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彼此

四周是眾人亢奮的喧嘩,然而在我耳中只剩一片寂靜,她俐落的舞姿十年來首次劃破我心坎。

「一起坐車回家?」喬從後方拍我的肩,驚得我臉紅心跳的,「好啊」聚餐活動結束了,整頓晚餐我都在逃避她的眼神,最終還是被她抓住了……「潔西呢?」喬的女朋友,我的摯友,「噢,她回家了,她爸媽要她提早收拾出國的行李」「那……她會去多久?」「兩個月」。

夏日惱人的悶雨,不停地提醒我暑假還很漫長,還要很久才行見到喬;咖啡廳裡發著呆,手中的新稿子難得地怎麼也記不起來,「我應該真的瘋了吧?」喃喃自語著,哼!這麼多年過去了,怎麼忽然知道自己愛上喬啦?真是蠢!

「好了!今天到此為止,安!妳過來!」「是」「妳是怎麼搞的?這幾天排練都心不在焉地」完了……「我…」不知為何,從未曾如此,緊咬著唇,我什麼話都說不出口,「實力拿出來,明天再這樣下去,這齣妳就別演了!」導演冷冷地瞪一眼後,就轉身向道具組走去。淚水不聽使喚地落下,雙腳軟弱無力,如同此刻的心,我輕輕靠向身後的牆,雨似乎也不屑我可笑的不專注和胡思亂想!無情地,冰冷入骨。「安?」我拔腿就跑,那是喬。

暑假結束了,我仍然弄不清那個雨天我為何要逃避喬。「安!」「嗨,潔西」「暑假如何?」「還好,劇團囉」哈,看到潔西我就明白了。

週末是「暴風雨」的演出,我下定決心不再去思考喬的事。帷幕悄聲拉開,我俏皮地出場,我是愛麗兒;「你的愛麗兒好精彩噢!」「謝了,潔西」希望我看來很疲倦,「恭喜」「謝謝」那再熟悉不過的身影,摟住潔西,「說真的,妳們兩個到底怎麼了?」「沒有啊?很正常啊」喬掩飾著什麼,等等……說得對,喬怎麼也怪怪的?「算了,別管這些了,我們去酒吧慶祝吧!如同往常?」「如同往常」。

是啊……如同往常,潔西堅持喝烈酒,不出半小時就醉倒了,不過,不同以往的是,送潔西回家後,我和喬之間的尷尬。「暑假時,我有去看妳排練,那時我叫妳,為什麼跑走?」「有嗎?我…可能沒聽到吧?」「騙誰啊?」我抬起頭,喬從來沒這麼兇過,但她的雙眼,佈滿受傷,「我發現了,安」「……」就在我又再度要低下頭時,下顎被強迫托起,「喬…住手……」「妳為何凡事都要慢一拍?」她的面孔向我靠近,「我不能這樣對潔西!」理性贏了,可感性的苦澀在我心底翻攪。喬為什麼要這樣?

夏綠蒂,潔西,喬和我,四個好姐妹,史上最出乎意料的組合,友誼竟也奇蹟似地過了十年。「妳都沒察覺?這十年以來?」夏綠蒂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嚇得我全身發毛,「妳知道什麼?為什麼瞞著我?」「唉……從十三歲我們相遇時,喬就愛上你啦!傻瓜,不然她怎麼會空下每次妳有表演的時間去捧場?」「可是…….」「潔西?潔西的事是因為當時妳總是忙著追夢而潔西瘋狂追求,後來喬就答應她了」我默默地開始搜索回憶。

「什麼?!」潔西找我和夏綠蒂到她的公寓,她說她申請上德國的獎學金了,「太好了!妳什麼時候出發?」「下星期」潔西的臉上洋溢著興奮的紅光,好羨慕她能有這份勇氣。「安,謝謝妳這些年一直陪著我」「妳幹嘛突然這麼感性?」邊幫潔西整理行李,心中五味雜陳,「不,真的…….很謝謝妳……」她似乎還想說什麼,卻停住了,而我也沒有追問,房裡播的綠鋼琴掩去千言萬語。

