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三集:Re樹海

            【楔子】

      破曉時分,黑色的天邊逐漸透露出一絲曙光。

      我拖著早已疲憊不堪的身體,持續走在樹海森林裡頭,只為了尋找他的身影,我知道他一定還活著,我是如此的深信不疑。

      用盡力氣的我,昏沉的睡意不斷侵蝕著我的意識,兩眼的視線開始變得模糊不清,雙腿也因疼痛而無法正常行走,目前的模樣可說是相當狼狽。

      「哪裡……在哪裡……你到底在哪裡──!」我停下腳步,對著四周撕心裂肺的大聲吼叫著,吶喊聲迴盪在樹海之中,卻無人回應。

      「還有……我還有……很多話想跟你說啊!」眼淚忍不住就落了下來,兩道淚痕深深烙印在臉頰上,內心裡的情感在此時此刻一口氣爆發出來。

      「現在可不是玩躲貓貓的時間,你快點出來呀!」

      忽然一陣風吹過,周圍的樹發出了颯颯聲響,冷風刺骨,卻怎麼也比不上內心的痛苦和激動。

      「若不是有你,恐怕我就會死在這座樹林裡頭,是你賦予我生存的動力,是你安慰我受傷的心靈,所以我想要和你一起活下去,一起走出這座死亡的森林,然後……然後……」

      依稀聽見「砰」的一聲,頭部忽然傳來一陣劇烈的疼痛感,才驚覺此時的我已經倒臥在地面上,全身因氣力用盡而動彈不得,使不出力氣,陷入了難以言喻的窘境。

      「可惡……可惡……」我內心不斷咒罵自己,咒罵自己的無能為力。內心充滿著懊悔。

      「拜託你……一定要……活下去……」

            【第一章】

      下午兩點,徐倚靜一行人從河口湖車站搭乘公車來到青木原樹海。

      青木原樹海,位於富士山西北山麓,海拔高度大約一千公尺,是從千年前就開始形成的原始森林,同時也是一座死亡森林,日本最為著名的自殺聖地。

      地面上激起了一層厚實的冬雪,放眼望去則是一片雪白的景象,就像是天氣之子為大地鋪上了一層雪之地毯。

      高聳而挺拔的樹木,其上頭枝葉覆蓋了一層雪,樹幹本身則因寒冷的氣溫而在表面凝結成霜,冰晶成為了一棵棵樹木的裝飾品。

      不得不說,比起閱覽旅遊雜誌上的風景照片,還不如實際到現場看一看這幅壯麗得難以言喻的美景。

      這次的旅遊有徐倚靜,及其大學時期要好的同學,共五人,其中兩名男生,三名女生。

      「我們差不多可以進去走走了吧?否則時間恐怕會不夠哦!」金袖秦開口說道。

      走在金袖秦身旁的是鄭采妮,鄭采妮的身形較為嬌小纖弱,戴著一副黑色方框眼鏡,綁了一束長馬尾,而他臉部的肌膚如白雪般光滑剔透,整體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一尊高貴的洋娃娃,小巧可愛的模樣另人只敢遠觀而不敢褻玩焉。

      走在金袖秦與鄭采妮身後的兩人是菌思凕以及薄郁楓,而走在最後頭的就是徐倚靜,一邊欣賞風景,一邊聽著前面的人的談話,很是有趣。

      「思凕,怎麼了嗎?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薄郁楓向身旁的菌思凕問道,因為他看見菌思凕的神情似乎不太對勁,但是又跟平常的樣子差不多,說不上是哪裡不太對勁。

      菌思凕的眼神直勒勒盯著金袖秦與鄭采妮,壓根兒就沒在看風景,也沒聽見薄郁楓在跟他說話,這讓薄郁楓更進一步的問道:

      「吶!思凕!你有聽到我在跟你講話嗎?」薄郁楓將嘴唇湊近菌思凕的耳旁不停的呼喚著他。

      「啊……沒事,沒什麼事。」菌思凕隨意敷衍回道。

      薄郁楓則是回以溫柔和藹的笑容,像是要溫暖菌思凕的心一般。

      看見此景的徐倚靜內心也不自覺的溫暖起來了,但是菌思凕的樣子看上去的確是有些怪異,但徐倚靜也不好多問,只能默默的觀望四周的環境,繼續欣賞著美麗的雪景。

      「這裡真的好漂亮啊!好像童話故事所描述的世界。」鄭采妮正興奮的向金袖秦說道。

      「對啊!而且地上的雪踩起來軟綿綿的,超級舒服。」金袖秦如此回應道,兩人似乎很享受現在的時光,反觀菌思凕和薄郁楓,兩人之間好像沒有什麼話題可聊,薄郁楓一直在自言自語給菌思凕聽,但是菌思凕從頭到尾都沒有要理他的意思,眼睛只是死死的盯著前方的兩人,不知道在想什麼。

      被白雪所覆蓋的樹海,等道晚上會變得更加寒冷吧!不過我們預計在日落前就會離開樹海,預計只會待個兩到三個小時。

      樹海森林內部的地形相當複雜,要是一個不留神,一個不注意,就會很容易迷失方向,萬一不小心走到樹海的最深處,那可就麻煩了。

      「思凕,你覺得青木原樹海如何?」薄郁楓再次向菌思凕問道

      「我喔?我覺得……還不錯吧。」

      「我也覺得很棒哦!不過如果你能夠多注意我的話那就更好了!」

      「呃……」菌思凕聞言後將視線落在薄郁楓身上,只見他帶著猶如孩童般天真無邪的笑容,臉頰處泛起了微微的蘋果色紅暈,以那水汪汪的澄澈雙眼注視著菌思凕。

      「你在看什麼呀?」

      「沒有,沒什麼……」

      徐倚靜聽著兩人的對話很是覺得好笑,一個在犯花癡一個是大木頭,他的心意無法傳達給他,他也無法接受到他的心意,兩人很像是在各說各話,各種尷尬。

      突然,走在前方的金袖秦與鄭采妮停下了腳步,我們走到他們身旁後也跟著停了下來,佇立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個告示板,上頭寫著以日文撰寫的標語。

