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肆—這樣能算是我贏了嗎?

隨著女孩果決的答應一出口,慕晨風頓時驚訝的轉過頭對上她不帶一絲畏懼的眼神,雙唇開合著似乎想再說點什麼,卻也不知道事到如今他還能怎麼替她說情,只是對她的身子感到有些憂心。

門口站著不知何時跟了上來的蘇夜一眾人,他們個個也都神情複雜的看著這個方向,似乎也聽見了方才師父的一席話,人人都在心裡頭猜測著究竟這女孩能不能夠讓師父破例收下第一名女弟子。

秦衍瞧著這看上去也不過十出頭歲的孩子,倒是對女孩的勇氣起了幾分佩服,小小的身軀裡卻裝著高大的志氣,讓他好是欣賞的點了點頭,接著招手對後面站著的一群人說道。

「來個人去裡頭拿那把汐棠劍,還有把孫流雲給喊上。」

青羽閣的入門考驗一直都是如此,欲入門的人必須和當下門中資歷最淺的徒弟比試,若是能夠守過十招後並未倒下,或是在十招內成功傷到那名門下弟子,便能成功拜師入門。這考驗聽上去簡單,但由於青羽閣在武功上的訓練一向嚴格,收進來的徒弟們也個個資質匪淺,就算是拜師時間最短的一名也不見得是個容易欺負的人。

和女孩說明過試驗的標準之後,秦衍接過了方才喚弟子取來的那把長劍,掂量著仔細審視過一遍之後,便不假思索的徑直將劍轉交到了她的手中。

那把名喚汐棠的長劍雖然看上去和他人的劍沒有太大的區別,但是實際的重量卻是輕上了許多,就算是女孩子使用也不會有太大的負擔,甚至更能夠輕鬆的運用自如。淡粉色混著純白的漸層劍鞘及劍柄也在相較之下多了幾分柔和,不如一般兵器陽剛霸氣。

此物交予她自然是再適合不過了。

才一抽出劍鞘,汐棠的劍刃便在光線的照射閃爍著冷冽的寒光,在劍勢上可是一點都不輸人,鋒利狹長的劍身上滿布著細緻花紋,同時鑄有鳥篆體銘文汐棠二字,看上去做工技藝十分精湛。

而那孫流雲正是現下門中最資淺的弟子,拜師也不過短短三個月之久,他本就生性溫潤,比起舞槍弄棒,更喜愛在閒暇之餘閱讀詩書、搗鼓藥材,這倒致使他至今武藝也仍還有些生澀,反而為那女孩的考驗降了不少難度。

收到通知的孫流雲不過一會兒就來到了大廳,帶上當初師父給的佩劍站在一旁等待著,其餘弟子們也皆退到兩邊,空出了寬敞的中庭供他們比試,彼此交頭接耳的討論著。

慕晨風就站在秦衍的身邊,就在試場的中央前方,他的雙手不自覺的緊握成拳頭,蹙起雙眉,神色忐忑的在兩人身影上目光來回。

「師父,她不會用……」劍。

「準備好了就開始吧。」

甫一開口,慕晨風話都還沒說完就再度被秦衍無情的打斷,他揚聲對場上的兩人說道,語畢又接著微微側過頭瞥了一眼那憂心忡忡的慕晨風,揚眉勾起嘴角輕笑了一下,低聲說了句。

「流雲那傢伙你還不知道?」

實不相瞞,秦衍一見到這女孩就覺得十分得他的眼緣,清秀水靈的模樣好似有幾分和他那女兒有幾分想像,心中頓時便沒了排斥收她入門的意思。只不過礙於規矩,他仍然是必須讓她在眾人的認可下進入青羽閣,讓她證明自己是有能力的,而不是徒然的做個花瓶罷,惹人非議。

站在孫流雲的對面,女孩在短暫適應了長劍之後便微微紮穩了步伐,並向他點了點頭,示意自己已經準備好接招,比試隨即展開。

對方起先就毫不留情的給了一個迅速的攻擊,但礙於是從正面下手,所以很輕易的就被她一個閃身就躲開了,而女孩也不示弱的在和孫流雲擦身而過的一瞬抬腿,試圖趁著空隙將那人的長劍踢落,卻也被他注意到而背過手避開了。

意料之外的俐落身手和機伶反應在一剎那使在場的所有人極其吃驚,都瞪大了眼睛盯著兩人這一來一往的進攻和防守。

不等她緩口氣,孫流雲緊接著就出拳要往她要害打,然而也被她及時抬起手臂擋了下來,但是男女的力氣終究是有先天上的差異,那力度之大,只不過一下就讓女孩不由自主的踉蹌了兩步。

於是他趁勝追擊,反手準備出劍再度給她一擊,他的速度極快,女孩也因此來不及反應,要側過身子閃躲已經為時太晚,只是堪堪避開了致命攻擊,但手臂仍然不免被劃了一道傷口,鮮紅的血液也漸漸的染上了衣袖。

一旁的慕晨風見狀先是微微一愣,接著立馬就反應了過來,立馬心疼的急忙跨步想要上前,同時打算張口對他們喊停——這場比試對她而言或許還是比想像中還要困難了點,他在心中暗暗想道。

不料他都還沒動作,就被秦衍搶先一步伸手把他給攔了下來,只是神色沉著的淡淡說了句別著急,反而是一點都不擔憂的樣子。

另一邊的孫流雲也像是沒料到會讓人見血了的樣子,頓時就呆在了原地手足無措的猶豫著是否應該繼續,臉上的殺氣也隨之褪成愧疚,就差上前幫她看看傷口了。

就在此刻,那女孩竟然趁著對方分心之時,一個箭步就跨了對方面前不遠,接著揚劍直指他那持劍的手,在幾近碰到他手背的瞬間,又隨即將劍鋒一偏,用劍身纏上了他劍柄上繫著的劍穗。

孫流雲在看見劍鋒往自己手背來,一時就下意識的抬手閃過,可就在他抬手的剎那,女孩便已纏住劍穗,並同時輕輕施力往下一勾。他本就是虛握著的劍立馬就脫手落下,匡當一聲的掉到了地上。

和女孩預期的一樣,於是她迅速的伸腳將那把落地了的劍往自己身後踢,緊接著轉身將它撿起,再度舉劍指向對方的眉間。

雖然並未像規定上所說的一樣成功傷到了他,但一連串猝不及防的動作已讓孫流雲失去了所有攻擊的機會,她也曾有能夠傷他的時機,只不過她選擇不這麼做罷了,她想,這般應該能夠算她贏了這場比試吧。

「這樣能算是我贏了嗎?」

女孩側過頭向秦衍問道。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我的師傅宇宙可愛,不服來戰! 二迴林
武俠X輕小說,王道熱血X歡樂惡搞—— ...
武俠仙俠
巔峰亂武 亂世
武天大陸,強者比比皆是。 ㄧ個少年因緣際會之下得到ㄧ張寶圖 ...
武俠仙俠
白露點蒼苔「言情」 霜泽
『無節操簡介』一個小浪蹄子上神女主把禁欲系仙門男主吃幹抹盡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