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決定婚宴場地

台北凱撒飯店寬闊的宴會廳,天花板佈置了流線型的裝飾,每張座椅都套上金色布套,圓桌擺滿餐具,每套餐具都是西式擺法,餐巾折成三角形擺在白色餐盤上,兩邊整齊排列刀叉。

接待人員仔細的對莊旭成介紹場地,他們走在前面,楊志雄落後一步的跟在後面,看著這個寬闊豪華的大廳,楊志雄心理突然有點緊張,他幾乎都能想像自己和旭成站在台上的樣子,底下每張圓桌都坐滿了人,他和旭成是當天的主角.....

這樣的場景,仍然讓楊志雄心跳加速。

“這個宴會廳最多可以擺16桌”飯店接待的女服務員非常親切介紹”每桌一萬六千八再外加百分之十的服務費”

凱撒飯店的地理位置很好,就在台北車站對面,旁邊就是捷運站,交通非常方便,價格也很實惠,先前莊旭成和楊志雄已經去看過晶華酒店和國賓飯店,要不是宴會廳太大,要求的低消桌數比較高,就是宴會廳有大柱子檔在中間不是很喜歡。

名單上還有敦化南路上的香格里拉遠東國際飯店,旭成今天開車,把車停到地下停車場,就搭乘電梯,跟著接待的男服務員到了宴會廳。

來看場地之前,志雄都有先電話連絡過,也試探性的透露這是同性婚禮,台北的飯店都非常訓練有素的親切歡迎!

這其實是台灣的好處,無論台灣社會有什麼樣的各種不同意見,但在服務行業,對於”客人”總是親切周到,”同志客人”當然也不例外。

其實,仔細想想,當然是這樣,站在飯店或是餐廳的角度,只要遵守規定按時付款,才不會管你究竟是同性婚禮還是異性婚禮,就算是二奶婚禮或是離婚再婚的婚禮,他根本不會管你。本來就不會管你!

雖然其ˊ中有幾家飯店下個月二號已經客滿,很多人甚至一年前就先預定。但沒有關係,志雄只是和旭成先看場地,對於婚禮的時間,他們是有彈性的,可以配合喜歡的場地去調整。

遠東國際飯店的宴會廳分為好幾個不同樓層,風格也各自不同,志雄對地下一樓怡東園一見鍾情

淺金色接近白色的布質椅套,每張座椅都在椅背綁上淺銀色接近白色的蝴蝶結,圓桌中央放置一大盆精緻的百合花,整個大廳全是金色和銀白色的風格,前方舞台上,落著紅色布幕,放置一台鋼琴,洋溢溫馨浪漫的法式氣息。

很幸運的是,這間因為在地下一樓,很多人因此而避開,所以下個月二號竟然有空!

志雄不在乎地下樓還是四樓,他從來不忌諱數字,因為人生是靠自己去開創的,就算是幸運數字,也不可能為人生加分。

“每桌三萬五千八”接待的男服務生親切的笑著說”很難得這天是黃道吉日,還有空位,如果兩位喜歡的話,建議要儘快下定喔!”

可是,不是聽說還要試菜嗎?其實現在的飯店針對婚禮都有套裝方案,整個都弄好,只要付錢就可以。香格里拉飯店是國際連鎖五星級飯店,餐飲向來都在水準之上,按理來說是沒什麼好擔心的,而且,試菜要另外約時間,志雄很怕這中間被別人給定走了。

“我們都是粵式的菜色,每桌最多可以到12位”接待人員穿著黑色西裝,親切的介紹”果汁,紅酒和汽水都是無限暢飲”


“我們會為您在這裡佈置花台”接待人員走到預計擺放接待桌的位置,比劃著說”還會有一個裝飾用的五層蛋糕!”

此外還有,婚禮當晚免費住宿雅士套房,附贈一瓶香檳和隔天的早餐。

志雄又要哭了!他最近真的有點太易感!除了價格有點貴之外,這裡挑不出毛病!當然!這是台北最奢華的飯店之一,肯定一切都是上上之選。

莊旭成跟接待人員還在討論細節之後,轉過頭來看著楊志雄,用眼神徵詢他的意見,志雄有點害羞的點了點頭。

楊志雄其ˊ實此時滿腦子在想的,已經不是婚宴細節,而是豪華的香格里拉飯店套房,他和旭成繾綣被窩裡的感覺。

好久沒有住高級飯店了!在精緻溫馨的香格里拉飯店,志雄這才對於”婚禮”這件事,開始興奮和期待起來!

莊旭成微笑了一下,便轉過頭去繼續跟接待人員討論,旭成決定當場刷卡十萬元作為訂金,就這麼把場地給定下了!

“我們去走走吧!”旭成手放在方向盤,車開上台北敦化南路的林蔭大道,他戴上太陽眼鏡,興奮的說”今天都請假了!去淡水晃晃吧!”

楊志雄坐在副駕駛座笑著點頭,銀白色的Volvo   V40催起油門開往北方。

所以,婚禮的日子和場地,這就算是訂下了,連訂金都付了。

雖然還沒印喜帖,還沒邀請親友,種種準備都還沒做,但是付訂金這件事情,就是一個無法反悔的約定。志雄覺得,雖然還沒結婚,還沒舉行婚禮,但是付訂金,就好像他和旭成就已經訂婚了一樣。

其實說真的,在一起二十多年這麼長的時間,現在要辦婚禮,有種補辦手續的感覺,生活的一切都還是如常的繼續,人還是眼前的這個人,在豪華的香格里拉之夜後,他們還是要回到民生社區的老公寓裡,繼續平凡的生活。

但付訂金,卻還是有種神奇的感覺,付訂金讓婚禮這件事,雖然還沒完成,卻變得真實。也讓他們的感情,有種”有了結果”的拍板定案感,志雄轉頭看著開車的旭成,他戴著墨鏡,穿著白色polo衫,聽著廣播裡傳來的音樂,在方向盤上打拍子,在旭成旁邊的窗外,就是遼闊的淡水河,還有觀音山清秀的山稜線。

這便是要一生相守的人了!在以前,楊志雄從來不去思考規劃兩個人的未來,因為愛情對他來說,充滿了不確定,就算是二十二年的戀情也是如此。

而現在,藉由婚禮這件事情,楊志雄第一次感覺到什麼叫做”一生相守”,這句話經常聽到,也明白意思,但是在這個時候,楊志雄才感覺到這句話的重量。

“一生相守”絕對是一種幸福,但也是一種責任,多多少少有點壓力,愛總是伴隨責任和壓力,如果缺乏責任和壓力那就不叫做愛,如果是這樣,難道過去的二十二年都不叫做愛嗎?

當然是愛!楊志雄早就想要和莊旭成一生相守,莊旭成也是早就把一生託付給楊志雄,他們如果是在荷蘭,早ˋ就結婚多年,可嘆生在台灣,時至今日才能結婚。

婚禮的場地和日期決定了!接下來,是要準備喜帖,是不是要喜餅呢?還有當天要穿什麼呢?主婚人?證婚人?要不要拍結婚照?

看起來還有好多事情要忙呢!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男妓 雨墨濂
☆《男妓》於2023年5月30日由城邦原創出版☆榮獲2022 ...
耽美
電競方程式 季殃
方祐年,十七歲,ME戰隊射手,祖上十八代恩德匯集一身墳上冒青 ...
耽美
重生之人類拯救計畫 陳默
球曆158年,地球在經歷了嚴厲的氣候變遷,以及物種突變的優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