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惡虎盤踞昔勝今,天翻地覆慨而慷。

京城官署六部,吏部、戶部、禮部、兵部、刑部、工部,尚書皆由京成十大家成員擔任。除了官署,十大家的勢力也遍佈城都裡的商家。

其中趙家可說是十家的龍頭,兵部、刑部、戶部尚書皆由趙家人所擔任。東西向的十餘條街,不少商家也都是趙家旗下產業。

而趙家勢力遠不止於此,遠可到邊塞守城將士,近到皇城御林軍,當中大半都是趙家人擔任重職。

如今當家的趙老爺,十六歲考上文武雙狀元,十七歲在朝為官,如今任職樞密使。在他的帶領下,趙家迎來前所未有的輝煌。

趙家高門外,一年四季,客人絡繹不絕,有些為了官職而來,有的為了生意而來,有的更是想拜入趙家門下。趙家的門檻是換了又換。去年一年居然換了十次門檻。

今日趙府門外聚集了一些人,卻被看門的一一謝絕。

「老爺今日身體欠佳,還請各位海涵。」只聽那看門的漢子說道。

「今日是怎麼了?趙老爺子一向身強體健。」

「你還不知道吧?昨日趙家在奇九樓可是輸盡了面子。」

「唷,京城第一家,這面子可輸大了。」

吃了閉門羹的客人不停在門外碎嘴。那看門的漢子也不予理會,只是行個禮後,退回門內,緊掩大門。

那漢子走過了大院,一路走進了書房。

除了座上的趙老爺子外,趙英傑正跪在趙老爺跟前。

「老爺,門外的客人都說,咱家輸了面子,現在不敢見客。」

「這些人平時也沒少拿咱們趙家的好處,現在好了,咱家輸了,他們來嘲笑咱們。看我去教訓他們。」趙英傑站起來作勢要走出書房。

「跪下,還不夠丟臉嗎?」趙老爺怒吼。

趙英傑只得瑟瑟跪下,那漢子也低下頭不敢看趙老爺。

「隨他們去講吧,我趙家輸了面子,可還沒輸了裡子。看看是我趙家需要他們?還是他們需要我趙家?先讓他們站一會後,再把那些沒做過宋家生意的叫進來。」趙老爺揮了揮手。

「是。」那漢子點了點頭以後,走出了書房。

「你看看你惹的禍端。一點小事也辦不好。」趙老爺斜眼看著跪在地上的趙英傑說道。

趙英傑羞愧難耐,不敢正眼直視。

「那姓宋家和韓家也不知道從何時針對咱家。不止朝廷上跟我作對,還處處搶咱家的生意。」趙老爺心生慍怒。

「爹,還不只如此,出了酒樓,那姓韓的還笑咱們家。」趙英傑立刻接口。

「就你那點破事,我也聽說了。不但打了場難看的架,還被人笑話。」趙老爺「哼」了一聲。

趙英傑咬緊下唇,皺起眉頭。

「你說說這個月拿了多少銀兩出去。」趙老爺冷冷的說道。

趙英傑依然低頭沉默不語。

「十萬兩!怎麼到競標時只剩下了兩萬兩了?」趙老爺氣得手拍向書桌,木桌被震得「格支」作響。

「除了競標之外,孩兒也必須在各個地方做開銷,十萬兩...確實有點少了。」趙英傑緩緩的說道。

「開銷?不過就是結交些酒肉朋友。你以後可得擔起整個趙家,這一點小錢都不會控制。」趙老爺不住的搖頭。

「其實表哥月初跟我借了五萬兩,說去辦一見大事,需要上下打點。」趙英傑台頭望向父親說道。

「什麼大事?」

「表哥說,要用那五萬兩滅了城外惡虎幫,並要我近日內多結交些豪杰。他昨日來信,說已倒毀了山寨,要我聚集豪杰,明日在城外圍殺兩隻惡虎。」

「哦?胡白蘭這孩子做事還是挺讓人放心的。他膽大心細,善於計算,若是這次真滅了這兩人,不止咱們趙家有面子。他自己在江湖中的名聲可是會大大提升。」趙老爺欣慰的摸了摸下巴說到。

「爹,你看我雖然昨日輸了面子,若能擒殺這二虎,那面子可又給找回來了。」趙英傑得意的說道。

「就你那點功夫也想強出頭?你可知那兩人是江湖四刀和五刀?」趙老爺搖頭說道。

「那表哥就可以?」趙英傑不服氣道。

「你表哥可是江湖第八刀,他使得一手趙家刀法,又快又穩。你呢?」趙老爺嘆口氣道。

「咱們趙家刀,要使得好,必須正心,正念。你成日花天酒地,功夫也耽擱下來了。說起來這趙家刀法,還是我一招一式,手把手交給你倆的。起先你可比你表哥強多了,現在呢?」趙老爺搖頭道。

