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23POPO華文創作大賞──耽美百合組

歸巢【ABO】

作者
棲之 / 初年級生3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耽美
狀態
已完結(目前25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43 0
免費章回 25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51428
收藏數 16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48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1
累積人氣 1245

內容簡介

〈2023華文大賞 耽美百合組〉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 牛奶味A×貓薄荷味O -

雨點細密地在城市裡張起網,身形瘦弱的Omega低垂著頭獨自走在街上。偌大的城裡,總有那麼幾個孤獨的人。
但……因為一場奇遇,那隻小黑貓闖入了他的生活。
明明是雨天,烏雲籠罩的天卻好像隱隱透出了一點微曦。  
可許霂堯不知道,受過傷的流浪貓沒這麼容易馴服。小貓逃跑了!

「你只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想靠近就靠近,想走就走,沒什麼能留得住你。」
「就連我也留不住你。」

享受過溫暖的流浪小貓,還是嚮往那個讓人放鬆的貓薄荷香氣,於是顫顫巍巍伸出爪子試探。

三年時間其實不長,但裴弱厭卻覺得自己為了這個擁抱,已經獨自走了很久、很久。

新的一年,春雨又落,打落枝頭的紅,燕子展翅歸巢。

「裴弱厭,你愛我。」
「讓我成為那個唯一的例外。」

裴落燕忽然覺得,過去那個踽踽獨行的自己,好像被那人溫柔地接在手心。凌冽寒風被春風吹散,往後餘生,不必再提心吊膽。

是他將他帶回這人間。

I would return, find you , and love you.
 




                          ✧⁠•✧•✧•⁠⁠✧•✧⁠⁠•✧


•本書又名:《我撿到的挑食小貓咪》、《黑貓與白貓》
•推薦搭配歌曲:
Alex & Sierra - Little Do You Know
•更新時間:日三更
•觸發更新機制:收藏達10的倍數or留言達5的倍數
•小提醒:本書背景為架空,請勿代入任何國家或真人真事



#ABO #卯咪 #破鏡重圓 #雙向救贖
地方邊緣貓咪求搭理,喜歡歡迎留言或收藏!
(考完學測後會日更至完結,可能掉落番外)



書封感謝 | 玖淒 (單).   (贈).  安瀾單)

ABOUT ME
FB:
一顆小太陽煥曦
IG:daybreak2006

§ 心得投遞表單



最新章回

後記 黑貓與白貓

公開 2023-08-20 13:56

  大家好啊,這裡是愛廢話的小太陽煥曦。感謝各位看到這裡,如果是直接點進後記的小心劇透!

  

  其實這本書的起源就是:「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當初在課堂補充聽見這個句子時就很喜歡,後來上網查了賞析。

  在網上搜到的解釋大都在哀嘆春的消逝,然後連結到年華易逝,但我從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生活風格
物煥曦移
藝術設計
曦在哈囉 Design
生活風格
寫作聊天室
看更多

回應(48)

(*´▽`*)
2023-12-07 22:1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摸西♡⁠(⁠Ӧ⁠v⁠Ӧ⁠。⁠)
2023-12-25 07:05 回覆

泗泗投珍珠~給你鼓勵!
2023-12-03 11:0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泗泗
2023-12-03 18:16 回覆

因多重原因和考量,暫時將後半部分收起來,明年如果有機會再讓小貓和大家重新見面
2023-10-14 22:4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終於來看了,之前比賽前就稍微看過第一章的樣子,可是我有點忘記當時的劇情跟現在一不一樣了哈哈哈(❁´◡`❁)

ABO世界觀我覺得最椎心的就是腺體受損的受了,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總會讓我非常心疼,那是小受最脆弱的地方,在受傷或是被標記的時候忍受的苦楚都是其他性別沒有辦法體會的,看到開頭霂堯那麼虛弱的樣子,真的好難受QAQ

是說貓薄荷信息素這個設定其實我一開始就在想,所以貓貓被吸引會是因為AO本身的宿命論,還是貓咪喜歡貓薄荷的本能反應,又或者,是他才可以。
但是好像沒有提到,有點可惜ಥ_ಥ

我其實很少看ABO,也因為很多都會有自己的私設,所以不太明白他跟一般世界好像有差又好像沒差ಠ_ಠ
真的很好奇,O的身體素質不是算差嗎,霂堯這樣的生活作息真的不會營養不良昏倒之類的嗎,尤其是他又是發情期混亂,每一章都在擔心會不會昏倒(?)

