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3|相談室邂逅

      那是不知自何時開始,變得隨處可見的都市傳說——

      無論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還是最糟糕的一天。

      當你無辜地走在路上,被同樣無辜的車輛撞死,你就能轉生到異世界。

      墨娜從來沒有想過這種玩笑有一天竟成了現實,還正巧發生自己的身上,而且是死去的自己身上。

      但最令她感到意外的是,自己居然毫不懷疑這名男子所說的話,在得知自己已死的真相,心情卻意外地平靜,彷彿對方宣告的是他人的死。

      「所以⋯⋯」墨娜小心翼翼地問,「你是死神嗎?」

      「不是。」

      男子直接否認,他轉身走到辦公桌另一頭坐下,茶盤茶具自動地滑到他的面前,男子連彈指的動作都不需要,天青色的茶壺便為他倒一瓷杯的茶,屋內頓時滿室茶葉清香。

      男子啜飲了口茶,深色眼眸緊盯著墨娜神色自若地自我介紹:「我是『異世界轉生局』的局長。」

      「嗯⋯⋯」墨娜側著頭想了一下,「像是小說裡寫的,轉生前會遇到那些能實現各種願望的異世界神明嗎?」

      「如此能幫助妳理解的話,那就是這樣吧。」自稱局長的男子淡然地說,「時間很有限,我們直接開始吧。」

      局長的手指敲敲桌板,三本厚重的黑色檔案夾和一捲竹簡憑空落了下來,不過局長似乎還沒有想要翻閱的意思,墨娜猜測那些應該是她自己這一生的資料。

      「有特別偏好的異世界類型嗎?」

      「這個嘛,該怎麼說⋯⋯大部分的轉生者都怎麼選的啊?」

      局長用力地放下茶杯,不高興地皺起眉頭。

      「我、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墨娜慌張地擺著手試圖解釋,「我是想參考一下你們的數據,看看大家都選了些什麼世界,這樣比較好決定⋯⋯」

      局長的身軀重重地往後靠向椅背,他雙手環胸,目光凜冽地看著墨娜。

      桌上擺著的資料夾飄浮起來,一頁頁地翻開,竹簡甚至飛到局長的頭頂,伴隨著清脆的竹片撞擊聲響攤了開來。

      「既然生前是個網路小說家,胡思亂想不正是你的專長嗎?」

      「那才不是什麼胡思亂想⋯⋯」墨娜嘟嘴喃喃,一時半刻要她決定自己轉生去什麼樣的異世界也太困難了吧!她可是連要吃蛋餅還三明治都能煩惱到被車撞死的人啊。

      「要不,從你寫過的小說裡挑個世界觀。」局長伸手接過其中一本黑色資料夾,墨娜大吃一驚。

      「等、等一下!」

      局長默然地翻閱資料,低沉但好聽的嗓音徐徐唸道:「《我與傲嬌吸血鬼魔術師的同居》、《惡役丐幫幫主的逆求愛手冊》⋯⋯」

      「拜託不要唸出來啊啊!太、太丟臉了!」墨娜摀住耳朵,滿臉通紅大叫,但對方明顯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

      「《調教轉生成青梅竹馬哥哥的死靈法師》、《少女陰陽師和樓下的狐妖國皇子超商特價食品搶奪戰》⋯⋯」

      「拜託你不要再唸下去了!」

      墨娜忍不住跳了起來,一把搶過局長手中那本大到幾乎遮住他半張俊臉的資料夾,墨娜沒有料到在資料夾後方,那位不帶一絲情緒冷淡嗓音讀著羞恥的小說書名的男子,居然低著頭掩嘴輕笑。

      目睹了局長的笑靨,墨娜覺得自己的胸口快被一頭兇猛的鹿撞出個洞。

      「『墨墨無明』。」

      本局長冷不妨地吐出這四個字,墨娜態度驟變,拿起資料夾遮著臉,默默縮回椅子上。

      局長彈指,資料夾又回到他的手中,他愉悅地問道:「筆名都是錯字,還錯了三個,如此刻意,是想成為搞笑作家?」

      「取那個筆名時,我才國中一年級嘛。」

      「雖說是錯字,這名字還算不錯。」

      墨娜完全不知道筆名哪裡不錯,隨著書寫年齡漸長,她愈加覺得取錯了名字。

      「墨墨無明老師。」

      資料夾砰地一聲闔上,重重地墜落桌面,墨娜瑟縮了一下。

      她還活著時,從沒人這樣叫過她。

      「妳決定⋯⋯」

      「這位先生——既然這裡是負責異世界轉生的事務局,至少也提供個說明書、適性測驗表單、或播部簡單的介紹影片,讓大家快點進入狀況好增加工作效率吧?」

      墨娜垂著頭,長長的瀏海幾乎要擋住厚重鏡片,她的臉籠罩著陰影,她無法克制自己的嘴巴,連珠炮似地發起牢騷。

      「心不甘情不願的死了,還要在這裡被問一堆莫名其妙的問題,這輩子做過的所有蠢事被赤裸裸地攤開⋯⋯沒有人想就這樣死掉啊⋯⋯」

      ——我也是一直一直一直在為自己的人生不停地努力啊。

      「抱歉,我——」

      「不,該抱歉的是我才對,連想轉生去什麼樣的異世界都不知道。」墨娜縮起雙腿,抱著膝蓋幽幽地說,「我只是在生自己的氣,誰叫我⋯⋯」

      ——不是什麼才華洋溢的小說家。

      什麼都看不見的眼前,突然出現閃透著耀眼光芒的黑色寶石。

      「我是說⋯⋯我決定雇用妳。」

      他低沉地說道,墨娜這才意識到那對寶石是局長的雙眼,他不知道什麼時候又來到自己的面前,雙手撐著太師椅的扶手,俊美的臉龐一臉認真。

      「請你為我留下,在『異世界轉生事務局』一展長才吧。」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君許諾,傾三生(繁) 時起雲
原書因分類緣故被系統挪到PO18,在此重貼。已經購買本書的老 ...
羅曼史
深秋雨_深情無悔 黑貓壞壞
原文{借腹生子(已完結)}只刊登於PO18 網站其餘皆為非授 ...
羅曼史
【紙星星】作品番外篇:承諾【博客來×POPO番外篇大募集】 紀小文
本故事改編自晨羽的【紙星星】,描述梁少桓車禍過後,杜予涵五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