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 1

9月14日,23:59:55

56…

57…

58…

59…

9月15日,00:00!

「喀嚓」一聲,滑鼠點擊的聲音在寂靜的房間內突兀地響起。

柳溪掐著秒,零點一到就按下「提交」的按鍵,送出選課的志願單,試圖以速度取勝,爭取提升選上心儀的課程的可能。

雖然知道這不過是徒勞。

畢竟學校的選課系統可是每一屆都在抱怨、數十年如一日的爛。

無論你在選課第一天的零點,或者期限的最後一天23點59分59秒提交志願單,全部,都只能靠人品一決勝負—是的,課程選上與否依靠偉大的選課系統隨機分配,會不會選上課全憑運氣!

身為全國排名前五的大學,學校如此的用意當然是為了告訴學生「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環」,才不是因為沒有經費也沒有人維修呢!

柳溪,性別女,19歲,真知大學法律學系三年級。

就像那個孩子出生那天看到的第一東西就叫什麼名字的笑話一樣,柳溪之所以叫做柳溪,是因為他家門前有小河,雖然後面沒有山坡。

那為什麼不叫柳河呢?因為大他兩天的堂哥把「河」這個字佔走了,於是柳溪的爺爺想,既然孫子叫柳河,那孫女不如就叫柳小河吧!奈何柳溪的爸爸覺得這樣的名字太過幼稚,在報戶口的時候把「小河」改成「溪」,小河便成了柳溪的小名。

順帶一提,柳河的小名叫做大川,因為柳家門前的那條小河其實叫做太平川。

社會上流傳著這麼一句話:「讀法律的出來當然是做法師啊!」多數人把它當成一句玩笑,實則不然。

事實上,這句話的真實度大概佔百分之五十,原因是即使主修是法律,如果資質不夠,最後的出路還是只有世俗中的律師或者執法人員可以選。

身為一名法律系的學生,柳溪當然早早就立定志向,要成為一名法師。

畢竟古往今來,男性的法師本就佔大多數,為了改善法師界失衡的性別比,成為一名女性法師的夢想是多麼的偉大!

成為一名法師,最重要的便是資質。

作為篩選的第一關,是開課清單。每個法律系的學生在大三都有機會選擇是否要成為法師,而成為法師的第一步,就是能否看見開課清單上的一門叫做「法條轉換學」的課。如果可以看見,就代表你的資質是被認可的;至於無法看見的話,只能說是資質駑鈍了。根據每年的統計,基本上有百分之九十五的法學生都能在開課清單上找到這門課。畢竟看見只是最初步的條件而已,真正的考驗在於有沒有選上該門課。託真知大學那引發無數民怨的選課系統的福,能夠選上「法條轉換學」的學生都代表著他們擁有足夠的運氣,在未來更進一步的學習符籙學或者魔藥學時,增加了他們成功的機率。

「法條轉換學」作為成為法師的入門課,開放大學三年級以上的所有學生選課,不接受加簽,但是能夠退選也能夠遞補,畢竟能夠遞補上也是一種運氣,而選擇退選,也只能說是與法師一途無緣。

「法條轉換學」的內容如同課程名稱,授課內容是如何將法條轉換成咒語,這時候大陸法系和海洋法系的區別就明顯地顯現出來了。大陸法系入門難,但是一旦入門,往後再領悟別的法術時就相對容易;海洋法系入門簡單,然而入門是一回事,在學習其他法術時仍然需要更多的學習。這也造就了一個現象—許多大陸法系的學生終其一生只能摸到法術學的邊邊;多數海洋法系的學生只能夠止步於法術學入門。

不過即使資質不足也不必擔憂,畢竟法律學的「法」雖然代表著法術學,但還有「律」這一門大眾所認定的法律學。因此,如過無法成為法師,就去考國家考試成為一名律師或者執法人員吧!況且法律系的學生並非人人都把成為法師當成夢想,也有不少人本就是為了成為一名律師而就讀法律系。

再三確認過已經送出選課志願單後,柳溪合上筆記型電腦,戴上眼罩,抱著玩偶沉沉入睡。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狙擊手 ppp
這本小說 是我初期的作品之一主要是描述 一名狙擊手遇上&qu ...
都市
武當高爾夫 ertang
江湖傳說張家功夫傳自武當張三豐!有沒有“心與道通 ...
都市
狙擊手2 ppp
這是講述一名狙擊手遇到她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