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後記 北漂孩子的北漂故事

本來今年沒想著參加林語堂,但正巧趕上自己正在「轉大人」,心情之複雜無法紓解,索性提筆記下。

這是我第一次要離家住校,以前總嚮往考個很遠很遠的學校,就像程年一樣,在那裡我不必受到任何束縛,可以開始嶄新的生活。似長久被關在籠子裡的鳥兒般渴望自由——但一旦獲得自由,卻又跌跌撞撞摸索早已忘記的飛翔的方法。

以前的國文老師曾教導:小說中存在的每個物件都是有特殊意義的。

作品名《離家清單》,我將要離開家中所需要的物品大略提及,再分別衍生出相關的小故事。我用了特別特別多的隱喻,因為我喜歡讀者從文句中尋找蛛絲馬跡、細細品味的感覺,像是一盞淡淡的茶,飲下後在舌尖回甘。

相信每年都有很多跟我一樣離開家中戀戀不捨的同伴,不過要相信著:所有的離別是為了更好的珍惜。或許一開始會掉眼淚,不適應新的環境,可是就像我小表姊的老師所說:「人啊,總要多幾個家鄉,因為這樣不論到哪裡都不會生疏。」

所有的夥伴一起加油,我們都有一雙美麗的翅膀,展翅是為了飛向更高的藍天,成為更好的自己,讓我們共勉之。

——20190831完成於大學宿舍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春風的微笑 優瞳
陽光慢慢的灑下,伴隨著你溫柔的微笑春風也隨著你的微笑,輕輕的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向貓咪許願 光汐
【2020.POPO創作班作業】--如果有一個願望可以實現,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校園中的故事 Ray
英英國小六年七班是一個充滿歡樂的班級,同學們和睦相處,在鏡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