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少主來啦!

唐瑜和牛鬼的目光同時停留在紅色紙傘上,一個眼神懷念,一個欣賞的看著它,唐瑜屬於後者。

「妳,等一下。」知道女兒會衝動去躍躍欲試,牛鬼趕緊說明會發生的事:「妳可能會回到五歲前的心智,身體也會跟著變化,記憶方面也會是五歲的狀態,沒有現在的記憶,時間會維持多久不一定。所以在這期間妳就是個小孩模樣,直到妳的身體和妖力恢復達到五歲時的狀態才會結束,那時候妳也會恢復妳單獨生活這16年的記憶,身體也會變回來,但是不會像人類一樣再成長了,會以妖怪的速度,百年後慢慢老去。」

唐瑜認真的聽著,問:「那我的妖力在我恢復原狀後也還是五歲時期的程度嗎?」   

「對,沒錯。我會好好訓練妳,讓妳有16歲的程度,會很辛苦,但很快的妳可以有足夠的能力去保護妳自己。盡量越快越好。如果可以,我也希望慢慢教導妳,但是時間不允許,而且我也不允許妳有任何的閃失。」牛鬼這話,說的慷慨激昂,唐瑜聽著很震撼,這個瞬間感覺的到他的愛,跟決心。唐瑜內心不由得滾燙著,好像曾經住在心裡...那個有力量的自己,又再度被想起。

唐瑜此刻幸福的想,有了她父親...好像什麼都不用怕了。她緩緩並且堅毅的說:「好,我明白了,父親。」

父親....牛鬼在聽到這兩個字時,所有思緒都在當下停下,下一秒眼神中充溢著幸福。這時唐瑜已經抱著那傘,眼睛閉上躺下,牛鬼用妖力催動,轉換就完成了,剩下是時間,跟唐瑜接受的能力了。

牛鬼,完成他應該要做的之後,也沒有離去,直直的望著,守著,安靜的只有他一個人和昏暗的燭光知道,他皺著眉頭,卻笑著,還流下一行淚。他又想起...曾經自己也有這麼奇怪的情緒,那次是...唐瑜的誕辰。

轉換過程,經歷了一天半,牛鬼這期間一直沒有動,待在原地。抱著紅色紙傘的五歲女孩悠悠轉醒,一臉懵懂的看著牛鬼。

「父親?   你怎麼會來瑜兒的房間?」隨後五歲的唐瑜環顧四周又小心翼翼,怕惹父親不高興的問:「母親在哪裡?我們在哪裡?父親怎麼變老老了?」

牛鬼一臉震驚...他沒有想到如何跟五歲的瑜兒相處..若是16歲他可以用道理..但...他似乎記得小時候的瑜兒不喜歡他,而且害怕他。牛鬼趕緊調整自己的表情,因為太過不擅長,表情越來越不對,變得很陰沉。

唐瑜看見了更是緊張的抱緊紙傘。或許是周圍昏暗的環境讓唐瑜沒有安全感,又或許是她敏銳的知道有什麼不一樣了。

在迷之沉默中,牛鬼開口了,他想好了,他不會和五歲的瑜兒說什麼妳原本是16歲的話,他想就騙一騙小孩子吧:「瑜兒,妳現在是不是還不能使用能力。」瑜兒聽到,懷疑的試了一下...真的不行。牛鬼再度開口:「我和妳母親商量好,我和妳一起來療傷,等妳好了就可以使用力量了。」

「哦。那母親不來嗎?父親受傷了嗎?要一起療傷?」

「妳母親有事要忙,對,只有我們要療傷。」

「父親受傷才變老老的嗎?」   

小孩子的迴路新奇...牛鬼表示跟不上..。於是決定沉默,但心裡還是在糾結...才過幾個年頭,自己有變化很大嗎?

瑜兒看父親很難過的樣子,放下紙傘走了過去,抱住了父親。努力組織話語說:「沒關係,我還是很愛父親的,我們一起好起來。」

牛鬼低下頭,那瞬間,他彷彿又看見自己的愛人,笑容都一樣..很明媚。牛鬼做了一件他很久沒做的事。他彎腰抱起瑜兒,感受那重量,就和那晚女兒被送走前一樣..真的和以前一模一樣,他忍不俊又再抱緊了些。這是他最珍貴的東西啊!最珍貴的。                                                                                          

悄聲無息地,在牛鬼的特意安排下,唐瑜在這   '療傷'     了一個月,唐瑜不覺得無聊,因為她發現...現在的爸爸跟以前兇巴巴的爸爸不一樣了...對她特別特別的好,才五歲的她當然很高興這樣的變化。只不過今天的爸爸....怎麼又一副不開心的樣子了?

