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種雞

    在一場災難以後,整座城裏唯一屹立不搖的就只有那一座教堂了。可是,就連教堂的禮拜堂、神職人員的宿舍以及擺放在祭台中央的那個十字架都倒下來了。事實上,依舊挺立的建築就只剩下那座米黃色的鐘塔了。

    負責敲鐘的牧師在災難發生的時候,剛好來到了鐘塔。他才剛剛敲響了十二點的鐘聲,災難就發生了。現在,他獨自一人走到塔頂的那個拱形小窗面前,看着外面的世界。

    不論是老舊的唐樓還是新建好的玻璃大廈,一律都倒在了地上。血從一片頹垣敗瓦之下溢出,在凹凸不平的柏油路上不停地流,連結了其他的血河,然後形成了一個巨大的血網。在那裏面的血,分不清是誰的,有可能是剛好飛過的烏鴉,有可能是路過的老人,有可能是小孩子,也有可能是教堂裏的弟兄姐妹。他們的血全都融為一體了。

    整座城市就在一瞬間變暗了,唯一發光的只有那個躺在血池上的霓虹燈箱。由於是獨立電源的緣故,它依然在一閃一閃地發出光來。當中的紅光、紫光和綠光在血池之中散發,讓地上的血變得有點螢光。

    這時候的牧師還不知道教堂的情況,他趕緊跑下樓梯。一打開鐘塔的木門,他驚呆了。教堂裏的情況比起外面更加惡劣,人的屍體和殘肢被壓在凌亂不堪的石板下;用於祭祀的聖杯、聖經以及蠟燭散滿一地。他每踏出一步,鞋子底下被擠壓的血就會發出「吱吱吱」的聲音。等到他走到倒下的十字架面前,他的白布鞋已經吸滿了鮮血,整雙鞋變得又紅又濕。

    他看着半埋在石堆裏的十字架,雙手合十,低下頭禱告。牧師這時的心情並不平靜,他甚至懷疑上帝是不是把他遺忘掉了。為什麼在末日以後沒有把他帶離人間?那麼自己是不是應該跟隨眾弟兄姐妹的步伐呢?想了那麼多事情,他還是沒有得到任何回應。他就呆在教堂的廢墟中不動,直到背後傳來了一聲巨響。原來是鐘塔上的十字架裝飾掉下來了,一些小沙石也跟着掉下來;牧師知道這幢鐘塔也快要崩塌,便轉身離開了教堂。

    離開教堂之後的日子更加難過,他已經好幾天沒吃東西。身體又寒又餓,走路也東倒西歪的,像一具行屍走肉。他想到便利店或者超級市場找點食物,可是他根本分不清方向,也認不出以前的路,因為廁所和食肆都混在一起了。

    整個城市都像被巨人擠壓過一樣,一眼望去,以往那座被石屎森林淹沒的小山居然成了這裏最高的東西。飢餓的牧師靈機一動,想到山上摘些水果裹腹。於是,他用僅餘的力氣開始攀爬那座小山。

    在上山的路途中,牧師早就放棄用兩隻腳的方式走路了。因為災難過後的泥土變得尤其鬆散,他只能把手腳同時塞進泥土,才能勉強保持身體的重心。牧師仿佛一隻蜥蝪一般,在地上到處張望,看看地上有沒有掉下來的水果。這時的他趴在山坡上,身穿的那件白袍已經被泥土弄髒。

    找着找着,他快要睡着了。就在這麼剛好的時刻,一塊小石頭從山坡掉了下來,擲中他的後腦。意識朦朧的他抬頭一看,竟然發現了一座神廟。不論是它的青綠瓦片、它的土牆還是大門上的那塊牌匾,都在災難之後完整無缺。它們僅僅是多了點灰塵而已,看起來是一座荒廢的神廟。牧師心想:在這些廟宇裏面不都會有些祭祀用的蘋果嗎?反正我也不是信道教的,借來吃一下應該沒問題吧。

    於是,本已經秏盡力氣的他又重拾了一點希望,他努力地磨擦着地面,像條蛇一樣來到了祭祀台前面。「蘋果!蘋果!蘋果!」他大喊道。牧師把頭不停地往上舉,似乎從桌布的邊緣位置看見了一隻發黃的瓷碟。這時,一縷輕煙飄進了他的鼻子裏。「這是祭品的味道,快點!快點!讓我吃!」他再一次大喊。牧師用左手支撐着身體,然後右手一伸,在桌布上到處亂摸。

