讓人站在上方也不安心,深怕一不小心便會摔落在冰面上。

這是進入魔方後的第一個空間,加上自己同樣被分到這個空間的還有四個人,所有人都站在木板上觀察著眼前的空間。進入空間後每個人手上都憑空多了兩樣物件,一個是裝滿了金黃色濃稠液體的玻璃瓶子,另一個則是一張字條。

字條上寫著:請順利離開當前空間,並將手中的瓶子交給它們的主人。善意忠告各位選手,空間的溫度將隨著時間降低,並且不要挑戰冰面的結實度,祝各位通關順利。

「你們手中的字條寫著什麼?」轉頭看著身前身後的人,總共三男兩女。

「我的任務跟你的一樣,只有善意忠告不一樣……請當心冰面下的生物。這冰面下還有生物嗎?」身後的女生將字條遞過來,冰面下的生物……會是什麼?

「我的忠告是瓶子的主人在休息空間等著你們,請不要讓他久等喔。休息空間不是讓我們休息的嗎?為什麼瓶子的主人會在休息空間?」前面的男人看著字條,說出重要的信息,瓶子的主人不在任務空間,那現在最要緊的應該就是找到出口離開空間吧。

「看來我們的任務應該都是一樣的,只有忠告是不一樣的。我的寫著千萬別弄丟任何一個瓶子,看來我們手中的瓶子缺一不可。」我們交換著手上的字條,站在最前方的女人看著手中的瓶子,瓶子得拿好才行。

「只有我的忠告寫的不明不白嗎?死神喜歡躺著的人,這是什麼意思?叫我們不要躺下嗎?」最後一個男人無言的看著手上的字條,為什麼就自己這張的忠告好像沒啥用處?

「這......你們有誰清楚是什麼意思嗎?」雖然感覺系統給予的忠告不會是毫無意義的廢話,但實在是想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是要我們注意什麼?

「既然所有人都想不明白這最後一句忠告,那就別浪費時間在這裡了。先往前走吧,停留的越久溫度會降的越低。」最前面的女人領頭走在最前方,我們也跟了上去,一路上我們交換著彼此的信息。

「我叫做紀炆,擅長手作編織,只要有材料都能找我幫忙。」在我後方的女人率先開口。雖說是自我介紹,但選擇參加這個號稱培育強者的生死賽,每個人都懷有各自不同的目的,敵我不明的情況下除了姓名與擅長的能力外,其餘的事情一般都不會透露太多。

「樓忠,我是體操隊的,跳躍能力不錯。」跟在最後身材纖細的男人跟著介紹自己,男人也許是身材的關係看著年紀不大,頂多二三十歲。

「田徑隊的吊車尾,但跑得還算快,叫我夏海就行。」領頭的女人聲音平淡地說著。這個介紹根本前後矛盾,除了名字外根本不可考……

「我是高中的音樂老師,名字是媖鴟。」前面的那個男人,你不覺得你的名字跟職業非常不符合嗎?

「秦峰祉,小說家。」面無表情的自我介紹完,聽著前後隊友忍笑的聲音,內心第九千次詛咒幫自己取名的姑姑。

「這是你的筆名嗎?」後面傳來紀炆的聲音。

「……是本名。」我還真希望這只是筆名。

「話說這裡真的好冷,感覺手腳都快凍僵了,居然還要再冷下去嗎?」樓忠不禁打了個冷顫,說話時口中因寒冷不斷吐出霧氣。

「糟了!」樓忠下意識地想摩擦雙手,拿著瓶子的手不經意鬆開。

哐啷一聲玻璃瓶撞擊地面發出一聲脆響,冰面破裂的聲音落在五人心底猶如催魂般驚悚。千萬別弄丟任何一個瓶子、不要挑戰冰面的結實度、小心冰面下的生物,字條上的忠告讓不小心掉落瓶子的樓忠心亂如麻,怎麼辦?

冰面上的裂紋終於在劃出一個不小的圓後停止蔓延,樓忠嚥了口口水,想著字條上的忠告,樓忠煩躁的抓亂頭髮。

「啊啊啊!不管了!」樓忠一個箭步跳下木板伸手拿起瓶子後又敏捷的跳回去,就這麼一來一回的動靜,本來停止擴散的裂紋再次開始擴散,而且這次裂開的縫隙更寬了!

