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Prologue 0-故事的開始

      八月,正逢夏日時刻,蟬聲唧唧,地上的柏油路冒著熱氣,燙得似乎要燒起來一樣。

      然而,在一間有著咖啡色看板、正中間還印著棕熊圖案的咖啡廳裡,正坐一對年輕男女。

      男人看上去莫約二五、二六歲,身穿米白色襯衫、西裝黑褲,帶著無框眼鏡,看似彬彬有禮,手上還拿著一張寫好的租賃契約。

      而正對面的女孩外貌則比男人年輕許多,或許是身穿一襲淡粉色連身裙的關係,讓人一時猜不出實際年齡。只見她雙手緊拉下襬,頭顱低垂,不時以不安的眼光從斜瀏海中偷望對方,氣氛似乎很凝重。

      不知這沉默持續了多久,男人思量半晌後,一把放下單子,視線轉向有些不知所措的季月曦。

      「妳說,妳二十歲了是嗎?」打破沉默,沉穩的男性嗓音頓時傳入耳中。

      「是、是的!」季月曦抬眸,只見秀氣卻又有一絲可愛的面容上帶著些緊張。

      「嗯……那特意選這間房租的理由是什麼呢?為什麼想外宿?就我所知,這附近並沒有大學……」

      「雖、雖然是這樣,但是這個地方真的對我來說很重要,是我唯一的希望,也很想留在這裡、繼續上學……如果沒有辦法住下,那我大概就再也沒有地方可去了……拜託你!」少女有些結巴,但雙拳卻緊握著,好似替自己加把勁。

      她自認已經盡力將自己表現到最好,雖然談吐上似乎不太穩,但堅定的意志卻表明地十分清楚,話後她又向前鞠了一次躬,並渴望著這次的住宿機會。

      「嗯……」男人沉吟一會兒,不再多語,只是仔細端詳眼前的少女,腦袋裡不知在想些什麼。

      雖然季月曦隱約察覺到視線,緊張的內心感到些許不自在,但她的腦中只出現一個想法:那就是將希望寄託在這唯一的機會上!至少要讓自己能順利住到十八歲──起碼也得「高中」畢業為止!

      沒錯!她說謊了。

      其實她只是個十六歲的高中生,並非二十歲的成年人。自從年幼時被奶奶從孤兒院接走之後,就一直與她相依為命,只是好景不常,升高二的夏天,奶奶因意外辭世,房子又因為負債累累,被迫成了抵押品,接連的壞消息,也讓她頓時流離失所……

      雖然目前暫住在朋友家,但她實在不想叨擾太久,找了一個月,好不容易發現這家咖啡廳的角落正貼著一張不起眼的租屋啟事!而這個地方正是她的救星!

      眼看開學日即將到來,無處可去的她,迫在眉睫,便毫不猶豫想租下──只是這棟房唯一的要求是房客一定要成年,這讓她不得不謊稱自己是個大學生。

      順著這個心態,季月曦向聯絡人打了電話,卻沒料到對方說要見面詳談租房與租賃契約的事情,結果就變成現在這詭異的情形?

      雖然她覺得好像遇到怪人,但由於真的很需要這個住所,尤其房租還是目前能負擔起的,所以拜託,一定要過──

      「這樣啊,我知道了。」頓時,眼前的男人露出一抹燦笑,「明天就能搬過去了,只是很抱歉,明天我有事沒辦法陪同,地址妳清楚嗎?」

      「清、清楚!」季月曦回過神,原先愁眉不展的面容倏地轉為笑顏,心中的大石也終於放下。「我自己過去沒問題的!謝謝你,孟先生。」

      「不客氣。」被稱呼為「孟」先生的男子依舊面帶親切微笑,氣氛頓時輕鬆許多。

      「不好意思!」同時他也伸手喊了服務生過來。「這裡想加點這個跟這個……」

      喜出望外的季月曦確定這個好消息後,其實很想馬上奔回朋友家中整理行李,但現在為了保持禮貌,她遲遲不敢先行退場。

      而對方似乎察覺到她的異狀,開口道:「啊,我還想在這吃點東西,如果妳有什麼事要忙可以先離開,不必顧慮我。」

      「好、好的,那麼明天見!」向對方點了點頭,季月曦終於邁步離開咖啡廳。

      男人揮揮手,笑著目送她離開。

      直到這位蹦蹦跳跳離去的少女消失在眼前,男人頓時揪著一雙眼,呢喃道:「二十歲……那可真要跟房東先生說一聲才行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你聽.我說 米嵐
把文字和音樂相互攪拌的短文合集。相似卻也些許不同的情感。如果 ...
羅曼史
分手情人 粉雪
初戀本是甜蜜、幸福的,但阮琳的初戀卻令她痛不欲生。為了愛人的 ...
羅曼史
偶像ff文合集 澪柒Kirara
ff文,也就是Fantacy Fiction,幻想小說而偶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