      「思凕,你可以幫忙翻譯一下上面寫了些什麼嗎?我記得你有學過日文。」菌思凕在大學時有自學日文,所以被當成翻譯員也是理所當然的一件事情。

      「這是一個『勸人珍惜生命』的標語。聽說青木原樹海的深處有很多罹難者、自殺者的遺骸,畢竟這裡可是自殺聖地,有這樣的告示牌和標語應該是很正常的吧。」

      「那麼,我們就來跟它拍個合照,做個紀念吧!紀念我們到此一遊。」金袖秦這麼說道的同時,輕輕用手拍了拍告示牌,告示牌發出了結實木板才有的咚咚聲響。

      「我來掌鏡吧,你們也知道我是不喜歡拍照的。」徐倚靜一邊這麼說著,一邊心裡則是想著:幹,要跟這種標語一起拍合照,你們的腦袋沒出問題吧?

      「那麼倚靜,就拜託你囉!」說完,金袖秦就把他的智慧型手機確實的交到徐倚靜的手上。除了徐倚靜以外的人,分成兩邊站在告示牌的兩側,分別是金袖秦與鄭采妮,以及菌思凕與薄郁楓,而金袖秦很是自然的將他的手搭在了鄭采妮的肩膀上,將他輕輕的摟在懷裡。

      菌思凕時不時看向金袖秦和鄭采妮,一臉不爽的模樣,但只持續不到幾秒鐘,又回復到和平時一般正常的表情,但這一處細節卻被徐倚靜給看在眼裡,他從中了解到這可能是一個四角戀,這四人的關係什麼時候變得如此尷尬,徐倚靜心想自己是不是不該跟來這次旅行。

      「我要拍囉!三、二、一。」徐倚靜按下快門鍵,結果手機竟然沒有反應,不知道是不是沒有按到,於是徐倚靜再按一次快門鍵,這次有反應了,竟然有兩張照片,看起來是剛才第一次按的部分也有順利拍到。

      「倚靜,看一下拍得如何?」徐倚靜點開相簿,看見自己剛才所拍的第二張照片,所有人的表情都相當自然且面帶微笑,眼睛也沒有閉起來,應該算是張不錯的照片吧。

      接著徐倚靜往下看第一張拍得如何,結果……

      「這是什麼鬼東西啊!」徐倚靜放聲尖叫,像是看到鬼一樣。

      「倚靜,怎麼了嗎?」

      「呃……沒事!只是有一張照片拍得很醜!真的好醜,醜到我都快吐了!」徐倚靜一邊說道,一邊把那張照片刪掉。

      「唉唷!不過就是照片拍不好看,幹嘛像看到鬼一樣啊?所以到底有多醜啊?讓我們看一看嘛!」

      「來不及了,我已經刪掉了。」

      「你手腳也太俐落了吧!所以有需要重拍一張嗎?」

      「有一張拍得不錯,應該不用重拍,你們可以看一下。」徐倚靜將手機交還給金袖秦,讓他們看一下照片如何,四人聚在一起看剛才徐倚靜幫他們拍的照片,同時徐倚靜正在心裡回想方才刪掉的照片。

      徐倚靜在照片中看到的是耶個面黃枯瘦,身形乾癟的小矮人,眼睛處呈現漆黑的窟窿,臉上露出了邪惡,不懷好意的笑容,甚至對著鏡頭比出中指。

      「嗯!拍得不錯!現在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準備回去吧!」隨後五人立刻踏上回程的路途,徐倚靜一樣走在最後,他時不時轉頭察看那個告示牌,結果那個小矮人正站在告示牌旁,正在向徐倚靜等人揮手,而且不只一隻,而是好幾十隻,在告示牌前排列成一直線。

      徐倚靜不敢再往後頭看,仍能感受到許多目光注視著他。

            【第二章】

      下午五點,我們仍舊走在樹海森林裡頭,不知走了多少距離,卻連出口處都還沒有看到。

      此時鄭采妮面露難色的轉頭,語調不安的開口問道:

      「吶!這個方向對嗎?」沒有人回應,不安的不是只有鄭采妮,想必在場所有人都發覺到事情不對勁了,徐倚靜內心也有些許慌張,但他選擇保時沉默。

      「再走一下子吧!說不定等一下就會看到出口了!」金袖秦開口說道。

      走在厚厚的積雪之上,使行進變得更為費力,徐倚靜心想,原先預設最壞的情況應該是在這樹海中迷失方向,但是比這更壞的情況,恐怕是剛才在告示牌那看到的小矮人,如果沒有猜錯,那絕對是陰界來的東西。

      「真的假的……」走在前面的鄭采妮發出的錯愕不已的聲音。

      「怎麼了嗎?呃……」徐倚靜跟在四人後頭,隨後看到了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現在所有人又繞回剛才那個告示牌了。

      「這他媽的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有人失去冷靜的怒吼起來,不過這也不怪他,畢竟現在的情況確實太過詭異,這已經不能用常理來判斷了。所有人開始慌亂了起來,除了徐倚靜,徐倚靜知道連他也慌了的話,那就沒救了。

