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百年前》之四

幾個平靜的日子過去。董悅打聽才知道,渺渺應該出生在富貴人家,誰知道母親因為生她難產過世。父親在她出生後,投資失利失敗。榮華享樂的日子突然一落千丈。父親把一切過錯全怪在出生就是啞巴的渺渺,怪她不會哭,沒給家裡帶來喜訊,生來剋母,活著禍害家運。

某日,董悅帶著棄養同意書前往拜訪渺渺的父親,斷垣殘壁的家,誰能看出這裡曾是金碧輝煌的富貴之家。

男子輕蔑遞吐口水,「哼!董悅,妳管到我家的事,不怕禍報嗎?」

董悅毫不畏懼的看著他,「迷信是你,我不是。這種事……你不是我第一個管。同意書你只要簽字……。」

董悅遞上同意書。這是慈宣院領養遭受虐待的孩童必要程序,必須和原生父母達成的共識,避免他們憑著小孩無止無盡的跟慈宣院要錢。

男子撕毀同意書,不客氣地往董悅臉上丟。

董悅愕然,「你什麼意思,難道價錢你不滿意,說明白點,我只是買下那孩子的撫養權……,不然你開個價……,我慈宣院……。」

「哈哈哈哈哈。」

男子狂妄地笑,「家破人亡……家破人亡……我會這樣落魄……都是那臭啞巴害的。想要我給她在慈宣院過好日子……哈哈哈,我告訴妳,不可能!」

董悅沉著冷靜的應對,說:「錢,要多少我都能付給你。沒了孩子,你也能東山再起……。」

「東山再起?」男子笑到頻頻咳嗽,「我妻子死了……就為了生她那個啞巴死了,妳倒開個價,我妻子的命值多少啊!哼,好好的家……家……妳抬眼看看啊,我清楚明白的告訴妳!我不要錢,錢會花完,我就是要折磨她……看她痛苦,比錢帶給我得更開心。」

董悅從沒見過如此野蠻不講道理的人,連錢也不能打動他。眼看意見不合,再多說也是徒勞。

「好!你同意也罷,不同意也行,反正那女孩是我的人,我就留這筆錢,你拿也行不拿也與我無關,但是,你若敢再來我慈宣院搶人,你就試試看!」

董悅轉身離去,留下的一袋銀兩,男子沒看也沒碰,他充滿血絲的眼球,憤恨地瞪著董悅的背影。

回書本頁訂購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