    他的手一直從右往內掃,摸到了焚香、蠟燭、道符,然後就是一樣冰冷而且光滑的扁狀物。他知道這個很有可能就是剛才的那隻碟,於是拼命地往那盤子的上面摸,可是摸來摸去都沒有一種圓滾滾的東西。經歷很長時間的搏鬥以後,他基本確定那就是一隻空的盤子。

    「沒用的神!沒有的神!」伴隨着他的怒吼,祭台的桌布竟然像波浪一樣舞動起來了。看到這種情形,牧師嚇到往後彈了幾步。他眼睜睜地看着那深紅色的絨布,裏面居然爬出來了一個小孩。他看起來只有五六歲,頭上幾乎沒有甚麼頭髮,只有一條非常短的辮子;身穿一套猩紅色的唐裝,臉型不是一般小孩那樣胖圓的,而是菱形的,皮膚乾燥且偏黃,五官像個大人。

    那小孩嘻嘻嘻地笑了,他問牧師:「你要吃東西嗎?」牧師發了狂似的點頭,他已經太餓了。小孩張開嘴巴,吸了口氣,他說:「我也困了,你就好好吃它吧!別再吵醒我了。」講完以後,小孩從桌布裏面扔出來了一隻活生生的雞,然後自己又爬進祭台裏消失了。  

    那隻雞頭頂一個大紅冠,全身都披滿了棕色、有光澤的羽毛,而且眼睛烔烔有神,挺直的頸仿佛潛望鏡一樣到處張望。可是,牠的兩隻腳卻被埋在了鐵盆子的泥土裏,它怎麼飛怎麼跳都拔不出來。怎麼樣才能吃到它呢?明明食物就在眼前,可是牧師就是無從入手。其實,這時候的他已經沒有太多選擇了。他感覺到自己的十根手指都漸漸變得僵硬,身體裏的血液都好像快要褪色似的。那該怎麼辦了?牧師似乎沒有答案。

    不管怎麼想,這隻雞都是該死的。不是說它犯了甚麼罪所以該死,只是因為它剛好出現在極度飢餓的牧師面前,所以它就該死了。至於它應該是那一種死法呢?牧師一直下不了手。他知道自己的生命就像快要吹滅的蠟燭,可是心中卻總是不忍心看到那隻雞痛苦的樣子。「我必須狠心一點!我必須狠心一點!」牧師不斷對自己說這句話。

    經過一陣子的喧鬧以及雞啼聲,整座廟都靜了下來。   牧師慢慢地脫掉身上的長袍,然後往那隻雞的脖子奮力一咬。這一咬,整座廟又喧鬧起來了。那雙翅膀不停地拍打,羽毛在天花上的盤香之間不停穿梭;原來洪厚的聲音也漸漸變得斷續而且漏風。隨着雞血濺灑在他那蒼白的胸前,那隻雞再也不叫了。這時,他才把牙齒慢慢鬆開,整個雞頭就滾到了他的膝蓋旁。他咕嚕一聲把雞皮以及雞毛都吞進肚子裏,身體頓時溫熱起來。

    吃飽以後,牧師覺得有點愧疚。可是他又覺得這也怪不了他。而且那隻雞本來就被鐵盆子捆住,想飛想跑也做不到,小便的時候還很有可能弄髒自己的爪子。這麼沒尊嚴的生活,自己倒給了它一個痛快。況且自己已經在一瞬間就咬斷了它的脖子,它應該感受不到太多的痛苦吧。想着想着,飽足使然的睡意來襲,於是他躺在散滿稻草的一角,把胸前的雞血擦一擦,就閉上眼睛睡着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喔喔喔」的雞啼聲吵醒了牧師。他睜眼一看,一隻無頭的公雞竟然在眼前拍打雙翼。「這是甚麼東西啊?」牧師頓時感覺這地方十分邪門,也開始擔心自己剛才吃進去的雞肉會不會是一些不乾淨的東西。他立刻跑到扔下來的白袍旁邊,然後握着它不停地祈禱。在遠處觀望片刻以後,他發現那東西的爪子似乎依舊被盆子困住,才讓他安心了一點。現在的他已經沒有了之前那種飢餓帶來的生命危險,才慢慢回想起當初的詭異情況。他開始問自己:為什麼全部建築都倒塌了,唯獨這裏沒事呢?為什麼一間荒廢的破廟還會有焚香的味道呢?那個從祭台底下爬出來的小孩又是甚麼東西呢?

