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2 伊耳謎去拍美髮廣告也不意外

耳邊是自己刻意壓低的呼吸聲。

克萊特藏在建築物的縫隙,背緊靠著牆,微微往後偷看。

「50人的委託已經結束了。」

眼前的黑髮男子——伊耳謎,甩了甩手,手上圓針的金屬光芒閃爍,而另一隻手剛剛接起了電話。

「請把五千萬匯入戶頭。」伊耳謎和對方短短溝通幾句便掛斷,接著又撥起另一串號碼。

克萊特此時大氣不敢喘一下,好像每一寸空氣都會要他的命。他們身在這個城鎮的邊緣,伊耳謎站在一片樹林裡,怵目驚心的屍體橫躺草地,遍地血花,令克萊特再三冷汗。

⸺為什麼我要跟來⁈

回想起自己的媽常唸他做事欠且考慮,早晚鐵定吃大虧。而現在也的確如此。不過克萊特此時驚喜發現,自己的記憶居然恢復了一部份,她想等等離開這個鳥地方就要把回憶記在那該死的穿越書上面。

⸺對了,媽還有說看到案發現場要call警察……可是媽,現在躺在那裡的就是警察啊!

隱約瞥見的制服,掉落地面、沾上血跡的帽子,伊耳謎殺的正是人民保母。克萊特不敢多看,她總感覺再看下去眼珠子會被挖出來。此時伊耳謎的話,讓她全身繃緊起來。

「喂?母親。是,工作結束了。幾天後我要去考獵人執照,奇犽的訓練幫忙安排一下。」

⸺獵人執照!我記得伊耳謎的那場,就是漫畫的開始,主要人物的聚集地!

想到這裡,她的內心激動起來,心跳聲更劇烈了。

「奇犽……離家出走?」

⸺咦!奇犽已經離開了嗎?

克萊特忍不住瞄了眼伊耳謎,但他背對著她,無法看見他現在的表情。即使語氣依舊波瀾不驚,克萊特猜想應該有變化。

「我知道了。獵人試驗結束我就去找他。母親好好休息吧。我先解決躲在附近的人。」

——!!!

「出來吧。我知道你在那。」

克萊特屏住呼吸,一動也不動,與其說冷靜,不如說是害怕到動不了。

⸺我現在應該快逃……等等!伊耳謎……會不會不知道我的位置?所以才出聲嚇唬我?

她抑制住拔腿狂奔的衝動,慢慢地往伊耳謎那裡望去。

⸺他沒有,看這裡。

咬牙,克萊特懷抱橫豎都會被抓住的心情,決定賭一把,於是在接下來令人窒息的幾秒鐘內,她選擇在原地裝死人。

……

等了半天,克萊特又偷偷望去伊耳謎的方向。

⸺!

無聲無息的,伊耳謎安靜地消失了。就好似那裏原本就什麼也沒有一樣。

「呼……」克萊特倚著牆滑落,擦掉滿臉冷汗。

⸺接下來要怎麼辦?那些警察不會沒人管吧?克萊特,到此為止吧。不干你的事,人家死了就死了……

明明知道別牽扯太深才好,克萊特還是去確認了情況。因為懼怕,他站在森林的邊界端詳。

最裡邊的屍體扭曲,插著釘子。剩下的,幾乎都是被伊耳謎操縱的警察打倒。因為最後一刻才趕來,克萊特只有看見片段。

僅有片段,就足以讓人惡寒。回想起那如同地獄般的景象和伊耳謎的無情,克萊特的雙腿如同初生小鹿般輕顫。

「對不起。我太弱了,連站出來的勇氣都沒有……真的很抱歉,請好好安息吧。」克萊特合掌閉眼,為他們靜哀。

⸺這就是獵人世界?才剛穿越過來就看見這個也太殘酷了……全都要怪伊耳謎,吃飽太閒接那麼多委託幹嘛,還剛好被我撞見。

克萊特越想越上火,氣伊耳謎讓自己太早意識到獵人世界的弱肉強食,氣他讓自己看見獵人世界的真實黑暗面。

也氣自己的懦弱無能。

「那個混蛋伊耳謎,我早晚幫你們算帳。」

「恐怕不行。」

——⁈

來不及反應,銀光一閃,克萊特直覺閃躲,右頰流下一道血痕。沒時間思考,更多承載殺氣的圓針破空而來——克萊特往旁邊一滾,一跳,躍上一棵樹。抓住樹枝,克萊特瞥頭一看,簡直想大罵髒話。