但是人總有不開心的時候...唐瑜沒有多想,只是越發乖巧,希望爸爸能開心。

「父親,我給你唱首歌吧~」    唐瑜歡快說。

「父親,後面林子有好多螢火蟲!」唐瑜再說。

「父親,牛頭哥哥教我擦地板了。」唐瑜覺得肯定是自己一天到晚在玩,父親才會不開心,所以主動跟牛頭丸學做家事。可是....

「妳...安分點。」牛鬼回頭看向她,臉色陰沉,還無意識的釋放威壓,唐瑜一個承受不住,嘴角流出了鮮血。痛苦的..想要開口問為什麼?

隱隱約約,她聽見了父親說:「妳先好好睡一覺,醒來就什麼事都不記得了。」如下達指令般,此刻唐瑜立刻閉上眼睛,呼吸均勻,入了夢鄉。   

牛鬼一個眼神,馬頭丸立即出現院子內並在唐瑜身後,他輕輕抱起唐瑜,帶進了最隱蔽的和式屋內休息。下一秒牛頭丸一個閃身出現在牛鬼面期待,他恭敬的行了禮,並說:「牛鬼大人,少主一行人已經入山。一切順利。」

只見牛鬼大人輕輕一笑,比了噤聲的手勢:「不要吵醒她。照計畫進行。下去吧。」

牛頭丸沒有按照以往一般,迅速離開,有些猶豫地待在原地。他頭更低的說:「小姐她...您這樣做,小姐她以後如何立足?她還...」

牛頭丸還沒說完,牛鬼直接給了眼神表示“不要多話”。牛頭丸硬著頭皮勸說:「為了已經衰敗的奴良組..您可以策劃這一切,但小姐她也需要您的陪伴,您明明渴望了那麼久...她終於回來了,不是嗎?」

牛鬼的心不可察地顫抖一下,很快他就壓下心中的不確信...對著牛頭丸說:「我相信奴良組,若你不想讓事情變到最壞,趕緊執行計畫。」

牛頭丸煩躁地離開了,這時候的燭光映出牛鬼眼角的皺紋,顯出了他已經老了的事實...他心想。

相信奴良組不會遷怒一個小孩..而且還是良城家的孩子。唉...若是我還能為奴良組做些甚麼...就是犧牲自己,這也是我的忠誠。守住這奴良組最西邊的地盤,這次要守住奴良組的將來..年輕的奴良少主啊...牛鬼在內心嘆息,嘆息中包含著失望?還是期望?

馬頭丸執行完計畫第一步,就守候在唐瑜身邊,這是牛頭丸囑咐他“牛鬼大人計畫不得有失,你去看著小姐,讓她不要亂來。”馬頭丸掀開他遮掩臉的馬蓋骨,陷入沉思。牛鬼大人跟牛頭丸那傢伙,今天這麼大的事,就拜託我照顧一個小孩?我也好想要試試少主的實力啊!

月升時分...整座山妖氣瀰漫,溫度下降了幾分,妖氣使山上的人類陷入夢鄉,光線昏暗,而這條盡頭通往山頂的樓梯,有著詭異的藍色光線搖曳著,那是人們所說的鬼火,獨獨照亮這條樓梯。

「阿...太陽下山了,奴良同學明明是往這裡走的啊?」一個國中的少女迷茫的徘徊在附近,她是奴良少主的同學,一同前往這座山遊玩,清秀的臉龐,圓圓清澈的眼晴,長的很標緻。

現在周圍一個人也沒有...讓她忍不住顫抖,她搓揉著手:「好冷呀...剛才還沒有這麼冷。」   

她在黑暗中看到了微微的光線,心底欣喜,馬上跑了過去,她看到了那些整齊排列在樓梯兩側的鬼火,竟然沒有害怕的感覺,她又在往樓梯上看,看到一位氣度不凡,面容俊逸,還有那引人矚目的銀色長髮,更重要的是那一望進去,就捨不得移開視線的紅色瞳孔,他身後飄揚的羽織,更讓他多了瀟灑的味道。少女馬上想起這位...他是妖怪,小時候救過她一命的妖怪!她很高興,再次見到他。卻發現自己不能開口說話。他越走越近,少女這時才看清他懷裏抱著她的同學。

「及川同學!?妳怎麼了。」少女發現自己又可以說話了,連忙上前查看。那妖怪開口說:「加奈,幫我好好照顧她。」少女驚訝了一下,他知道我的名子?

隨後那俊逸的臉向她越靠越近,只見他做了個噤聲的動作,加奈便失去的意識。他將他懷裡的人跟加奈安置好,輕聲說道:「牛鬼,我們是該會會面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臨界鎮 蝦球
話說人掛了靈魂到底去了哪裡?從此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嗎?還是真的 ...
奇幻
末日之刻 卷三 迷航 璟雲
一座遺失的王族冥地,潛藏在暗處的魖族一趟簡單的考古之旅,牽扯 ...
奇幻
囚牛琴 阿白
*入圍2018POPO華文創作大賞傳說龍有九子,長子囚牛,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