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寫作聊天室

作者
棲之 / 初年級生3年級
類別
生活風格
狀態
未完結(目前1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8 0
免費章回 1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3311
收藏數 8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9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430

內容簡介

寫作的路上總是孤單,自古以來文人都是孤芳自賞,但現在,我們有網路,難道不能有個聊天空間嗎?

「寫作路上,你不孤單!」
話外音:「不要廢話~」
「好啦,其實就是煥曦碎碎念的地方。」


可以看到煥曦在這裡畫圈圈跟瞎逼逼XD
總是有滿腹想法,實踐能力卻很爛的小太陽在這兒(揮手)



|ABOUT ME
粉專:一顆小太陽煥曦
IG:daybreak2006

 

最新章回

華賞完賽感言

公開 2023-10-13 06:50

  首先要恭喜各位入圍者!

  今年依舊在十月就完賽了,連續三年都止步於此,雖然應該漸漸習慣,但還是不免感到難過。

  《歸巢》是我難得在截稿前修完稿的參賽作品,沒有得到希望的結果,可能是ABO題材問題,也可能告訴我還有進步空間,希望日後若有機會參賽,可以拿出夠格的作品!

  年末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9)

(過了許久才補到的回珠XD)
2023-11-18 16:3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小葉(接過珠珠,拿布擦亮)
2023-11-20 06:48 回覆

煥曦晚安~~我來回珠XD

關於之前詢問的 表達力 主題,我覺得以演講或是文字的表達力來說,淺白簡短精確(翻譯界的 信達雅)還有需要讓讀者在閱讀時接收到舒服快樂和喜歡的感覺,都是檢測表達力好不好、厲不厲害的常見標準。

我覺得一部文筆好/受歡迎的或說是表達力好的作品,可能需要做到這些~~(我心中想像中的標準啦)而同時我也覺得這是表達力和單純使用文字交流不一樣的地方!

因為我會覺得寫作文像是種作者與讀者們的溝通對話,要用「讀者們喜歡的能夠接受的方式,講我想講的」故事。這是在表達力方面我可以努力的方向~(思考)

而在情感或交流建議的方面,如果身為作者能與讀者達到「彼此需要」,那我會認為是很理想、很讓我嚮往的狀態XD

或許以作者的身分去看的話,會一瞬間覺得好像是作者需要讀者,但其實從不同角度想,讀者也同樣需要作者呀XD要是我們想通了這一點的話,面對一個彼此相互需要對象,作者們在面對讀者時,又怎會忍心不去給予相應的關愛或回應呢?

同樣的作者與寫作也是一種變相的「相互需要」的關係,我們需要用文字來更完整的表達自己,而文字沒有人把它們寫出來或傳播的話,是無法發揮其更大的價值或會失傳消亡的。

以上是我的一點點想法,雖然好像說的有點多了XDD但算是最近腦袋康復到比較清楚後,有感而發說的一些話吧~~
2023-11-05 22:2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抱歉這麼晚才回覆(土下坐)
謝謝小葉的珠珠!


淺白精確真的很重要,有時候會看到一些筆風比較特別的作品,寫法太不直覺,反而看起來很累,閱讀時不會有放鬆和喜歡的感覺,容易棄文(如果是演講就容易走神)


看到這才發現,原來小葉的表達力是這個意思XD我之前的回覆好像有點跑題(?)


最近我們國文老師會讓我們互改同學的作文,大部分同樣年紀的同學表現都大差不差,偶爾能見到特別油膩(?)文縐縐的那種文章,但反而會讓讀者不能接受(也可能是我個人問題w)


另外同篇作品,不同老師改,成績也可能有差距,所以在寫作文時都要先想想可能是誰改(誰是讀者)再下筆較容易得高分,這樣感覺跟寫小說要找特定受眾蠻像的


開始創作後才發現,作者真的很需要讀者,應該可以算互相成就吧?創作如果一直得不到迴響也是蠻孤獨,所以看到有讀者留言都會很感動!


