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8歲那年

《廢柴少年的逆襲》

我叫洋凱,今年高三,就讀禽鳥高中,我從小就有一個青梅竹馬,她叫王鈺夢,從小到大我都很喜歡她,勵志要成為他的男朋友。

            王鈺夢從小大到大都長的美麗動人,上初中後,開始發育了,她的身材前凸後翹,成為了初中那會全班男生的蒙昧對象,加上她成績又好,我總是感覺特別自卑,所以默默的從追求,變成添狗,每天的目標就是送早餐,微信也都是從不離身,就算他好久只會了一個“嗯”我也會興奮一整天,甚至幻想跟他的婚後生活了。

          18歲那年,我日常的出門給王鈺夢買早餐,結果一不小心被車給撞飛,當場進了醫院,當時醫生跟我媽說要做好心靈準備,我媽叫李琴,是一個48歲的中年婦女,因為我很小爸爸就離世,從小都是媽媽一手把我帶大,所以媽媽個性一直的很彪悍,但是她聽到這個消息,她彪悍的形象徹底崩盤,此時就像一個軟弱無助的小女孩一樣,在醫院地板嚎啕大哭,結果隔天,我的病情就好起來了,醫生跟我媽說:「多虧你兒子命大,才活過來,現在他需要的是休息,他肋骨斷了三根,腦部輕度腦震盪,只需住院好好調養就行。」我媽當時一直跟一聲說謝謝,看到我醒來,我媽就飛速的講我抱住,眼淚止不住的往外流。

        自從出院以後,我發現腦中一直有個聲音,但我一直沒怎麼去在意,結果隔天,我們班上就有一個人在講台上吹牛,說他爸把他的林氏集團交接給他,他叫林貴,是一個典型的富二代,仗著自己有錢,看見誰都欺負,班導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沒辦法,誰叫他給的實在是太多了,此時我腦中突然想起:「盯!恭喜宿主成功激活吹牛系統,一旦偵測到有人吹牛,系統就會自動派放獎勵!」我剛以為是幻聽,結果下一秒,手機一響,我一看,他喵的!是股份!我沒看錯!是林氏集團的股份!林氏集團是全球數一數二的超大貿易公司,營業額可是上億呢!我嘴角不僅微微上揚,因為明天就是大年三十!是親戚過來吃飯的日子!既然這個系統是真的,那我豈不是要登上人生巔峰了?

《我愛我的親戚》

今天是大年三十,這代表什麼?代表會見到一堆愛吹牛有討人厭的親戚,首先來的是我二舅媽,上來就說:「哎呀!小洋啊,你現在高三吧,馬上要高考了吧?多好啊,還能體驗高考,不想你表哥啊,被985的科技大學給保送了!白白浪費了一次高考體驗。」當時我媽的眼,都快翻到天花板了,結果下一秒,「叮~系統偵測到有人吹牛」,一分鐘後,門鈴想了,我媽跟親戚都很好奇是誰來了,該來的都來了,結果是科技大學的校長,當時他就跟我媽這樣說:「我校看貴子弟在校成績優良,我們想要提前錄取他。」我媽差點沒開心到暈倒,急忙同意簽字,我當時清晰地看到親戚那難看的臉,但我媽很疑惑,我的成績不是吊車尾嗎?啥時候變優良啦?下個親戚有接着說:「我兒子呀!前天去做智商測試,你猜怎麼著!測出來218!」,結果下一秒,系統提示%#:^,我的腦袋瞬間感覺清晰數百倍,彷彿可以看什麼背什麼。

        大年三十完,我就跑去王鈺夢家表白,結果殘酷被拒絕,但是這次不一樣,我的腦袋告訴我不值得,我居然就直接放棄了,結果我一放棄,王鈺夢却急了!

《奮發向上》

        自從我被王鈺夢給拒絕後,我開始努力讀書,為了不白費我那210的智商,我打算從我最弱的科目英文開始,我還正在思考要怎麼學習時,我旁邊走來兩個美國佬,用著跟英文聽力一樣的模糊語法,但我彷彿開了竅,居然腦中自動捕捉動作理解,居然英文自動在腦中翻譯成中文,就連他們的口音我都順帶學會了,既然英文搞定了,那語文怎麼辦,我就打算用我那超強記憶力去圖書館背背看,結果不僅是看過的東西刻骨銘心,就連閱讀速度也變快了,短短兩個小時的時間,我就看完了《四大名著》跟《唐詩三百首》,這下這次月考不就十拿九穩了?

          很快春假過完,開始上學了,第一節是數學課,數學老師是一個地中海髮型的中年男子,特別愛吹牛,他在上課時常常吹自己的數學是國家級的,不出所料今天也是一樣,結果下一秒,「叮!系統偵測....!」我的腦袋像是灌入了一堆知識,瞬間填滿我的腦子,我瞬間雙目無神,在感覺那如海洋般的知識,就在這時,數學老師看見我在發呆,很生氣的把我叫到講台,來解這道數學難題,班上許多的學霸都低下頭拼命運算,一部份同學準備看我笑話,結果我三下五除二地完成了這道題,僅用了一分鐘,就寫出了三種解法,數學老師跟全班都震驚了,很快數學老師的眼神,就從鄙視變成仰慕了,畢竟他自己都只能寫出一種,很快我的事蹟就傳遍了全校,傳到王鈺夢耳中,她更是難以置信,她還在思考今天我怎麼沒給她買早餐,就這樣餓了大早上,也沒有給她發微信,她一時之間也有點受不了,平時都是黏著她,這下就感覺身上的電池被拔下一顆,全身怪怪的。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文藝評論
書寫與雜談(popo使用觀察與紀錄) 紹允
分享一些書寫與雜談相關的文章,以及在popo寫作這些年的觀察 ...
文藝評論
咒回乙女h 阿玉娘
在lof上天天被屏蔽烦死。咒回乙女,lof指路阿玉娘。在这里 ...
文藝評論
精神食糧補給站 愛不說
如果有空的話,我會寫些自己讀過的作品的心得,影視和其他種類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