      鄭采妮和薄郁楓臉色鐵青的看著彼此,看來是被嚇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怎麼辦?天色好像漸漸暗下來了。」事到如今,也不可能再走一次不歸路。徐倚靜淡淡說道的同時,天色由黃昏轉變為夜空,皎白的明月緩緩從地平線的彼端緩緩上升,氣溫隨即驟降,現在比剛入林的時候還要寒冷。

      「這裡沒有訊號,沒辦法打電話求救了……」金袖秦拿出手機後說道,其他人也紛紛拿出手機,確認自己手機是否有無訊號,結果皆是沒有訊號。

      天色已暗,林內視線不佳,若是我們再走一次,不只是消耗體力與手電筒的電力,危險度也提高許多,現在四周可說是一片漆黑,完全不知道會有甚麼樣的東西出沒。

      「沒辦法,我們就在這裡等待救援吧!起碼要等到早上。」徐倚靜如此說道後,默默的將背包放置在雪地上,隨後從裡頭拿出一條大毯子,將其盡可能平整的鋪在雪地上,毯子大小大約只能容納兩個人。

      「你們四個人輪流在這毯子上休息吧!我去旁邊確認我背包裡能夠使用的東西。」徐倚靜說完變往一旁走去,開始確認目前背包裡能夠使用的資源有哪些,有禦寒用衣物、暖暖包、手電筒與電池、行動電源、地圖導覽和指南針、幾瓶礦泉水、應急用的食物,最後是桃花木劍以及符咒。

      如果沒發生什麼意外,靠這些東西撐到早上是綽綽有餘了,希望桃花木劍跟符咒不要派上用場。

      「思凕先跟郁楓在毯子上休息吧!我跟采妮去找別的地方休息就好。」金袖秦向菌思凕和薄郁楓說道,隨即就跟著鄭采妮往不遠處走去,他們頭也不回的走去,消失在三人的視線範圍裡頭。

      現在剩下菌思凕、薄郁楓、徐倚靜三人互相照應,彼此的距離不算太遠。

      菌思凕靜靜的從背包裡拿出飯糰開始食用,一旁的薄郁楓則是吃著他自己帶來的手工三明治。

      「思凕,要不要吃一點看看?」薄郁楓將另外一個三明治遞給菌思凕。

      「不用了,我吃飯糰就夠了。」菌思凕晃了晃手上的飯糰說道。

      「真的不吃嗎?這可是我親手做的,吃一口就好!」

      「哦……那我就不客氣了。」

      「倚靜!要不要也來吃一點!」薄郁楓喚了喚在不遠處抽菸的徐倚靜。

      「好啊!」徐倚靜熄滅菸蒂,走向薄郁楓的身旁,直接坐在雪地上,親手接過薄郁楓親手做的三明治,小心翼翼的吃下第一口細細品嘗,先竄入口中的是番茄的甘甜和生菜的鮮脆,吞入口後是培根的鹹味跟甜膩的美乃滋交織而成,雖說是簡單的三明治,但卻勾出菌思凕和徐倚靜的食慾,讓人想再吃下第二口。

      「如何?好吃嗎?」薄郁楓滿臉期待的問道。

      「好吃。」菌思凕簡單回道。

      「非常美味!」徐倚靜則是激動的說道。

      「太好了!能聽到你們這麼說,我很開心唷!」雖然在黑暗中看不清楚他的表情,但徐倚靜可以隱約感覺到他臉上的笑容。

      菌思凕則是沒有多做回應,只是默默的繼續將他手上的飯糰給吃完,但是比起飯糰,他其實更想再吃一口薄郁楓親手製作的手工三明治,其好吃程度若是拿出去賣,肯定會大賣,他心裡是這麼想的。

      讓肚子有一小段可以消化的時間之後,菌思凕小心翼翼的將身體蜷縮起來在毯子上頭躺著,打算小睡一下,畢竟這種情況下也無法做些什麼事情,意識也逐漸開始變得模糊不清,睡意不停的湧了上來,好冷,身體蜷縮得更緊,不曉得會不會就此睡到隔天早上。

      看見菌思凕躺下睡著,薄郁楓也安安靜靜地躺在菌思凕身旁,打算瞇眼休息片刻。

      徐倚靜看見兩人休息,便選擇去到附近繞繞,只要不要離得太遠,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問題。

      過了一段時間,菌思凕醒了過來,不知道睡了多久,他緩緩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滿天繁星的漆黑夜空,以及皎潔的明月優雅地懸掛在黑夜之中,彎曲的形狀就像是一抹淡淡的微笑,溫柔的將光芒照映在學白的大地上。

      睡意開始消退,意識逐漸清醒過來,回過神來,才發現薄郁楓竟然躺在菌思凕的懷裡,而且還是睡得相當安穩的樣子,菌思凕心想著這到底是什麼情況,總之先把薄郁楓叫醒再說。

      「薄郁楓,起床!」菌思凕搖晃著薄郁楓的身體喚道。

      「嗚嗯……再讓我……睡一下下就好……」薄郁楓此時就像是個賴床的小屁孩,菌思凕二話不說抓起旁邊的雪,一股腦兒的把雪塞道薄郁楓的後頸處,接著薄郁楓立刻清醒,並且不滿的說道:

      「嗚哇啊啊啊──好冰!你在幹嘛啦!哼嗚……」突如其來的冰冷,使得薄郁楓瞬間像觸電般的從我身旁跳開,並且用一種相當不悅的眼神瞪著菌思凕。

      「其他人呢?」菌思凕向薄郁楓問道。隨後拿出手機看了一下時間。

      凌晨一點。

      「思凕,我們要不要一起去附近找一下他們,我怕他們迷路。」

      「不行,你待在這裡,我去找他們。」

      「為什麼?」

      「如果他們回來了,看到我跟你同時不在,也會不安吧?」薄郁楓認同菌思凕所說的話,於是乖乖就坐,等待其他人的歸來。

      「那你別去太久哦!如果十五分鐘後你還沒回來,我就會去找你。」十五分鐘的約定,菌思凕答應了薄郁楓,便頭也不回的踏上尋找他人的路程。

      菌思凕只帶了手機、手電筒、電池和指南針,他心裡覺得只要帶著這些物品去尋找就好了吧。

      菌思凕往北方筆直前進,為了不讓自己迷失方向,這是最佳的作法。

      月光灑進樹海森林裡頭,還不道使用手電筒的時機,現在最好是能省則省,不要做出一些無謂的耗損。

      菌思凕一步一步踩踏著雪地,注意四周的動靜,盼望能夠早點發現其他人的身影。

      再走幾步,菌思凕發現前方有一個人影,抽著一根菸,菌思凕走近一瞧才發現那人便是自己尋找的對象之一,徐倚靜。

      「徐倚靜!」菌思凕看到他很是開心,不然一個人在這座森林裡遊蕩實在是令人心生畏懼。

      「停下來!」徐倚靜對著菌思凕伸出手掌,示意他停下來,菌思凕不解的停止了移動,隨後徐倚靜接著說道:

      「接下來的路你最好不要過去!」徐倚靜聲調低沉且嚴肅的說道。

      「為什麼?」菌思凕充滿疑問,為什麼徐倚靜會在這裡?為什麼徐倚靜不讓自己過去?

      「沒為什麼,接下來的路很危險。」

      「代表你剛剛去過了,有多危險?」

      「……對你而言,恐怕會很危險。」徐倚靜不敢直視菌思凕的眼睛,眼神轉向他處回應道。

      「什麼意思?金袖秦跟鄭采妮在那邊是嗎?」

      「嗯……」徐倚靜誠實點頭回應道。

      「我們得趕快叫他們回去,現在薄郁楓正在原地等著我們呢!」菌思凕經過徐倚靜身旁,卻被徐倚靜瞬間抓住手臂,頓時移動不了。

      「徐倚靜,你幹嘛?」菌思凕憤怒的喊道。

      「不要去,除非你做好了心理準備。」徐倚靜冷淡的說道。

      「沒有必要,反正大家都知道他們正在交往,要說心裡準備,我從一開始就準備好了。」菌思凕故作堅強的說道,徐倚靜無可奈何只好放行他。

      「那我跟你一起去吧。」菌思凕繼續向著北方行進,徐倚靜則是跟在他的身旁。

      兩人走了幾步,開始聽到附近似乎有種怪異的聲響,聽起來像是某種東西的拍打聲,此起彼落,連續且不中斷。

      菌思凕和徐倚靜循著聲音的來源,躡手躡腳的靠近聲音來源處,打算一探究竟。

      「啊……啊……啊……哈啊啊──!」傳入耳裡的聲音逐漸清晰,聽起來是女生的嬌喘聲,而那聲音的主人就是鄭采妮。

      映入菌思凕與徐倚靜眼裡的景象,是令菌思凕心碎的景象,男女交合的景象,難以言喻的景象。鄭采妮雙手撐在一棵樹的樹幹上,上半身往前伸展,以翹高性感的後臀,金袖秦則是站在鄭采妮身後,不停的用下半身頂撞著鄭采妮,規律的拍擊聲不斷由大腿處傳出。

      「啊……啊……好棒!再快一點!再深一點!我還要!」

      「你真是淫蕩的小母狗,你的穴真的是好濕好滑,極品中的極品啊!」金袖秦一面講,一面用手拍打鄭采妮的臀部,原先白皙嫩透的臀部瞬間變得紅腫。

      四周的空氣充滿著男女情色的淫穢氣息,衣衫不整的兩人,似乎陶醉於性愛的快樂,完全沒有發覺在一旁偷窺的菌思凕與徐倚靜,他們正看著放蕩不羈的他們,看著不知羞恥的他們。

      菌思凕睜大雙眼仔細觀看著這一切,他已經忘記如何思考,他已經無法思考,他甚至也忘記如何呼吸,呼吸變得急促,逐漸變得不能呼吸。

      突然,徐倚靜查覺到了菌思凕的異樣,抓住了菌思凕的手,直接將他拉離現場。

      「思凕,你還好嗎?你振作一點。」徐倚靜一邊拉著菌思凕,一邊問道。

      「這裡好痛,好痛、好痛、好痛……為什麼會這麼痛,我好像快死掉了。」

      「這裡是指哪裡?你哪裡痛?心痛嗎?」

      菌思凕緊緊揪住自己的衣服,感覺心臟傳來一陣又一陣的痛楚,像是遭人用力的一把抓住般的疼痛,眼淚開始停不下來的一滴滴從眼角處流出,憤怒、悲傷、痛苦、酸楚、所有情緒接化作淚水,淚如雨般揮而不止。

      回到薄郁楓的所在位置,薄郁楓看見徐倚靜與菌思凕很是開心,但是看見正在哭泣的菌思凕,內心突然揪了一下,心想究竟是發生了何事?