作夢那段好心疼,救命QQ
沒想到會是這種原因受傷的,我以為是被人家……(對不起狗血看太多哈哈哈)
其實在他醒來之後有一隻貓,有另一個生命體的存在是個好事,過去的他如果做了依樣可怕的夢,清醒的黑夜裡只剩下一個人孤獨的喘息,在近乎快要窒息的深處裡顛簸不已,是真的很痛苦的一件事。
哪怕他撿回來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禮貌呢)
但至少可以在他的黑暗裡找到一點點溫暖,就跟他的體溫一樣,可以稍微摀熱霂堯指尖的冰冷。

在看前面的時候總覺得霂堯把自己當作那隻受到詛咒的黑貓,就像是自己的存在會讓人遭受不幸,因此不願意接觸其他的生命,儘管是一隻貓,還是人。
他把自己圈在黑洞裡,就像故事裡的黑貓離開白貓一樣,不然他會死。

其實一開始我以為這本是屬於純情甜文向但是我看完了覺得好壓抑,很痛苦,透過文字我感受到霂堯的聲嘶力竭被禁聲在他的世界裡,單薄無依的身影卻不允許自己倚靠任何一份溫暖,就像他早就已經死在那場車禍裡了,現在的他只不過是空殼。
只有痛苦孳生的時候,他才在求生本能裡面發覺自己的生命真實存在似的。
但是小貓的出現,他固執待在家,闖入霂堯世界之後,讓他生活多了色彩,也相比鮮活,好像這時候的他才真正是活著的。

是說帶著這麼可愛的信息素味道,卻是這麼詭計多端的1(⁎⁍̴̛ᴗ⁍̴̛⁎)
拐老婆特別有一套,我覺得可以(?)
難得在同居章我終於吃到了一點糖,以弱厭akaM先生的性格,我想你要不要跟我們大白當朋友,你們肯定合得來(?)
特別番外的世界觀也是動物的喔,我完全不介意(亂講話)
只不過你不跟你老婆講開的話,他作夢夢到死掉的小雨崩潰了你就麻煩了(微笑)

不是,等等,標記的有點猝不及防,雖然這種時候沒辦法壓抑,可是霂堯有想清楚嗎怎麼就跟一個自己不熟的人標記惹。( 雖然是臨時標記啦)
但是怎麼能那麼放心(*꒦ິㅂ꒦ີ)安全意識不足,弱厭先生,我想您應該給你老婆補充一下危機意識唷(❁´◡`❁)

給鑰匙好心動!是說為什麼要離開,你就厚臉皮待著就好了(摁住)
霂堯的反應也沒有讓我失望嘿嘿~同居章甜,好甜,在那種壓抑裡面我感受到了非常甜蜜的粉紅泡泡~❤❤❤❤

然後正當我以為倖存者的章節會虐到我大哭特哭的時候,結果前面幾章卻先意外的塞了我好大一口糖(⁎⁍̴̛ᴗ⁍̴̛⁎)(但是後面,對,我沒有很意外,尤其是最後一篇的時候)