    他凝視着那沉甸甸的桌布,然後頭也不回地跑了。他嘗試到森林裏尋找一些水果,但是眼前卻只有一大片綠色的草跟葉子。而且走得愈遠,汗就流得愈厲害,最後又回到肚子餓的狀態了。當天空由黑夜轉成白晝,再由白晝轉成黑夜,他已經捂着肚子,倒在地上了。一層迷霧將他包圍,散開的時候,牧師又回到廟子裏面。前方依舊是那隻喔喔叫的雞,但是現在它已經長出頭了。「叫甚麼叫!」牧師對它又怒又畏,可是又很好奇這隻雞的構造。他開始在想:這隻雞會不會其實是一棵植物呢?它的腿插在泥土裏,拔掉它的頭又會再長回來,會不會它其實是沒有痛覺的呢?可能它的動作就像含羞草一樣,只是一種反射動作而已。

    本來,他還是抱着開玩笑的心態想這件事。可是一回到了極度飢餓的狀況,他開始把想法當真了。他敲破那隻瓷碟,然後握着其中的一塊碎片,一步一步走到雞的旁邊。現在夜色已經晚了,整座廟子都變得昏暗起來;其實牧師也看不太清那隻雞的樣子。如果要他形容的話,現在看起來,那隻雞就像一棵仙人掌。雞依舊喔喔喔地叫,可是聲音沒有以往那麼獨特的。他聽起來,那其實就像機械運作的聲音,重複而又缺乏靈魂。

    他用力一揮,就把那隻看似翅膀的東西斬下來了。然後他摸黑把羽毛一根一根地拔起,剩下的就只有一團滑溜溜的東西。他雙手往內握住了它,然後用刨西瓜的方法啃掉了整塊東西。剩下來的骨頭,他把它隨手一扔,不知扔到那裏去了。完事以後,他往地上抹一抹手,然後「嗝」了一聲,就躺在地上睡着了。

    隔天起來,外面已經變亮了,那隻雞的翅膀也長回來了。他如常起來,雞也如常地啼叫,廟裏也如常飄着焚香的味道。他摸一摸肚子,倒也不是太餓,但是想吃點早餐了。他看着鐵盆子上的東西,吃那個部位好呢?胸口的肉太粗糙了,雞頭的肉又少,雞屁股的肉又有點顫味,翅膀昨天吃過了。最終,他想到自己好像很久沒有吃過熟的東西了。於是,他就把那東西的腳砍斷了,然後提着兩隻翅膀開始幫它拔毛。那些羽毛輕飄飄,看上去挺漂亮的。

    他從外面找來了幾根藤蔓以及幾片大葉子,先把那又白又嫩的肉紮起,然後上面蓋了幾片葉子,最後再用藤蔓紮起葉子。這麼一來,他就能安心地把他的早餐扔進香爐裏了。等待的時間尤其長久,爐子裏的東西一直在喔喔叫,他的口水就一直在流。

    直到中午,爐子裏的香味充斥了整座廟子,就連好久不見的那個小孩都從桌布底下爬出來了。「喔,好香喔。我也可以吃一些嗎?」小孩問。

    他若有所思地看着盆子上的兩隻幼爪。

    「當然可以,那裏還有一隻呢。」他笑嘻嘻地說。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小事不對勁 something wrong 托比寶
|托比寶短篇恐怖故事集|怪事,起源於小事不對勁你覺得哪裡怪怪 ...
恐怖靈異
鬼抓人Ghost arrest Sunny
The game is not over.I will ca ...
恐怖靈異
【屍鬼同人】不過就是一只會動的屍體罷了 Miki
少女第二段生命的展開伴隨著血腥以及黑暗 被害人與加害人之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