      「郁楓,麻煩你先照顧一下思凕,我再去附近找袖秦跟采妮他們。」說完,徐倚靜便頭也不回的再次離去,留下薄郁楓和菌思凕兩人獨處在原地。

      「思凕,你還好嗎?」薄郁楓溫柔的輕撫著菌思凕的背部。

      「我的心,好痛。」

      「沒事的,有我在,你放心……」薄郁楓將菌思凕緩緩的摟入懷中,伸手抹去菌思凕臉上的淚水,然後輕輕的順著他的頭髮,撫摸著他的頭,接著輕聲細語的說道:

      「眼淚是珍珠,所以請不要哭,顧名思義,就是珍貴的珠寶,所以請將眼淚留給深愛著你的人,請多多留意身邊的人,尤其是深愛著你的人……」話音未落,薄郁楓也流下了兩滴眼淚,在臉頰上留下兩道淚痕。

      「郁楓……抱歉。」看見同樣在哭泣的薄郁楓,菌思凕溫柔的擦去薄郁楓臉上的淚水,並且向他道歉,隨後菌思凕重新振作起來,將臉上的淚痕拭去。

      「我已經好多了,謝謝你。」菌思凕向薄郁楓謝道,這聲謝謝你,雖複雜但也意味深長,是發自內心的感謝。

      隨後徐倚靜帶著金袖秦與鄭采妮兩人回來了,徐倚靜等兩人完事過後,假裝不知情的碰巧經過,便將兩人給帶回來。

      「你們剛才跑去哪裡了啊?」薄郁楓向回來的三人問道,他目前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金袖秦面有難色,講話結結巴巴的。

      「我們剛才拭去找回程的路啦!」鄭采妮如此說道。

      「結果有找到嗎?」

      「沒有。」鄭采妮淡淡的回應出令人失望的答案。

      正當五人陷入短暫的沉默時,突然一瞬變化,有一隻手從雪地之下伸了出來,狠狠抓住了薄郁楓的腳踝,於是薄郁楓登時放聲尖叫,尖叫聲在這樹海森林之中迴盪著。

      「怎麼了?發聲什麼事了?」

      「我的腳……不知道被什麼東西抓住了!」

      所有人將目光移向薄郁楓的腳,只見的確有一隻手緊緊抓住了薄郁楓的腳踝。徐倚靜知道這是白天所見到的陰界小矮人的手,現在每個人都看得見,表示連接陰界與陽界的通道已經開啟。

      徐倚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抽出桃花木劍,直接刺向那隻緊握住薄郁楓腳踝的那隻手,那隻手瞬間收手,並且在地底下發出邪佞的嘻笑聲遠去,眾人目前感到相當害怕。

      接著突來一陣天搖地動,樹頭上的積雪紛紛掉落於地,搖晃的程度大到足以讓我們站不穩。

      「小心!」眼見薄郁楓快要跌倒,菌思凕趕緊上前攙扶住他。

      搖晃的幅度愈漸趨緩,最終停了下來。

      隨後,樹林的周圍在不知不覺間,冒出了許多小矮人,他們有著壓倒性的數量,保守估計有個一百隻以上。

      在月光的照射下,五人皆看到了小矮人的身形,並且恐懼的說道:

      「這他媽的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啊?」邪惡猙獰的笑容,面黃肌瘦的身形,矮小的身子,就像是一具具小矮人活屍,發出令人不寒而慄的低吼聲,他們以緩慢的步伐靠近我們。

      「這東西的移動速度還挺慢的,如果我們跑起來,應該不會被追上。我們往那裡跑吧!那裡的數量比較少,應該比較適合。」徐倚靜緩緩說道。

      所有人拚命的壓抑內心的恐懼感,雙腿不住微微顫抖,呼吸有些急促,為了活下去,他們都必須踏出第一步才行。

      「先把手電筒拿在手上準備好,當光線不足時就把他給打開來。你們幾個,背包背好了就趕快開始準備跑了,我負責殿後。」菌思凕伸出手牽住薄郁楓的手,另外一隻手則拿著手電筒,跑向剛才徐倚靜指定的方向,金袖秦和鄭采妮則是跟在菌思凕的後頭,徐倚靜殿後。

      在逃跑的過程中,除了直視前方以外,眼角餘光得時不時注意身旁的動靜,雖然小矮人們不斷的從樹林中和地底下冒出,但是行進速度根本比不上我們的步伐,這樣下去應該是沒有問題。

      雖然地上的積雪使我們無法發揮出正常的跑步速度,但是這樣就足夠了!

      忽然,來自天上的月光逐漸變暗,徐倚靜抬頭往上一看,發現一片正在漂浮中的巨大烏雲,正在慢慢的將明月給一點一點的遮掩蓋住。

      「你們快把手電筒打開!」眾人立刻打開手電筒,迎接不久後就會降臨的黑暗,隨後雪白大地與樹海森林陷入的一片永無止境的黑暗,唯一的光源就是我們手中的手電筒。然而此時……

      「咿呀啊啊啊──!」後方突然傳來一陣騷動,像是鬼哭神號般的吼叫聲,以及如戰鼓般不斷響起的腳步聲,現在正夾帶著綿密的攻勢與殺意從背後襲捲而來。

      徐倚靜拿手電筒往後一照,定睛一瞧,才發現原本行進緩慢的小矮人大軍現在正以極快的速度追了上來。

      「可惡!果然是受到月光的影響嗎?你們再跑快一點,他們加速了,不快點的話會被追上!」徐倚靜向前方四人大聲喊道,同時利用手電筒的光減緩小矮人們的行動速度。

      「這些可惡的鬼東西,竟然還會爬樹?」徐倚靜看到有小矮人以俐落的身軀在樹林間穿梭,完美的避開了徐倚靜的手電筒光線,其結果就是已經有一波小矮人部隊衝到我們的前頭了,形成一個前後包夾。