五人都心驚膽戰的看著冰面,如果冰面整個碎裂搭在上方的木板只怕會跟著倒塌。

就方才的情況看來,木板顯然是這個空間讓他們能夠正常行走的媒介。木板倒塌……這脆弱的冰面顯然無法支撐五人直接踩在上方的重量,到時候等待五人的只有死亡。

「快跑!」夏海出聲提醒其他人趕緊離開,帶頭向前跑去。

剩下四人回過神都追著夏海的腳步狂奔,卻不想五人同時在木板上奔跑所造成的震動,反倒讓冰面碎裂的速度更加快速,五人幾乎是被裂紋追著跑,後方的木板也隨著冰面破碎而瓦解。只要慢一步,就是地獄。

「你們看!那是不是出口?」看著遙遠前方如同黑點的黑色鐵門,夏海喜出望外的聲音讓幾人都在此刻看到了逃離這個關卡的希望。

太好了,出口就要到了。

『轟!!』巨大的聲響驚像是在嘲諷五個人高興的太早了,他們緊張的回過頭,只見身後的冰面破開一個黑色的大洞,無數不知名的紅色飛蟲沖破冰面飛上天際,蟲群數以萬計大小如同蜜蜂,在空中盤旋一圈後目標明確地朝著五人飛去。

看著密密麻麻的蟲群,就算原本沒有密集恐懼症的人都頭皮發麻。五人沒人敢停下,他們都不想嘗試被蟲群追上的下場。

腎上腺素極致爆發,五人都用著超越自我極限的速度在木板上狂奔著,他們身上流下不知是激烈運動還是緊張害怕的汗珠,在酷寒中尚未滴落便化作冰珠,刺激著五人本就過度緊繃的神經。

出口的黑色鐵門已經離夏海不遠了,只要再堅持一下就可以了,就在夏海面上浮出笑容的當下,她腳下的冰面突然裂開一條大腿粗的縫隙,不久前才剛聽過的熟悉聲響讓夏海的笑容僵住。

又是一群紅蟲破冰而出,捲碎木板的瞬間也將夏海捲上天空。

「呀啊啊啊!……啊啊!……呃….呀啊!」紅色的飛蟲圍繞啃食著夏海身上的血肉,過程中夏海斷斷續續發出一聲慘過一聲駭人心神的慘叫,不用多久慘叫聲逐漸平息,紅蟲啃食的速度極快,一具完整不帶一絲血肉的骨架從空中墜落,掉入破冰後的無底深淵,不見蹤影。

四人被眼前的景象嚇得不清,一時間都失去了語言能力。媖鴟眼角餘光似乎看到了甚麼東西在木板上旋轉,他往腳邊看去,是夏海被捲上去前掉落的瓶子。

瓶子在木板上打著轉隨時有可能掉下去,想著瓶子缺一不可的忠告,媖鴟的手快過腦子一把將瓶子撈了起來,咬牙將兩個瓶子夾在臂彎間,跨步跳過破碎的木板繼續向前。

秦峰祉看了眼冰面破開後,黑得如同深淵深不見底的黑色洞口。不知為何他總覺得這黑暗中似乎還有著更恐怖的存在,蟄伏在裡邊窺視著他們的一舉一動。深吸一口氣看著不遠的出口,為了生存同時也為了自己的目標,只有繼續前進。

剩下的四人拚盡全力狂奔至出口處,媖鴟使勁拉開厚重的鐵門,一個閃身便躲了進去,最後一個進入出口的樓忠反手一把將鐵門重重關上落鎖,幾乎是下一秒鐵門便傳來大量飛蟲撲撞上來的聲音連門板都隱隱震動著。躲在門後的四人無不鬆了口氣,門後的空間黑的伸手不見五指,四人只聽得見彼此喘息的聲音。

突然,一隻手拍上秦峰祉的肩膀。

「啊!」突來的碰觸讓神經緊繃的秦峰祉驚叫一聲,反射性回頭的動作根本不經思考,等反應過來想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其他幾人也被他的動靜嚇得回過頭,這才看見驀然出現的光源。只見搭在秦峰祉肩上的是一隻沒有絲毫血肉骨架手,骨手的主人穿著黑色斗篷,面容身形都隱藏在斗篷下一片漆黑,斗篷人另一隻骨手提著一盞提燈便是光亮的來源。

『......』詭異的沉默在他們之間蔓延開來,四個人與斗篷人無聲的對視著,他們四個不敢出聲,那奇怪的斗篷人也維持著同一個姿勢沒有動靜。

秦峰祉看著肩上的骨手,身體不住微微顫抖著,就在他快要忍不住想要把那隻骨手折斷前,骨手收了回去指向他們之間,地面上的一個籃子。

籃子裡有著五個空格,一橫四直還分別標示著一到五的編號,這是……看這格子的大小,是要他們按順序將瓶子放進去嗎?

