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每週都去看屍體:首爾大學最熱門的死亡學

作者
臺灣商務印書館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人文科普
狀態
未完結(目前5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 0
免費章回 5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5562
收藏數 5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235

內容簡介

二十年來負責超過一千五百起屍檢案件的韓國法醫柳成昊,
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述說死亡經常被忽略的最真實樣貌,
讓讀者可從學習思索死亡,學習人生。


「雖然我不清楚大家會不會被書名嚇到,但我是本著一顆溫暖的心,希望讀者能了解死亡才寫下這本書。」             

「沒有人能免於死亡──這是我們為什麼要學習面對它。」--柳成昊(유성호),首爾大學醫學院法醫系教授,兼任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委託法醫

【感性推薦】
尹莘玲|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法醫病理科主任
朱為民|台中榮民總醫院健康管理科主任
孫家棟|台大醫學院法醫學研究所教授
陳宏達|法務部法醫研究所代理所長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推薦圖書
.韓國媒體《朝鮮日報》、《東亞日報》、《韓民族日報》、《經濟日報》、《中央日報》、《韓國日報》、《首爾新聞》推薦

許多人認為死亡學(Thanatology)就是在談論死因、死亡條件和死後的世界,但作者身為每週要面對死亡的法醫學者,總是經常為死者的死因跟死亡方式而煩惱,他試圖以法醫學者的職業眼光,分享對死亡的不同觀點與領悟,讓讀者活得更勇敢。因為學習死亡是人生最值得的學習。

書中他不只敘述身為法醫的實際工作、社會看待死亡的觀點,也舉例說明法醫如何判斷死因及後續對判決的影響。他介紹多起真實事例,把學生的提問做成Q&A專欄,希望大眾重新思索死亡這件事,降低無謂的恐懼,更珍惜生命的可貴。

「死亡是我們人生中無可避免的最後階段,是一種自然法則。我確定學生們藉由學習死亡,能深刻領悟生命的可貴,懂得反思周遭事物,成長為有品格的文明之人。」

「假若不思索死亡議題,只是一味迴避,那麼我們也將不知道何處才是人生的終點。而當死亡真的到來之時,就只能受悲慘和悲傷的心情所羈絆,喪失替人生做美麗收尾的機會……」

最新章回

第三部|我們得學習死亡的理由:「現在才醒悟,人生如此短暫。」

公開 2020-11-19 18:30

<死是涼爽的夏夜>

過去學生們愛玩一個叫「命運」的遊戲。雖然是個消遣時間的遊戲,但是透過遊戲中登場的角色,能學到各種生死觀。要像遊戲角色一樣從事建立文明、敗壞文明的偉大功業,必然要經歷巨大的煩惱。

除了遊戲之外,中國經典名著《三國志》中描繪出形形色色、性格鮮明的三國英雄。其中,「曹操」去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給你一個讚還不夠,你值得千千萬萬個讚
2021-01-21 17:0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其他人文科普類熱門作品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