      「你們小心,已經有一些小矮人衝到前面去了!」徐倚靜趕緊做情報分享,就怕前面的人在渾然不知的情況下被偷襲,前方四人更加小心警惕。

      此時前方一隻小矮人撲向薄郁楓,菌思凕將其拉開,躲過了小矮人的襲擊,但是後方的金袖秦反應不及,被小矮人狠狠的撂倒在地上,其他小矮人則是蜂擁而至,紛紛往金袖秦身上撲殺而去,瞬間被一片屍海給淹沒。

      「袖秦!袖秦──!」鄭采妮停下腳步,看著被啃食殆盡的金袖秦,不知該如何是好。

      「趕快跑!別再看了,已經沒法救了。」徐倚靜拉著頹心喪志的鄭采妮逃跑著。

      鄭采妮十分傷心,當金袖秦被生吞活剝時,自己只能眼睜睜看著這一切發生,甚至還得丟下金袖秦一人逃跑,鄭采妮對金袖秦的歉意油然而生。

      拉開距離後,四人找個地方歇一會兒,鄭采妮不悅的對徐倚靜怒吼道:

      「徐倚靜!你不是醫生嗎?沒想到你竟然這麼快就會放棄拯救一個人,那可是一條人命欸!你難道不知道嗎?」

      「我當然知道,就是因為如此,才得要放棄。」

      「你說什麼?」

      「救援的基本原則,先救活的,我們醫生也只能醫治活人,我們沒辦法讓人死而復生,這是違反天理。」

      「天理?他可是我們的同伴欸!難道就不應該做出一些嘗試嗎?」

      「嘗試的風險就是所有人死在那裡,這樣你也願意嘗試嗎?」徐倚靜這麼一說,鄭采妮便不再開口回應。隨後鄭采妮小聲的說出對不起三字,他對不起自己情緒失控,對著徐倚靜怒吼,更覺得對不起金袖秦,自己就這樣逃跑了,將他一個人孤單的留在那裡。

      就在此時,一陣巨大的腳步聲從樹海森林中央傳出,驚動了在樹上休眠的鳥兒們,那腳步聲愈來愈大,愈來愈靠近徐倚靜等人,他們拿起手電筒,照向四面八方,觀察動靜。

      隨後那個聲音的真面目現身了,與剛才的小矮人截然不同,這隻鬼的身形較為高壯挺拔,身穿武士的鎧甲與武士頭盔,並且佩帶著一把武士刀。

      他一刀揮下,只用一擊就把身邊的樹給砍成兩半,足見他的力量之強悍。

      「要打嗎?」徐倚靜抽出了桃花木雙劍,隨時做好戰鬥準備。

      「徐倚靜,穿梭於陰界與陽界的人,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你!」武士鬼激動且興奮的說道。

      「我都不知道我的名聲紅到國外的陰界來了,這真是我的榮幸。」徐倚靜劍怒指武士鬼,眼神透露出殺意,使人不敢輕犯。

      「你們三個,離開這裡!」徐倚靜對著三人喊道。

      「可是……」

      「聽話可以不用死,不聽話就等死!哈哈哈!」武士鬼的笑聲之大,迴盪在樹海森林之中,其囂狂之態令徐倚靜不爽。

      「快走!」話音一落,徐倚靜便提起雙劍欲誅武士鬼,往武士鬼面前衝了過去。

      菌思凕三人見狀便趕緊奔離現場,鄭采妮則是往原路回去

      「采妮,你要去哪?」鄭采妮沒有理會薄郁楓的呼喚,頭也不回去尋找金袖秦的身影,或著說是屍骨。

      「郁楓,不能管他了,我們趕快走!」菌思凕一把拉起薄郁楓的手就是拔腿就跑,迅速離開徐倚靜與武士鬼的對決場地。

            【第三章】

      「袖秦,你等等我,我這就過來找你!」鄭采妮向著原本的路使勁狂奔,跑了一段距離之後,他來到了剛才被小矮人攻擊的地方,此時已經看不見任何一隻小矮人,只看見金袖秦的屍骨冷冰冰的躺在那兒,動也不動。

      「袖秦……」鄭采妮悲痛的跪在地上放聲大哭,他不敢相信他最愛的男人竟然以這樣的方式離開了他,看著他不完全的身軀,身上滿目瘡痍,許多臟器都暴露出來了,但是鄭采妮管不了這些,他只知道他失去一個相當重要的一個人,他現在非常失落。

      「采……妮……」此時一旁的草叢傳來了一聲細微的呼喚,隨即走出來的是一隻小矮人,鄭采妮嚇了一跳,但是仔細一瞧,竟然發現這個小矮人與金袖秦竟然十分相似。

      「你是袖秦嗎?袖秦……」鄭采妮將手緩緩伸過去,打算觸摸與金袖秦樣貌相似的小矮人,結果那個小矮人狠狠咬住鄭采妮的手指,鄭采妮痛得放聲大叫,同時樹上跳出許多隻小矮人,每隻都撲在了鄭采妮身上,將他撲倒在地。

      「呀啊啊──!不要!好痛!」鄭采妮痛苦的哀嚎,傳遍至整座樹海森林,一開始先是頭髮被拉扯,小矮人開始啃食他的頭皮,再來是臉部的部分,五官皆被啃食,眼球被粗暴的扯出,鼻子、耳朵和嘴唇也在一瞬間啃食殆盡,