霂堯真的把自己當作黑貓惹QQ不是你害的啦QQQQQQ
心疼死。

「不用為了我想看什麼而寫什麼,我只想看看你想寫什麼。」
我直接被暖到QQ

為什麼他們都在把自己當成黑貓QQ
(突然想分享一下,之前看過一個廣告,是一個老伯要領養貓咪,但是只剩下一隻黑貓,他們認為黑貓是不祥,原本沒有要領養,但是看著牠可愛可憐的模樣還是養了,結果那隻貓咪帶給老伯很多幸運,每當牠叫的時候幸運就會到來,之後最後好像是說,黑貓沒有代表不詳,帶來不祥的是人類的偏見,真的,黑貓多可愛啊!!之前有一隻黑貓常常來我們家蹭吃,我現在還來的及去抓牠回來嗎,給我一隻裴弱厭謝謝(亂講話))

是說,甜虐甜虐的我覺得我要精神分裂了,我上幾章還在霂堯的痛苦裡面還沒抽身,後幾章兩人雙向的準備告白。
然後弱厭的故事……
我會不會瘋掉:)

雨後天晴真的是惹得我鼻酸QQQQQQQQ

之後在霂堯把全部事情都知道的那段,我真的超難過,霂堯已經是一個很脆弱的人了,他還在擔心還在難過弱厭,雙向果然致命QQ

雖然感覺講開的有點快,但也喜歡他們的直球對決,這樣誤會也解開的很快!
終於在一起了,黑貓終於歸巢惹QωQ

結尾雖然我們落燕還沒有徹底地說他愛霂堯,但是已經跨出了很大一步了,真的可喜可賀!他們還會有很多很多的時間去愛的❤

我期待一下比賽完後的車車~~~
雖然其實我覺得以落燕的個性跟狀況來說,應該是沒辦法開車才對,所以我不覺得這個題材沒寫車很浪費,ABO也不一定都要車的(❁´◡`❁)

不過如果番外的落燕已經坦蕩惹,那麼當然很好!(還是想要吃肉肉)(欸)

辛苦煥曦寫完這本作品~祝你可以入圍可以得獎哇~
2023-10-12 00:5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我也有點忘了前面有沒有修XD
但大體劇情走向應該是沒變動太多的!


同意,我也超心疼這種小受,每次看到類似題材都超怕那種病弱受忽然倒地(?)雖然這樣這本一開始就讓霂堯陷入這種境地,但還是要澄清:我真的是親媽啦!後期有變好!


其實在最開始兩人相遇時還沒分化,只不過那時候應該算小黑貓單方面動心,還是小團子的許霂堯一直以為自己餵的真是一隻小黑貓(結果是個不知道什麼東西www)


長大後的話,許霂堯動心其實還蠻早的,大概在他還是M先生時對他就有不一樣的看法了(大概是種被理解的感動),後來經過小黑貓的鼓勵和陪伴,就理所當然意識到自己心意了


其實我蠻喜歡看攻照顧病弱受的情節(救命,我會不會超怪?)但如果要我自己寫,又有點捨不得,所以放心,除了發情那段以外,都沒有昏倒(?)


其實最一開始寫楔子時,本來是設定成那是霂堯自殺失敗留下的痕跡,後來又覺得這樣寫實在太慘了,狠不下心,才改成現在這樣


對對,黑貓對他的生活真的帶來很大的改變,我很努力想寫出霂堯被溫暖的感覺.⁠·⁠´⁠¯⁠`⁠·⁠.


其實這篇確實是兩隻小可愛都把自己當成黑貓了!霂堯因為這樣自閉了超久,像開始他連去寵物用品店都看起來超拘謹


其實我一開始也以為這會是甜文(到底?)因為想寫ABO題材,但又想寫個甜味A才有這個設定,所以本來沒那麼多痛苦的過去,但後來細化大綱後發現我根本就是後媽?(支離破碎的發言)


好喜歡澪對於霂堯的理解,完全貼近我的設計和想法!


小貓咪能有什麼壞心思呢?他只是想和霂堯貼貼而已,整部最純粹的糖大概只有同居這段部分了XD


好期待X先生的特別番外!兩個攻可以當朋友,交流拐小孩(?)的心得


不講開其實是因為弱厭本身也很沒安全感,他也只是一隻可憐小貓(雖然看起來詭計多端?)