來分享聊天都很歡迎,畢竟我也喜歡找人聊天ˊˇˋ


很高興看到小葉漸漸康復喔!

2023-11-15 19:21 回覆

能夠連續每年都有參賽,並確實完成作品,我覺得已經很厲害囉!值得給珠珠鼓勵鼓勵~

閱歷豐不豐富,其實真的會影響......首先文字的成熟度就很明顯了(苦惱

剛開始確實會在意有沒有人看作品,但後面就船到橋頭自然直......自己創作開心才是最首要的!
(我自己是會在別人家看完作品留言時,順便置入性行銷一兩句自己的故事......當然留言是因為真的很喜歡那部作品,而且重點還是放在對方作品上才有禮貌)

最後一定要說一句......耽美超讚,耽美萬歲!
(在小葉那邊看到煥曦說自己是寫耽美的,就跑來看看啦!)
2023-11-05 18:2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二日夾的珠珠!其實本來今年沒有要參賽了,但可能是命中注定(?)POPO今年改了賽制,公開過的作品也能參賽,就順勢參加了XD就算沒得獎,也因此認識了新朋友,也不算完全沒有收獲!
 
其實關於閱歷方面,我覺得單就文筆的成熟度反而是比較好訓練的,但背後的人生觀和角色處事方式就真的很容易透露作者的閱歷,這感覺真的沒什麼捷徑,大概只能等時間淬煉出更好的自己和作品吧!
 


真的,原先發現沒人看就會很焦慮,但後來看到站上很多作品就算人氣不如其他作品,還是努力定期更新直到完結,就有種被鼓勵到的感覺,所以最近漸漸釋懷了,的確開心最重要!


(我嘴比較笨很怕我的置入性行銷會害其他作者反感,或怕他們有壓力,所以這個方法我這種嘴笨的可能不適合,但還是很感謝建議!)
 


耽美真的超讚,是說我國中之前只看BG,自從被朋友推薦冰上的尤里後,整個變腐女XDD

2023-11-05 20:04 回覆

難過一定是肯定的,只是就只能化悲憤為力量,原本還在擔心要怎麼安慰你,畢竟如果是我一定超難過。゚( ゚இωஇ゚)゚。
現在有振作了就好(๑•꙼꙼꙼꙼꙼꙼꙼ - •꙼๑)

如果我能在明年三月以前完稿我就會參賽,如果不行就不會_(´ཀ`」 ∠)_
2023-10-20 20:3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沒錯!化悲憤為力量,想了不少番外劇情(雖然還沒想要怎麼開車xd)
有時間寫完會發出來(握拳)

關於參賽其實只是問問,澪澪不用有壓力,畢竟寫作嘛,開心重要
祝妳修文順利!!
2023-10-22 19:29 回覆

沒有入圍很可惜,不知道為什麼總為你們感到好失落。
對我來說完搞的你們都很厲害,願意讓作品競爭也很了不起,但是評審不會看這一點,比賽本來就是殘酷的,但你真的很棒!很棒唷!

也很慶幸煥曦沒有太難過~
考試加油,我有看到你的回覆~留言慢慢來就好~
2023-10-13 20:5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偷偷說其實蠻難過的
因為畢竟是修過稿的文,結果卻和以往沒有不同

但是popo上朋友的留言或私訊真的很溫暖,我已經振作起來啦!才來回覆這則留言
明年想參加好多比賽,澪澪要再嘗試看看嗎?
2023-10-20 19:10 回覆

煥曦妳好♡好喜歡這種聊天的文~因為你告訴了我並不孤單,這對我來說有很大的安慰
第一次比賽會有莫名的自信www我有時候也會這樣哈哈哈
話說文沒有人看的話會很失落,我超感同身受,因為我就是那個會因為沒有人看就焦慮一整天的人
不過我有時候又能說服自己,不就正因為沒有人看,我才能盡情的發揮嗎?
說服成功,又能多活幾天了www
2023-08-10 01:0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嗨嗨小睡(可以這樣稱呼嗎?)