「爹,上次見面我也跟表哥切磋了一番,那時你也見著了,我可沒輸他多少。」趙英傑不甘道。

「傻孩子,那次從你拔刀那刻起,在我眼中你表哥便有十幾次機會打掉你的刀,你說說他為什麼沒這麼做?」趙老爺摸著額頭道。

「那定是表哥做不到。」趙英傑不甘示弱道。

「那時有外人在阿,你表哥顧及你面子,顧及趙家本家的面子,最後還故意跟你來個不相上下。」

「爹,那只是你的意測。」

「說十幾次能勝你,可能還少了些,你表哥三招之內能勝我。而我看到你卻如何?你自己想想吧。」

「爹,我也沒您說得這麼不堪,近來孩兒也闖了出了一些名號。」趙英傑不服道。

趙老爺只是不住的搖頭嘆氣。

「刀中豪傑?那不過是人家看得起我們趙家,給你的一個虛名。一個市井流氓若有了家財萬貫,也能成「刀中豪傑」。要知道,江湖上拔刀後就不是一點銀兩能解決了。」

趙英傑脹紅著臉,沉默不語。

「我在你這年紀時,已是文武狀元。你說說你,大字不識得幾個,刀又拿不穩。」趙老爺痛心的說道。

「爹,孩兒知錯了,孩兒這就去練武。」趙英傑頹然道。

「去吧,去吧。你那麼大了,自己也得有點出息。這次城外圍殺二虎,你可不准去。」找老爺虎目圓瞪道。

趙英傑本還想出聲反駁,可被父親一瞪,再也不敢說話,只得乖乖的走出書房。

看著趙英劫走出書房的背影,趙老爺又不住的嘆氣。

次日清晨,樹林裡飄著綿綿細雨,路地泥濘不堪,行走困難。

兩個人狼狽的在樹林裡穿梭。

一人扛著一根棍子右腳受了傷一頗一頗得跑著。

另一人臉上被劃上了一道口子,雨水隨著血水流下,青綠的衣衫被染的暗紅。

兩人在泥濘中行走略感困難,褲上也濺到了些許泥巴。

不論他們逃得再賣力,在泥濘上留下的腳印已出賣他們。

「大哥我又餓又冷再也跑不動拉!那邊有個山洞我們去裡面生火休息吧?」拿著棒子的人說道。

「媽的!休息就知道休息,他奶的!你休息完命就沒了。」兩人長相無異,但說話的那人臉上卻多了一道長長的口子。

「大哥我瞧他再厲害追了那麼久也累了,咱們走的路多崎嶇難行。若非咱惡虎幫內人,就算是有三頭六臂的怪物,光追個十里路,體力都會耗盡。不如咱倆再拼一回,量他雙拳也難敵四手,一起上怕他個鳥?」

「你聽至少有十來個人在追我們,咱兩二打一都贏不了了。你說他雙拳難敵四手。媽的找來十幾個人。我們四拳又能敵幾手?就算其他人不是我們的對手,全部人拖住我。他娘的,一個累得半死的風一刀,對付你,綽綽有餘!」

「他真有那麼厲害?」拿著棒子的問道

「他娘的!你有看到他出刀?那刀一出,我就看到他砍我三刀,三刀!三刀!他不是人,是鬼...是鬼!」

「大哥,我看到……五刀。」

「風一刀,風一刀,他娘的,為什麼不叫風三刀,風五刀。」他按著臉上的傷口罵道。    

「大哥,五刀...是我阿。在跑下去咱們也沒體力了,到時候他們追上來我們左右是個死。不如躲在山洞裡休息回復一點體力,跟他們拼了!」

「左右也沒辦法,好吧就依你的。」

雨漸漸的停了,雨滴在從葉上滑下,一點一滴的打落在新鮮的泥土上。   兄弟兩人在山洞裡打起盹。

山洞約莫三丈高,一時半刻,敵人也不好上來。

「說來也奇怪,這好端端的,怎麼一群強人莫名其妙的攻上咱們惡虎寨?不止如此,這些強人各個武功都不弱,還熟知我惡虎寨的佈署。」

「這惡虎寨裡的人,武功也不弱,各個都是我們手把手交出來的好兄弟。誰知道這些強人武功竟是高出咱們兄弟甚多。」

「更奇怪的是咱們棄寨逃跑時,居然就這麼撞見風一刀,大哥,這是不是有些太巧了?」

「他娘的,真的巧。這惡虎寨算是完了。好在咱們都還活著,今後還得另尋他處,再做個逍遙的惡虎。」他想到山寨北搗毀本是落寞頹然。後來想到,天涯何處不能為家?咧嘴一笑,竟是眉飛色舞。