之前看蠻多作品對於臨時標記也都蠻輕易就達成了,原來這樣太快嗎QQ


小黑貓表示:不快,我等好多年了ˋ ˊ


霂堯表示:不是誰都可以,只是這隻小黑貓看起來太不像壞人(?)


後面就會說弱厭為什麼不打算久留了,也是要開始虐的意思qwe


「不用為了我想看什麼而寫什麼,我只想看看你想寫什麼。」


其實寫下這句時,也是我私心想給自己,和看這部作品的創作者一點溫暖(⁠๑⁠´⁠•⁠.̫⁠ ⁠•⁠ ⁠`⁠๑⁠)


這個廣告我也看過!小黑貓超可愛


裴弱厭很難養熟,可能可以考慮抓白貓回去養(?)陽光表示糧食夠了都好說XD


其實準備告白的只有霂堯,在諮商室裡安慰許霂堯時,弱厭已經察覺到不對了,所以才趕快去領養白貓,想當作自己的平替,取叫陽光應該也算是一個小虐點QQ 


霂堯的個性感覺比較偏向容易和人共情的類型,尤其還是他愛的人,所以他又開始從自己身上找原因,還因此失語qwe


其實我一直不太會收尾,怕落燕的轉變寫不好,所以乾脆就先停在他還不敢說愛的部分,或許這才是最適合他們的結局,他們還會有很長的時間去學習怎麼愛


番外部分還在構思,雖然想寫車,但其實也很怕會OOC


努力看看,希望真能順利寫出來,想開車的心蠢蠢欲動XD


P.S.謝謝澪的細心閱讀和心得꒰⁠⑅⁠ᵕ⁠༚⁠ᵕ⁠꒱⁠˖⁠♡
雖然最後沒入圍,但澪澪的超長留言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安慰,打回覆的過程反覆讀了留言,覺得很開心♡⁠(⁠Ӧ⁠v⁠Ӧ⁠。⁠)

2023-10-17 22:44 回覆

先給煥曦珠子,我今天來拜讀了,看完我再給心得哇,等我一下唷( ˶ˊᵕˋ)੭♡
2023-10-11 15:5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澪澪的珠珠和超長心得,收到這麼長的心得真的好感動
心得可能慢點回,因為想認真一點回,但無奈最近現生繁忙
2023-10-13 06:48 回覆

2023-09-26 21:4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匿名小草
2023-09-27 06:35 回覆

今日有閱讀一點進度,先給珠^_^
2023-09-25 23:4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小葉慢慢看就好(⁠*⁠´⁠ω⁠`⁠*⁠)
2023-09-27 06:35 回覆

(回珠)[閱讀至2-1踩點]
煥曦您好啊~!我以前比較少閱讀像這樣內容比較描述主角之間相處日常生活的小說故事~

看完第一章之後,覺得這樣的故事特色是很容易讓讀者感到畫面運鏡感,和諸多可能會有前後呼應/表示主角們性格的細節動作的,對我來說別有一番閱讀的樂趣!

(假如轉換成鏡頭語言的話,就是讀者跟著許霂堯的視角去觀察黑貓,特寫鏡頭都在跟著黑貓跑。

這樣小小忽然有點期待後面會不會有黑貓主觀視角的對許霂堯描述XDD)

後續會蠻期待主角們之後遇到的其他事情或互動的^_^
2023-09-10 15:3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小葉泥好!抱歉開學了留言回比較慢@@

這篇文偏重許霂堯的視角,所以讀者的確是透過他來看故事ˊˇˋ如果有機會或許可以用黑貓的視角寫番外

至於日常的話,嗯,其實只是劇情安排得比較慢熟,後面會慢慢跑主線XD
2023-09-13 21:04 回覆

( ´▽`)
2023-09-05 17:2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小草
2023-09-05 21:20 回覆

來給煥曦珠珠~有時間一定會來看完的!
2023-09-05 17:0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小睡
2023-09-05 21:19 回覆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