站在較前方的媖鴟被人猛地一推向前兩步站在籃子正前方,誰?媖鴟回頭看去,但後面的三人都雙手握著瓶子驚恐地看著他。

媖鴟只有硬著頭皮看著籃子,標示著一號跟二號的格子一橫一豎,這個順序跟橫豎代表著甚麼?是他們前進時的順序嗎?媖鴟看著手中的兩個瓶子,他驚恐地發現一件更糟糕的事,剛剛跑得太慌張,他忘了哪個瓶子是自己的了?怎麼辦?抬頭看了眼看不清容貌的斗篷人,冷汗不停的從媖鴟的額角滑落,他心一橫閉上雙眼隨便將兩個瓶子分別放入一號跟二號格中後,失足往後跌坐在地。

只見斗篷人緩緩抬起指著籃子的那隻骨手,在黑漆漆的臉旁做了個掩嘴的動作,『嘻嘻嘻嘻……』不符合動作的詭異笑聲傳出。

媖鴟瞪大眼睛看著眼前的變故,這是賭對了還是……!

「嗚啊!」一股錐心的劇痛從心口蔓延至全身,媖鴟忍受不住地大叫著,一瞬間大家都明白了,媖鴟他放錯了。媖鴟沒有痛苦太久,幾息的時間便整個人化作一團血霧,餘下三人倒抽一口涼氣,這、就是放錯的下場嗎?

『喂。』略顯不耐煩的聲音從斗篷人的方向傳來,骨手再度指向籃子。

「你們、你們……快看籃子!」紀炆聲音顫抖著指著眼前產生變化的籃子。

只見籃子裡一號跟二號的格子都變成橫向,只剩下三個直立的空格子。

「......死神喜歡躺著的人」突然,樓忠腦中想起他的字條上的忠告,原來竟是這個意思嗎?

走在最前面的夏海死了,所以屬於她的格子是躺著的。媖鴟沒有死,卻錯把自己的瓶子放入橫格中,所以死神帶走了媖鴟,現在兩個人都死了,兩個格子便都是橫躺著的。

「......」秦峰祉沉默的上前將自己的瓶子放入直的三號格,斗篷人沒有任何反應,他吐出口氣回到後方,剩下的兩人也趕緊上前將自己的瓶子放入籃中。

當樓忠最後一個將瓶子放入籃子時,籃子邊緣出現一塊鐵片喀一聲快速闔上,只差一點就要夾斷樓忠的手,樓忠冒著冷汗往後連退數步。

『嘖......』斗篷人狀似可惜的出聲,貌似對沒有夾斷樓忠的手頗為不滿。提著提燈的骨手將提燈放下,提起前方的籃子。三秒後斗篷人就這樣提著籃子在三人眼前慢慢淡化消失。

『恭喜樓忠、秦峰祉、紀炆三人通過魔方46875間─冰雪蟲閣,歡迎來到編號15973休息空間─無盡書閣,請各位抓緊時間探索休息。』

三人聽見魔方系統播報的瞬間都感到劫後餘生的疲憊,接下來的三天他們都可以在這裡好好休息。

***

「唉,真是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豬一般的隊友。要不是那個叫樓忠的把瓶子弄掉砸破冰面,就不會有後面那一串破事。冰雪蟲閣可是最簡單的空間,只要他們乖乖走在木板通道上快速通過,甚麼事都不會有。」馮格斯嘆息的搖搖頭,端起茶杯想要喝,才發現杯子空了。

「齊亞!再給我一杯奶茶。」馮格斯面前是一整面的投影屏幕牆,裏頭顯示著各個空間參賽者的情形。

「馮,你今天的奶茶份額已經滿了喔。還是你想用明天的奶茶份額抵?或者是喝三個月的藥茶也行。」齊亞默默地從櫃中取出一大罐滿是藥草的玻璃罐,面無表情地看著馮格斯。

「……我錯了,請給我溫水就好。」馮格斯看著那罐藥草惡寒的咽了口口水,可以的話他絕對不想再嘗一次那可怕的味道,更何況連續喝三個月。

「無盡書閣,我記得你好像丟了一大堆雜七雜八的東西在裡面,進入這個空間的參賽者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齊亞推著眼鏡眼神冷淡地看著屏幕。

「這個嘛,誰知道呢?」馮格斯露出愉悅的笑,會怎麼樣呢?真是期待呀!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第五次魔法大戰 子葉勿語
第一次魔法大戰,是神與神之間的戰爭。第二次魔法大戰,是神與超 ...
奇幻
囚牛琴 阿白
*入圍2018POPO華文創作大賞傳說龍有九子,長子囚牛,囚 ...
奇幻
撲克遊戲(Play or Die系列02) 夜間飛行
☆《撲克遊戲》於2021年4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封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