啃食的部位來到胸部和腹部,鄭采妮慘遭開腸剖肚,五臟六腑都跑出來了。

      鄭采妮雙腳不斷向空中踢舞著,想要驅趕小矮人,無奈沒有任何用處,最後連雙腳都被慢慢啃食,整個人就這樣被啃食殆盡,幾乎一點都不剩了,以十分悽慘的狀態死去了。

      「剛剛那是采妮的聲音嗎?」薄郁楓向菌思凕問道。

      「應該是吧,可能回去找金袖秦,結果出事了。」薄郁楓聞言,便停下了腳步,菌思凕不解地回頭看向他,卻發現他悲傷的啜泣中,畢竟今夜真是經歷了許多毛骨悚然的事情,就算有這種反應也不奇怪,因為菌思凕也在壓抑自己內心的情緒,感覺不安的情緒會隨時迸發出來。

      但菌思凕心裡明白,他不能。

      菌思凕悄悄的將薄郁楓溫柔的擁抱於懷中,把肩膀借給了他,成為他的一個依靠,讓他在他懷裡啜泣、顫抖,如此可憐的模樣,讓菌思凕看了是心疼以及不捨。

      兩人緊閉雙眼,感受著彼此的溫度與呼吸,順便讓身體休息一下,整理自己的情感與思緒,突然間兩人聞到一股奇怪的味道,開始覺得意識不清,雙腿跪在地上,隨後動彈不得,倒在雪地上,就這樣安然的睡去了。

            【第四章】

      烏雲飄散而去,明亮的彎月再度出現在高空之中,徐倚靜衝到了武士鬼面前,將桃花雙木劍以交叉斬擊的方式從他的身體劈砍而下,因為武士鬼的盔甲十分堅固,劍在碰觸到盔甲時就立刻被彈開。

      此時徐倚靜重心不穩,武士抓準時機,狠狠的將右拳打在徐倚靜的腹部上,徐倚靜瞬間往武士鬼出拳的方向足足飛了三米之遠。

      「痛啊……該死的……」這個力道已經不是普通鬼的等級了,是怪物。

      徐倚靜心想,他的直接攻擊對他的盔甲並不會造成顯著的效果,而武士鬼的一拳就足以讓徐倚靜變成重傷,如果只是一味的進行防守的話,被打倒也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所以還不如以攻擊代替防禦,同時尋找武士鬼的弱點。

      再怎麼樣強大的人,一定都會有一個弱點,到底在哪裡?

      為了不讓武士鬼獲得攻擊的主導權,徐倚靜對他進行了一連串猛烈的快攻,從右上往左下劈砍,由左至右橫斬,無奈盔甲過於堅硬,武士鬼似乎不痛不癢,徐倚靜接著以連續的突刺攻擊武士鬼的頭部及頸部,然而都被武士刀所抵擋。

      武士鬼一抓到徐倚靜攻擊的空檔,就會趁隙進行反擊,徐倚靜只能以雙劍進行格檔,或者是向後跳開,將彼此的距離拉開後再繼續進行下一波的攻擊。

      雖然目前看起來是平分秋色,雙方實力不分上下,但是一方的體力隨著時間所流逝,一方則是體力無窮,並且擁有堅硬的護具。

      「喝啊……喝啊……」

      徐倚靜的動作開始變得遲緩,攻擊模式由剛才的主動轉為被動,武士鬼逐漸掌握了這場勝負的主導權。

      「嗚哇啊啊啊──!」一個不小心,徐倚靜就在光滑的雪地上摔了一腳,跌了個四腳朝天。

      武士鬼跨坐在徐倚靜身上,使其無法站起身來。他將右手臂往身後舉高,宛如彈弓一般儲蓄能量,最終將力量集中於拳頭的一點上,出拳。

      徐倚靜快速的用桃花木雙劍抵擋,劍卻應聲斷裂,但徐倚靜頭一扭躲過了致命的一擊,使得武士鬼將拳頭打入至雪地之中。此時徐倚靜將斷裂的桃花木劍以拋射的方式將其插入武士鬼的喉間。

      武士鬼頓時發出痛苦的哀嚎聲,從徐倚靜的身體上站了起來,最後形體在瞬間化成塵埃,煙消雲散,武士鬼的頭盔與盔甲掉落在地。

      「贏了嗎?」徐倚靜仍舊躺在雪地上,思考著這突如其來的結局。

      既然贏了,徐倚靜立刻起身,準備尋找其他人的身影。

      徐倚靜撿起桃花木劍的殘骸,收進包包後快速奔馳。

            【第五章】

      「思凕,永別了……」薄郁楓站在遠處,不知為何哭著向菌思凕說道,也不知為何要說出這番話來。

      「等等!你要去哪裡呀?」菌思凕慌亂不已,腦中只想著該如何挽留他。

      「我早就知道了,你的眼裡並沒有我,對吧?無論我做了多少努力,你始終看不見我,也許我真的不應該喜歡上你吧。對不起,我愛你,然後永別了。」

      「不是的,求求你不要走!」菌思凕伸出手想要抓住薄郁楓,但是下一秒薄郁楓的身影便消失不見,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薄郁楓!不要走!」無論我怎麼尋找,就是找不到他的蹤跡與身影。

