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咖啡杯上的秘密

早上八點五十九分,方宜婷以跑百米的速度衝進公司。她用力推開玻璃大門,三步併兩步地衝上樓梯,雙手成手刀模樣疾速衝刺。下一秒,她撞開企劃部門辦公室的門,將手上的卡片用力插進打卡機。

九點。

她長吁一口氣,緩緩走向自己座位。

她最不擅長的事情就是早起,對她而言,睡覺這件事比什麼都還重要。她甚至可以為了多睡五分鐘,放棄化妝打扮,蓬頭垢面來上班都沒關係。

想到這裡,她不自主地伸手順一下頭髮。她走向座位,隔壁的張弘海瞥了她一眼,臉上帶著詭異的笑容,像是嘴角抽筋加上顏面神經失調般的表情。她已經很久沒看到這表情,上次看到是抓到他在看A漫的時候。

「幹嘛?」她沒好氣的說。

「沒阿。」張弘海眨眨眼,壓低聲音:「平常看你這樣子,想不到還挺悶騷的嘛。」

「蛤?」

「不要裝了啦。你跟那個勤創第一帥哥──」

「徐奕勳?」她迅速轉頭看他。

「啊哈,抓到了吧!你老實說,你們昨天晚上……那個……嗯?」張弘海擠眉弄眼。

「你怎麼知──」她忽然看見桌子正中央擺著一杯熱騰騰的黑咖啡,瓦楞紙材質的杯套上,用整齊的字跡寫著:

「上班加油。Ps.昨天晚上的秘密別說出去。   徐奕勳」

她盯著那杯套,眉毛抖動,一時不知做何感想。昨天晚上的秘密別說出去──難道寫在這裡有比較好?

她連忙把杯套遮住,左右張望。字條要是傳出去,在這惟恐天下不亂的公司裡,不知道會被傳成什麼樣子。

「昨天晚上的秘密,嗯嗯嗯……」張弘海手托著下巴,不懷好意的咧嘴大笑,「大家都是大人了,也不用太害羞。」

「噓,少亂說。」她壓低聲音說:「有誰看到了?」

「這是我跟你的小秘密。」張泓海眨眨眼,「如果你想要讓這繼續是秘密,嗯哼,你知道該怎麼做。」  

「你媽媽說了,你不能吃甜的。」她將杯蓋拆下來,想丟進垃圾桶,望著上面的字跡,卻猶豫了起來。

「你想毀屍滅跡,來不及了。」張泓海將手機翻轉過來,上面是一張杯蓋的照片。

「你……你給我刪掉!」她說。

「不要。」張泓海吐吐舌頭。

「刪掉!」

「不要。」

「給我刪掉!」她提高音量,用力拍他的肩膀。

「我才不要!」張泓海轉身背對她,將手機藏在懷中。

忽然間,主管的聲音如雷一般響徹辦公室──

「你們兩個七早八早在搞什麼鬼?」

他們瞬間愣在原地,一動也不敢動。四周鴉雀無聲,方宜婷緩緩轉回身體,椅子突兀的發出「嘰拐──嘰拐──」的聲音。

「一大早就吵吵鬧鬧,這裡是菜市場嗎?」劉長輝說。

沒有人回答,似乎這句話後面本來就該接著一陣沉默,讓大家感受主管的威嚴。然而,張泓海卻不識時務的開口了。

「不是。」他怯生生的說。

方宜婷皺起眉頭,瞪了他一眼。

「不是。」劉長輝大聲說:「那你們剛剛大呼小叫的在搶什麼東西?」

「沒有啦,就只是一杯咖啡而已,沒什麼。」張泓海說。

「咖啡怎樣?」劉長輝說。

「就有字阿,只是玩笑話啦……沒什麼,真的。」張泓海在臉上擠出尷尬的笑容。

「拿上來我看看。」劉長輝說。

方宜婷頓時臉上變色,雙手亂搖,說:「不不不,主管,這真的只是……」緊張間,夾在指間的杯蓋掉到地上。

「張泓海,拿上來。」劉長輝加重語氣。

張泓海嘆了一口氣,撿起杯蓋,走向講台。方宜婷閉上眼睛,有預感噩夢即將上演。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前男友 (原名《小晴小愛》) LaI
【明星作家出版計畫精彩作品】《前男友》於2016年9月14日 ...
都會愛情
在雪落下以前 肆夕
【2023 Jun.】我自認髒透了骨子,即便落在漫天的雪白, ...
都會愛情
遺憾之後(完) 脆脆
【2023-24 心傷之後,幸福之前】前作:《被擱淺的遺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