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何成為屠龍英雄:魔法、修道士、怪獸,神祕中世紀的歷史與傳說

作者
臺灣商務印書館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人文科普
狀態
未完結(目前4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4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3873
收藏數 1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1
累積人氣 352

內容簡介

★勇闖奇幻中世紀,從翻轉傳統史書的敘事模式,幽默討論時代背與文化
★跟著歷史學家從35個問題進入中古歐洲,揭開華麗的面紗,探究神話的真實面貌

如果有一天穿越到中世紀,你有辦法生存嗎?而且還莫名其妙地被授予屠龍的大任務,社會文化、生活規則等等日常狀況全都不懂,更別說要獨自踏上未知的旅途……

別擔心,這本書是帶領你前進冒險之旅的絕佳指南!讓你建造出屬於平凡英雄的城邦!背好行囊,歷史學家帶領你進入絢麗與奇幻的中世紀,以沉浸式劇情來認識魔法與神喻背後的真實歷史。
________________

♤夢想跟高富帥的王子結婚嗎?聖女親身說法,她自己就能闖天下。
♤中世紀可以穿著昂貴皮草在街上亂晃嗎?不行,法律有禁奢條款,嚴格規範階級的穿著限制。
♤可以在酒館撩妹嗎?也許可以,只要小心被她背後的勢力揍一頓。
♤不想洗澡、不想換衣服嗎?不行,不洗澡是聖人的專利。
________________

中世紀是個神祕的時代,締造許多傳承後世千百年的人事物,成為構成西方文明的元素,例如瑰麗的城堡、世界第一所大學、修道院、魔法傳說、騎士傳奇等等;「宗教」更是當時人們日常生活與思考益式的優先參考守則,讓今日例如《冰與火之歌》、《哈利波特》等文學、影視、藝術作品不斷以中世紀做為創作靈感。

本書以中世紀冒險旅行的形式講述歷史,作者參考大量文獻、故事,用幽默的語言、生動的劇情,讓貴旅、聖女、騙子、間諜、吟遊詩人、罪犯都登上舞臺,傳授在中世紀生活的小訣竅,從城市到海洋、從穿衣到便溺,這些人用親身經歷告訴你,中世紀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時代。

最新章回

【目錄】

公開 2022-09-08 17:46

前言
你一直想造訪的地方
你等不及要見到的人

★整裝待發——中世紀的宗教與社會概念★
 ✽如何找到天選之人
   你必須對抗的宿命一號:神諭
   你必須對抗的宿命一號:算命
   你必須對抗的宿命一號:古詩
 ✽如何避免嫁給王子
 ✽如何找到啟蒙師父
   選項一:聖人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

其他人文科普類熱門作品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