能看到你說獲得安慰對我來說也很溫暖,感覺這本書有了它存在的必要
在還沒寫出來前,一直以為只有自己對於寫文會有這麼多奇怪(可能還有點負面)的想法,但在留言看到有人感同身受後總會覺得被安慰了,感覺其實自己並不孤獨

你提到的想法感覺很有道理,之後如果人氣低迷決定這麼想(⁠◠⁠‿⁠・⁠)⁠—⁠☆
 
2023-08-10 20:20 回覆

煥曦 你好~謝謝在我新書投的珍珠和留言(這是回珠)

我有看你的這本作品,可以的話我想跟你閒聊──你覺得表達力和寫作之間的差別是什麼?

我覺得或許我們在留言區交流一下想法,能夠彼此獲得一些啟發。

關於表達力和寫作之間的差異,我自己在教小朋友寫作和學習如何教小朋友寫作時,也思考很多。

(很想聽聽你的想法,但我可能近日會回復比較慢,不好意思)
2023-08-05 14:5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嗨嗨~謝謝回訪歡迎來聊聊

怎麼說呢感覺表達力比較像是在說一種能力(?
寫作可以是展現表達力的一種,但同時說話、繪畫、音樂……都可以是一種表達方式,同時也能展現表達力。
寫作跟說話算是比較好理解的,但對於小孩來說另外兩種可能比較好輸出(?
畢竟前者需要對於文字比較精準的理解,才能順利表達出來,但後者比較像是更隨心所欲一些的表達方式

不太清楚這樣算不算有回答到問題
2023-08-05 16:20 回覆

雖然這樣說很像自賣自誇,但是文筆也是我經常被提起和讚美的一點,除了文筆優美,其他甚少被提及,大概是都不出色吧XDD
近期站上關於書評的書籍不多,今天我在其中讀到了你的書也去投了求評,覺得你們都很勇敢,我大約是不敢的,偷偷看了這本書底下的留言和回覆,可能就像你說的,對作品的愛太多,容易看不到缺點

很喜歡這樣的聊天室,因為太貼現實所以產生了共鳴,寫作路上,我不孤單
2023-08-01 17:2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歡迎心也!
啊啊,其實沒有想讓大家覺得文筆好是貶意,只是看一本書最先注意到的是文筆,所以才比較常這樣誇(?
基本上其實被誇還是好事,沒有誇其他部分可能只是還沒看完全文或怕自己不夠專業w

然後……救命,你看了評文,我感覺超赤裸(到底
其實我也超怕被鞭,但華賞文沒有時間等自己走出對當下作品的愛再回去修,所以只能找人鞭XDD 

其實這本快變成我發牢騷的地方了所以希望快快有新朋友新留言新氣象ww其實也可以自己開話題,畢竟是聊天室嘛~

 
2023-08-02 06:58 回覆

老實說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覺得文筆很好文筆不錯這類的誇獎是在敷衍(被揍飛)
2023-07-30 18:1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也不一定啦XDDD

有時候真的看到認為自己寫不出的,也會誇獎人家文筆好
可能這個形容太籠統了,如果再描述一下具體哪裡好可能就會比較不敷衍(?
2023-07-30 21:55 回覆

這一篇完全寫到心坎,
我也喜歡簡單就能懂的文字,
可是我常常寫道詞窮,不然就是故事太冗長⋯⋯ಥ_ಥ
2023-07-30 17:4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真的,簡單好懂的文字有時候讀者看得也比較輕鬆~

故事冗長可以後期再修ˊˇˋ
我倒是把所有東西都排得太緊湊,少了情感上的堆疊,但這對我來說好難,至今仍舊沒克服
2023-07-30 21:52 回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