日子還是那麼過,就那麼過,我更加專注於劇團。

「嗨,我是傑克」一天,在我打工結束走下咖啡廳演唱台時,一位栗髪綠瞳的男子走向我,「妳剛剛唱得很好聽」「謝了,我是安」「可以請妳喝杯咖啡嗎?」「好啊,謝謝」伴著夜色,他陪著我享受黑咖啡,他近乎沈默,或許是我也不多話,「妳是不是喬奇安娜劇團的演員?」「是阿,上大學前就進去了」「哇,難怪每場戲都能看見妳」我重新打量他,似乎是個很溫暖的人,也喜歡戲劇阿……天底下不是只有喬在關注我的夢呢。

兩個星期過去了,我漸漸和傑克變得形影不離,他陪我聊許多我很難和朋友聊的熱愛或浪漫,夏綠蒂說我的笑容愈來愈多。傍晚的風輕柔拂過我倆,我和傑克,步向公園,「安……我必須和妳說一件事」我看進他的雙眼,「安,我愛妳,我是認真地,這不是某齣戲的對白,這是我傑克懷特曼的告白,我深深地愛上妳了」他的手觸向我的臉,我卻不知如何是好,他的唇漸漸靠近,「對不起……」我的淚水不聽使喚,「怎麼了?」他一臉驚慌失措與疑惑,我猜,過了今夜,我就再也見不到傑克了,「對不起……」我站起身,拔腿就跑。

「安?這麼晚了,妳怎麼……」「喬……我,我很抱歉….我….」她沒等我說完我十年來欺瞞自己的謊言,喬直接吻了我,而我也緊緊擁住她。

幾個月過後,潔西回來了,我和喬都還沒想好要如何向她開口。坐在潔西的小公寓中,連夏綠蒂也忐忑地沈默,「安……」潔西率先開口了,「我其實,沒有真正愛上喬」她突然提起這個話題,嚇了我們一大跳,「我知道妳們互相愛著對方很久了……我只是一直以來都很忌妒妳……才把喬佔為己有」潔西的淚滴滴答答流下,我坐到她旁邊,抱住她,就像小時候她受傷時那樣,「謝謝你,潔西……嗯?潔西….妳…..的」「噢!我忘了跟妳們講這個消息了!我懷孕了!」她用手背抹了抹臉上的淚,笑著說道,「什麼!!!!」夏綠蒂大叫,「而且我要自己扶養他長大」「我們會陪在妳身邊幫妳的」喬也湊過來抱住潔西。

「後記」

溫蒂的誕生,是我們四姐妹的第二個奇蹟。

「甜心,起床啦!」「好的,媽咪」小小的溫蒂搖搖晃晃走向廚房,「溫蒂?妳的衣服穿反了」夏綠蒂笑道,「小夏,別寵她喔,讓她自己來」潔西從廚房探出頭來,「喬呢?」「在房間,還沒起床」「安妮!我們去叫她!」溫蒂拉著我走向房間,「先吃妳的…哎,我得想辦法讓她別老是黏著喬」潔西向夏綠蒂無奈地笑,「喬!起床了!妳今天要陪我去上學!」溫蒂撲上縮在被窩裡的喬,我笑著倚在門邊,看溫蒂那像她媽媽的紅髮騷著喬的臉,「阿--------」喬突然彈坐起,把溫蒂舉得半高,小女孩咯咯笑著,「溫蒂!」潔西的聲音從廚房傳來,「媽咪在叫了,快去吧!」「等會兒見!」小溫蒂一被放下又一蹦一跳地走了;「早安」我爬上床,親喬的臉頰,「就這樣?」「妳很囉唆誒」我轉身要去吃早餐,卻被喬搆回,她的下巴跨在我肩上,「一個吻就放妳走」無反駁的餘地,我轉過身給她一個暖暖的早安吻,她用纖細的手指撥去我凌亂的髮絲。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耽美】第一次救魔尊就上手(床) R18 糯米瓷
他一個祖師以滅魔立門的道士,撿了受傷的魔尊回家已是驚世駭俗為 ...
耽美
試愛試上癮(BL,限) 杏仁瓦片
本書已出個人誌(紙本書和電子書):◎【紙本書】蝦皮賣場:ht ...
耽美
【耽美】卿御良辰 妖靈
2022春季作品|內斂忠犬徒弟攻 X 高嶺之花師尊受本作品將 ...