這時只聽見敵人在洞外叫罵。

「兩個龜孫子打算躲在裡面多久?」

「今天就是你伍氏兄弟的忌日!」

「伍雲霸我為我兒子討命來拉!」

「伍雲威你平時強姦良家婦女,今天老子先閹了你,再送你上路!」

兩兄弟早聽到動外的動靜,已繃緊神經,蓄勢待發。

    「風一刀呢?叫他出來!」伍雲霸摸著臉上的傷口往洞外看去。

「叫他出來幹嘛?嫌死的不夠快阿?」伍雲威摸著腳上的傷口苦笑道。

「風一刀?根本不需要他!我們幾個就夠了!」

「來的就你們幾個?」伍雲威冷冷的向下看去。

「就我們幾個!」

「幾個龜孫子,追得老子跑了整天,大哥我們下去把他們幹了吧?」

「小心有詐!」伍雲霸拉住伍雲威的手說道。

「大哥,你忍得了這口鳥氣,我可忍不了,殺得一個是一個!」說完掙脫了大哥的手,掄起身旁的棒子就跳出洞外。

伍雲霸嘆了口氣便跟著弟弟殺了出去。

伍雲霸從腰間抽出一條長鞭便往敵人身上招呼,長鞭一接觸到人身,伍雲霸手一抖長鞭一收,便硬生的把一片肉給撕下來。   原來長鞭上帶刀片,凡長鞭所過皮肉立開,伍雲霸揮舞著刀鞭,淒厲的叫聲在樹林裡傳開。

伍雲威在一旁拿著長棒忙往人心窩一戳,人便應聲倒下。他棒頭帶有尖銳鐵椎,見人便往他心窩一刺,片刻已有二人被刺死。

第三個對手身手矯捷,那一刺竟然落空。伍雲威扭轉長棒,棒上的鐮刀刀片便彈了出來,伍雲威長棒往回一收那人的頭顱便應聲落地。

不久林子間只剩伍氏兄弟。

「大哥,我肚子餓了。」

「你出的主意好,讓你先揀個肉嫩的吃。」伍雲霸指著地上的屍體說道。

「那我就多謝大哥了。」伍雲威露出猥瑣的笑容走到一具屍體上開始啃食起來。

「昨天逃跑時還記得那個皮白面淨路邊賣菜的小妹吧?」伍雲霸也坐在屍體上啃食道。

「哀,要不是在逃跑我早就把他先姦後殺,再姦在殺!」伍雲威淫笑道,鮮血從嘴角流出。

「哪輪得到你?我用完給你屍體你玩不玩?」伍雲霸笑罵。

「屍體才好玩!大哥你還沒玩過屍體吧?」

兩人邊吃著屍體,邊說著各種變態的事,不知過了多久,兩人吃飽了坐倒在地上。

這時才注意到不遠處有一面色蒼白的白髮男子,再看著他們。

「小子!你也想試試看嗎?」伍雲霸指著啃食後的屍體說道。

「在下不用了,還是留給兩位慢慢享用。」白髮男子擦著頭上的冷汗說道。

「那你來幹嗎?看你皮白面淨道像個女人,來跟爺爽一下?我還沒試過男人呢!」伍雲威淫笑說道。

「主人請兩位鼎鼎大名的四刀、五刀道莊上一聚。請帖我放在這了。等等請兩位自己來拿吧。」說玩把一封信放在地上。

    「我幹嘛去你那破莊?」伍雲霸問道。

「敝莊雖不是甚麼大莊,但要錢有錢,要酒有酒,要女人有女人。要男人……有男人。」說玩看了伍雲威一眼,便迅速離開。

「大哥去嗎?」伍雲威問道。

「去阿!沒聽見嗎?什麼都有!」伍雲霸說道。

「他們不給呢?」

「搶!」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劉亮密碼CP~~天下第一農夫! 甯小凡
劉備和諸葛亮的愛情故事!!諸葛亮重生後追妻求愛歷程
武俠仙俠
封神修真 聖堂肥痞
中土大陸,自混沌開天地以來,始終戰事頻傳。三個傻小子在修真界 ...
武俠仙俠
尋俠記之夢起江湖 晨間一書蟲
天下無道,燹禍是肇。武者百傑,智者千驕,逐鹿,莫許蒼生言,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