      「薄郁楓,你在哪裡?你跑去哪裡了?」菌思凕開始漫無目的奔跑著,心裡只想見到那個人,要是以後再也看不到薄郁楓,他會很難過,難過到心痛,心痛到想死。

      不知跑了多久,仍舊沒有發現薄郁楓的蹤影。

      破曉時分,黑色的天邊逐漸透露出一絲曙光。

      菌思凕拖著早已疲憊不堪的身體,持續走在樹海森林裡頭,只為了尋找薄郁楓的身影,他知道他一定還活著,他是如此的深信不疑。

      用盡力氣的菌思凕,昏沉的睡意不斷侵蝕著他的意識,兩眼的視線開始變得模糊不清,雙腿也因疼痛而無法正常行走,目前的模樣可說是相當狼狽。

      「哪裡……在哪裡……你到底在哪裡──!」菌思凕停下腳步,對著四周撕心裂肺的大聲吼叫著,吶喊聲迴盪在樹海之中,卻無人回應。

      「還有……我還有……很多話想跟你說啊!」眼淚忍不住就落了下來,兩道淚痕深深烙印在臉頰上,內心裡的情感在此時此刻一口氣爆發出來。

      「現在可不是玩躲貓貓的時間,你快點出來呀!」

      忽然一陣風吹過,周圍的樹發出了颯颯聲響,冷風刺骨,卻怎麼也比不上內心的痛苦和激動。

      「若不是有你,恐怕我就會死在這座樹林裡頭,是你賦予我生存的動力,是你安慰我受傷的心靈,所以我想要和你一起活下去,一起走出這座死亡的森林,然後……然後……」

      依稀聽見「砰」的一聲,頭部忽然傳來一陣劇烈的疼痛感,才驚覺此時的菌思凕倒臥在地面上,全身因氣力用盡而動彈不得,使不出力氣,陷入了難以言喻的窘境。

      「可惡……可惡……」菌思凕內心不斷咒罵自己,咒罵自己的無能為力。內心充滿著懊悔。

      「拜託你……一定要……活下去……」

      「薄郁楓已經死了哦!」此時一名小矮人突然出現在菌思凕眼前。

      「少胡說八道,郁楓肯定是還活著的!」

      「那就給你看看證據吧!」菌思凕緩緩抬起頭來,看見一個上吊於樹枝頭上的身影,那個人就是薄郁楓。

      「騙人,這絕對是騙人的!」菌思凕不可置信看著眼前的景象。

      「那你就過去確認看看啊!」耗盡力氣而站不起身的菌思凕,以爬行的方式前進,慢慢的爬向薄郁楓那邊,等他到達時,薄郁楓頸上的繩索斷裂,他就這樣應聲掉落在菌思凕面前。

      菌思凕確認過面容後,怎麼樣都不肯承認他就是薄郁楓,但殘酷的事實又不得不逼他承認,薄郁楓死了。

      「為什麼,誰來告訴我,這不是真的!」菌思凕感覺到一陣心痛,加上頭昏腦脹,視線模糊不清,趴在薄郁楓的身體上痛哭著,冰冷冷的一具屍體,沒有呼吸心跳,也沒有溫度。

      頓時,周遭開滿了大量的彼岸花。

      「看見那些紅色的花了嗎?這叫做彼岸花,以鮮紅的火照之路所形成,指引亡靈前往地獄的黃泉路已經開啟了,你永遠不能再見到他了。」

      『喂!菌思凕,起來!』突然一道聲音從菌思凕腦袋中響起,是徐倚靜,但是為什麼?

      「可惡!又是徐倚靜這個討厭鬼!」小矮人低聲咒罵,頓時天空出現一條又一條的裂痕,宛如玻璃般開始龜裂,暗藍色的碎片紛紛掉落於地,最後變成漫天繁星的漆黑夜空。

      「醒了沒?」徐倚靜將臉湊近菌思凕面前,嚇得菌思凕向後倒退數米。

      「思凕,你醒了呀?」此時菌思凕聽見溫柔又熟悉的聲音,也看見了熟悉又美麗的面容,薄郁楓這次好好的出現在菌思凕面前了,沒有上吊,也沒有死亡。

      「你們一開始就倒在這裡睡覺,睡得很香甜嘛!」徐倚靜打趣的說道,他覺得時機已經成熟,便開開兩個人的玩笑。

      「哪有香甜,我剛才做惡夢欸!」菌思凕有氣無力的抱怨道。

      「什麼惡夢?」薄郁楓靠近問道。

      「呃……反正只是夢,也沒什麼好說的啦!倒是有些話想要和你說。」

      「什麼話?」

      「……我喜歡你。」

      「咦咦咦──?」薄郁楓發出了驚訝的聲音。

      「你願意跟我在一起嗎?」菌思凕一臉認真的態度說道。

      「我願意……」薄郁楓的輕微細語消散在寒風之中,但他撲上去擁抱菌思凕,並且給他一個深情的吻,徐倚靜心想這就是最好的答覆了吧。

            【第六章】

      過了早上,徐倚靜、菌思凕與薄郁楓走出了樹海森林,他們向警方報案協尋失蹤的金袖秦與鄭采妮,無奈只搜尋到兩人的屍體,被不知名的野生動物啃咬到不成人形。

      菌思凕和薄郁楓現在則是安穩的在一起,時不時會跟徐倚靜分享近況。

      徐倚靜在診所二樓的看診室,望著相框裡的相片,是四人一起在告示牌旁一起合拍的照片,如今只剩下兩個人,徐倚靜相當痛心,自己身為一名醫生,果然還是有自己無法拯救的人。

      「醫生,有人來看診囉!」助理小姐用診內電話通知徐倚靜。

      「好的,請他上來吧!」

      隨後進入診間的是薄郁楓,徐倚靜見到他很是驚訝,隨後薄郁楓拿出了紅色炸彈遞給徐倚靜,隨後簡單說了句:

      「要來哦!」

      「我會的!」徐倚靜則是簡單的回應,因為他是一段戀情從頭開始的見證人,不去不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黑旗令 林綠
──千年來,人稱我為死神,殺戮是我的天職,而我所代表的是沒有 ...
恐怖靈異
【短篇集】有病 羿子涵
你或許不知道, 和你擦肩而過的陌生人是否如他外表那般正常。 ...
恐怖靈異
恐怖童話 血玫瑰
「童話」可以很美麗;「現實」可以很殘忍。歡迎來到黑暗的童話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