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21 POPO華文創作大賞──愛情小說組

千層派小姐的回歸計畫

作者
晴菓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都會愛情
0 0

內容簡介

她從未想過,自己竟然會有被迫「轉行」的一天……

五年前,曾被譽為「新世代怪物級」創作型歌手的姚沐芊,僅憑著一首情歌–「荒誕」就一夕爆紅。
成為音樂界新星的她,收到了不少節目的邀約,也得到許多上鏡的機會,甚至還以最小的年紀成為知名歌唱節目的導師之一。
然而,這一路走來,到底是哪一步出錯了呢?
讓出道以來一向潔身自好、幾乎零負評的她,卻因為捲入莫須有的「抄襲」風波,立刻從媒體寵兒淪為眾矢之的。
為了平息輿論,她只好順從公司的決定,暫時消失於螢光幕前。


沉澱了近兩年,想不到,她第一個復出的工作,竟然是人氣編劇的新作女主一角?
而合作的男星,還是那位擁有頂級流量的天才演員–
唐逸宸
傳聞他是個「戲癡」,除了演戲以外,其餘時間一律是沉默以待,高冷難近。
重點是 ──

他對於同台對戲的女演員,可是特別特別嚴苛啊!
有不少想試試演員跑道的漂亮女偶像,都被他嚇的花容失色,從此再也不敢接任何一部戲了。
無可奈何之下,她仍硬著頭皮接了這難得的機會,還苦練近半年的演技。
直到劇組正式開拍的第十天,她才發現……

原來傳聞都是假的!


她初到劇組時,某人熱情的跑上前笑臉示好。
她講錯台詞時,某人把她拉到一旁,一對一私人練習,還差點假戲真做。
她要吃午餐時,某人把她愛吃的菜全部夾到她飯盒裡,還想趁機餵她吃。

與此同時,說好不再告白的工讀弟弟–
何星宇卻又再度出擊,讓她真不知該往哪裡逃。


冷漠雙標的天才年下男演員×熱愛歌唱的沒落創作女歌手×體貼稚氣的高中工讀弟弟
他倆越是熱情如火,她就越想腳底抹油趕快溜。
要是鬧出緋聞什麼的,沒有本錢的她想想就害怕。
看來她的回歸舞台之路,很是特別又艱難啊!

………………………………………………………………………………………………………
★「雖然這部戲是以音樂校園為主,但當中也有不少親密的感情戲呢!請問兩位在演戲的過程中,有沒有哪一場是感到特別心動的呢?」
呼,終於來了一個和作品相關的問題了。
姚沐芊暗自鬆了口氣,她彎起唇,才正要朝麥克風回答記者的問題,但坐在左側的某人卻比她快了一步,從她手中自然的接過麥克風。
咦,他這是?
姚沐芊訝異地望向他,只見唐逸宸先是朝她淺淺一笑,便輕啟紅唇說道:「要說心動的話,幾乎無時無刻。加上劇組的大家關係很好,所以……」
聽著唐逸宸的回答,姚沐芊也跟著點頭贊同,臉上依舊保持著微笑。
喔喔,不愧是拍過十幾部戲的前輩,回答的真不錯。
但姚沐芊才剛這麼想……
「總體而言,光是可以和仰慕已久的姚老師一起拍戲,其實就足夠使我心動不已了。」
說著,唐逸宸的雙頰竟然罕見地浮出兩抹紅暈,高冷的形象瞬間轉為害羞的小奶狗,如此反差頓時成為台下各大媒體爭相拍攝的焦點。


★見姚沐芊表情一變,何星宇立刻笑笑的走到她身旁輕輕拍拍她的肩,「哎呀,姐姐妳幹麻那麼嚴肅,我只是想到姐姐以前竟然也和下午的客人同樣是電視上會出現的明星,不免就覺得……很不可思議?該怎麼說,嗯……」
他思索一會,腦中忽然靈光一閃,稚氣的臉蛋上立馬堆滿笑容,「反正,我最喜歡的就是沐姐姐妳了,要不在回去當明星前和我交往看看?」




………………………………………………………………………………………………………………………………………

暫定章回列表
楔子
Chapter 1 昔日的風光,近期的哀傷

Chapter 2 傳聞中的陳老師
Chapter 3 斜槓人生,先從演戲開始
Chapter 4 拒絕緋聞的日日夜夜
Chapter 5 來到我的身邊
Chapter 6 妳以為的友好,可能比衛生紙還脆弱不堪
Chapter 7 為男孩照亮人生的人們
Chapter 8 要不要和我假戲真做
Chapter 9 被惡意迫害的女孩
Chapter 10 真相儘管殘酷,好險有你在身邊
Chapter 11 初衷
Chapter 12 「千層派小姐」的正式回歸
尾聲


●更新時間:預計每周不定時兩更,完結前內文會不斷修改
○推薦閱讀歌單:《蘭花草》/《Listen》/《Maria》/《If I Told You》《ひとりの世界》
●標籤:#歌手#演員#戀愛#網爆#容貌焦慮症#演藝圈#年下
○歡迎收藏(加入書櫃)/投珠,謝謝觀看~

p.s之前的《破曉之日便是晴》經評估後怕比賽前打不完(存稿太少),所以之後9月後才會重新另開作品區連載(不會棄坑!),目前主更千層派小姐為主唷!不好意思……


本文僅在popo原創更新,如果其他平台看到的話都是盜文唷!
(請勿將此文轉出至其他平台,感謝)
書封面為自製,如圖片有不妥會再換掉,謝謝

 

章回列表

多筆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