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5-這學姐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夕紅色的一道夕光穿透了窗,照射在放滿了文具和筆記本的桌上,我愜意地整理今天上所有課的資料。

一一地把它們歸類起來,這樣段考一到,自己很快就可以輕鬆準備應付。

這是一種個人習慣,因為這招很好用,不用到家還要預習。

準備完了作業,我慵懶地伸展身體,舒緩一些讀書帶來的疲勞,什麼?你說讀書也會累?你不懂,真的不懂,對其實不會、不常、不想讀書的人,這是一件疲累的事,懂?

我無聊托起下巴,右手的筆在手中轉動。

──『加入我的社團吧!葉協仁!』

那是徐子和對『我』說的,不是因為老哥的名氣讓她對我擺出期待的眼神,也不是因為老哥的影子讓她的眼睛閃閃發光。但我還是打斷了這個邀約,我拒絕了她對我的期許……

偵探社,徐子和所待的社團,怎麼說勒,到底有什麼地方會用到這社團,顯然主任也沒有很相信這社團才會一班一班的找人問不是嗎?其實偵探社是聚集了一堆喜愛福爾摩斯的傢伙在社辦裡看著福爾摩斯的推理小說吧,華生啊華生,你為什麼要寫福爾摩斯的小說,才會讓這奇怪的社團出現。

總之,我是屬於回家社的人,反正這間學校也沒有強迫學生要加入社團的要求,我想徐子和應該是放棄了吧?那麼……我又是為什麼一直在想這件事呢……

她被回絕的表情或許就是讓我在意的吧……第一次遇到肯定自己的人卻……

「啪───!」

我的雙手朝自己的臉頰拍出清脆的聲響。

繼續朝平凡的學校生活前進!這才是我的目標吧,加入奇怪的社團看自己不喜歡看的小說也沒什麼意義。

*****************************

到了隔天,在朝會上,主任確實照我的話做,用力表揚徐子和幫他找到手錶,雖然隱瞞了犯人真相,但主任生動的演講實在是非常精彩,用非常撲朔迷離的方式講述徐子和如何解決案子,   成功得到所有師生的拍手及呼聲。但徐子和的表情似乎有些不知所措。

沒關係的徐子和,從今以後你們偵探社可以說是實質的了!絕對不是因為我覺得立功太麻煩才丟給妳的!

回到教室,現在是下課時間,徐子和被班上同學團團包圍,已經完全看不到被圍在裡面的徐子和了。

看來她成功成為班上的焦點了,我被主任找過的事情已經完全被遺忘。

「哇,沒想到徐子和有辦法找到主任的手錶!」

「這恐怕是我第一次看見偵探社辦事耶!」

「要是沒有那個社長的話,其實我也挺想加入的……」

「是啊,那就是最麻煩的事情了,要是沒有那位社長的話,偵探社一定會爆滿的吧?」

「沒錯,因為天使學姐就在那間社團的說。」

「「「真可惜!」」」

「請、請不要說社長的壞話,雖然社長偶爾會有些怪怪的,但其實是一個很不錯的人喔!」

話題到一半就變成講社長的壞話了,徐子和似乎想幫忙社長多說一些好話,但班上同學直搖頭,不肯相信徐子和說的話。

「社長到底是什麼人啊……所有人都對那位社長這麼感冒……」

「嗯?你不知道嗎?那可是很有名的人耶,可以說是校內的風雲人物,可是被人稱為『火日王后』。」

哦哦!我就知道!只要我丟一個疑問句,我隔壁的男同學肯定會為我解答,但你一副好像跟我很熟的樣子讓我很為難耶,因為我還是不知道你的名字是什麼。

「風雲人物?」

「是啊,文武雙全的一個人,不只會空手道,聽說曾經在國中的時候把所有運動社團都踢館了,而『文』的話,目前只有一科會輸給別人。」

「這麼厲害的人會因為什麼科目輸人?」

不過以『武』的事蹟來講,這社長也太強了吧,莫非他是什麼新人類嗎?雖然『火日王后』這稱呼有點中二。

「好像是公民與道德。」

「……也就是說有能力卻缺乏了人性嗎?」

「你說誰沒人性呀?」

「嗯?當然就是偵探社社長,這麼厲害的人,居然輸在公民與道德,這也太捉弄人了吧。」

「哼,因為每個題目都讓人感到生氣、憤怒!為什麼有題目問如果你被人辱罵一堆髒話,而你卻只能慢慢找證據再回頭告他!照理來講應該填寫其他:『罵回去,一定要比別人兇!』這樣選項才對吧?」

不對吧!這種答案如果能在公民與道德的考卷打一個勾,不就變成幫派的入學考了嗎?

說起來……

「妳是誰……?」

回答我問題的人是突然出現在眼前的女生,她成功把徐子和的焦點搶下來。

格外漂亮的一個人,頭髮兩側綁了馬尾垂落在肩上,炯炯有神的雙眼像是貫穿了我一樣,她有一種讓人搞不清楚是現實還是夢中的美麗。

「羅、羅紫薇學姐!?」

「不、不會吧!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跟她有仇或欠錢的快站出來!就算沒有也出來站一下!不要牽拖班上的同學好嗎!」

喂!你們這群人是在恐慌什麼!

「哼哼,我是誰,就讓我告訴你吧!我就是鼎鼎大名的偵探社社長-羅紫薇!葉協仁!讓我們好好談個痛快吧!」

咦!我以為偵探社社長應該是更加魁梧的傢伙,居然是這位身高跟我差不多又纖瘦的女生?

「……我拒絕過了,而且妳已經有很優秀的社員了吧?找我加入第二天就會變幽靈社員喔,絕對會的喔。」

「嗯?小和和跟我說的不一樣耶,她說是你───」

「走!出去談!我會用盡我的一切跟妳談個痛快的!」

「喔喔!真是爽快的學弟!」

才不爽快!如果妳把真相說出來的話,只會害我的立場越來越麻煩好嗎!

「那小和和,我就把學弟借走一下囉,幫我跟你們老師說一下。」

「呃,這要怎麼說……?」

「就說可愛的學弟要跟美如天仙的我私奔去吧!」

「這也太困難了吧!社長!」

就這樣,我和羅紫薇學姐就這樣在徐子和與全班同學目瞪口呆之下離去。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非人 燼霖 goddarn
一個意外身亡卻又意外復活的平凡少年,復活之後的他變得不同於以 ...
都市
美女总裁的神秘老公 大梦初醒
强大的佣兵之王强势回归都市偶然成为美女总裁的神秘老公抚媚女上 ...
都市
Lost Crown失落王冠 漢我流
能夠實現任何願望的王冠,惡魔精靈小丑選五位少年為爭奪者,並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