「為什麼你還在!」沒有意識自己失聲吼出,克萊特臉上寫盡杯具茶几太雖小。

伊耳謎泰然自若的回答,「隱約感覺有視線,返回確認果然是對的。」

對你個鬼!克萊特心底吶喊。

「要怪就怪自己看見我。建議你不要掙扎比較好,比較不會那麼痛苦。」

克萊特的臉色瞬間刷白。

揍敵客殺手家規:目擊者必須排除。

沒等克萊特回話,伊耳謎又發出第二波攻擊,克萊特只能往死裡躲。藉著犧牲掉林子裡的樹幹,克萊特躲過了幾招,但身上的傷痕只增不減,不停冒血,往森林更深處逃跑的她,更像在尋找自己的墳墓。

⸺這樣下去不行!才穿越第一天就死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我才不要啊啊!

她一邊飛越樹叢,一邊努力燃燒自己的腦細胞,腦袋高速運轉。

⸺正面對決?一定是,死!

踏過枝頭。她側身躲過一支圓針。

⸺跪地求饒?一個字,死!

踩過落葉。頭上的帽子倏地被圓針狠狠釘在樹枝上,樹枝應聲斷裂落下。克萊特慌忙閃過。

⸺美色利誘?我看奇犽色誘還比較有可能……

責備克萊特脫序想法似的,一道銀光閃過——正中了克萊特的脊椎!

——‼

他張口,痛到喊不出聲。瞬間附著在針上的念力在他內臟四處衝撞翻攪,五臟六腑一處不留,精神沉入混沌的漩渦。一口血,從克萊特嘴裡噴出。

「咳!咳咳咳——」

⸺不要!我還不想死!

克萊特趴在地上猛力咳血,手臂突然失去支撐力氣,她重重倒在草地上,背開始扭曲變形,模樣怵目驚心。如果生命值可以像遊戲一樣條狀化,現在就像血槽被抽空一樣危險。

此時伊耳謎已來到身後。在恍惚之間,她抬頭望向伊耳謎。克萊特的橘色雙眸對上他漆黑的貓眼,這是她第一次正眼直視伊耳謎。林間的陽光灑落,一陣風帶起伊耳謎瀑布般的秀髮,形成一種優雅的弧度。

⸺真美......

她不禁回憶起以前在電視上看見的洗髮精廣告,許多回憶一並接踵而至,她想起打發廣告時間的時候會拿起獵人漫畫來讀,或是富奸休刊後看的獵人同人文。

⸺這是回憶跑馬燈嗎......這種時受想起這些要幹嘛啊......這就是雜魚的命運嗎?......

突然間,克萊特想到了。她的瞳孔縮了一下。

⸺同人文。

她想起同人文裡常用的,迴避被伊耳謎殺掉的方法。就是讓自己成為契約者。雖然沒有實際根據,但是有嘗試的價值。

「伊耳謎先生......」她虛弱地張開的雙唇。

⸺到最後了,就賭一把吧。

她用僅剩的力量,一個字一個字地擠出來:

「我想和你買洗髮精。」

⸺呃,不對啦淦,說錯了......

「我想和你做一筆交易......目標是殺了樹林這些警官的人,錢你定就好,錢......我之後會去考上獵人還錢的......執照當掉有一億呢......怎麼樣......錢不是問題的......要我做什麼都行。」

語無倫次的克萊特便像人偶一樣突然斷線,接著意識陷入深沉的黑暗之中。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順心(全職獵人同人文)
⚠️請支持正版⚠️2顆珍珠加更一章節第一季:過去與現在「你叫 ...
同人
TWICE(紗瑜)奮不顧身 墨沁沉月
★任何轉載請先詢問本人☆   ​☆否則 ...
同人
科學實驗王同人-初戀 茄伊
此文為同人文,如有與原著設定不符的地方請見諒。本篇小說在科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